close
那西亞遞給我一朵黑色玫瑰。
在微微光暈的照耀之下,那看起來有點紅。
「送給你。」
我接過,點頭致謝。
她笑著...
從枕頭下又拿出一朵,似黑似紅的玫瑰。

「送給我。」





寂靜壟罩,彷彿聽見窗外的蟲鳴愈來愈響亮,沒有月光的夜裡,只有十二點的鐘響。

「十九歲,很可怕。」

那西亞快樂的說著。

「即使集了一生的悲屈在十八歲,十九歲仍然是可怕的年紀。」

我沒有話可以回應,但冰冷的文字在我的心中迴盪、敲擊。

「那是不可以期待的年紀、那是會死亡的年紀。」
「我知道你死過一次,我也是。」

是的,曾經差點死亡一次,而我在二十歲之前不會再犯,我在心底如此發誓。


「祝福我、祝福妳。」
「要平安度過十九歲。」
那西亞修長的手指劃過我的臉,溫溫的,讓人會稍稍依戀。









「不要太想念,十八歲的自己;不要太期盼,你想要的那個人的來電。」


像是預言的語句,在我關上門的那刻起消失殆盡。

手中的玫瑰,鮮豔、但帶刺。




閉眼,沒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