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閃爍著光亮,在我面前顯現的是許多的IE視窗,還有一個停頓許久的WORD程式。
我突然後悔選了行銷這門科目,確實的感受到學長姐老早就警告的那些事情,我覺得那很有趣──的確那是很有趣的科目!可是真的要做的報告與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
「算了...」我苦笑搖頭,繼續放著它不管也不是個辦法,也許我掰個幾句話還可以增加一點進度。

電話無預警的響起,來電顯示是一位我在北大的朋友,筱宛,是個可愛又性感的啦啦隊隊長,很多人追求她、愛慕她,可是她總是冷酷的拒絕男孩子們的追求,從高中到大學,我只記得她有說過高中有交過,可是後來分手後就一直是孤家寡人一個。
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問起這件事情,她總是笑著不語,感覺神秘又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也因此我從她身上得到了「女人不一定要擁有愛情」的啟示。
「喂?」
「Apple!Apple!Apple!Apple!」她用很急躁的聲音朝著電話的另外一頭的我大吼。
「冷靜!妳怎麼了?」習慣她總是把我名字唸錯,從April到Apple真的差很多!即使如此我還是當她是不錯的朋友。
「我我我我我看到了我高中的那個人......」有點口吃,而且還愈來愈小聲,我發現她可能在思考是不是該跟我說,我對於「高中的那個人」充滿著好奇,我沉默,想要從她口中套出個什麼:「妳...高中的那個人?」
「唔....」她在猶豫了,還是很難抉擇的事情。
只是說與不說而已,有很可怕嗎?
「妳要說就說,不然我要掛電話了!」下達最後通牒,我猜想有一半機率她會急著叫我不要掛斷;當然,另外一半機率就是ByeBye,再也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吼!等等啦啦啦~!!」她很慌張,有準備飆淚的趨勢:「我若不跟妳說,我不知道要找誰...」
「那請說。」我頓一下:「妳可以選擇去喝個茶,讓自己緩和一下,或是現在一口氣說出來。」
「那個人...出現在資工系...」
「資工」兩個字讓我想起冷飲店那似男非女的工讀生,他曾說過自己也是資工系的。
突然有種可笑的想法,搞不好那個工讀生是筱宛說的那個人,這讓我有點酸酸的感覺,我搖搖頭,想要忽略這種感覺,至少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然後呢?」我鎮靜的語氣大概有緩和的功效,筱宛像是經歷過一場戰爭的喘息,有如得到大赦般的恢復了以往的平靜。
「他變了,變的陰陽怪氣,變的娘些了.....」最後愈講愈小聲的那句話我沒有漏聽,可是我還是反射性的「嗄?」了一聲,我感受得到她在電話的那一頭驚呼,遲疑的問我:「妳有聽到什麼嗎?」
看來她好像又隱瞞了什麼?我如此想著,回答「沒有」。
鬆了一口氣,她繼續說:「而且打聽過了,身邊似乎還沒有出現他的真命天女,可是他對女生都保持曖昧的關係。」
「糟男人。」我在嘴裡咀嚼著這三個字,可是沒有說出口,不過......感覺上筱宛很在乎那個人,因為她還特地去打聽了那個人目前的情況。
「我發現我很想他。」她終於道出來她急著想找我的理由:「我覺得我真的很想復合.....」
「好馬不吃回頭草。」我說,然後她沉默了,我連呼吸聲都聽不到,只好給她最中肯的建議:「不過如果那回頭草值得,那就去霸占著吧!」
我感受到她笑了,還是梨花帶淚的那種,我可以想像得到她這樣子的表情可以吸引多少蒼蠅來送上美麗的花束或是其他雜七雜八的禮物;我大概就會被不屑一顧吧。
這讓我又想起了冷飲店的傢伙......該死!怎麼又想起他了?!是不是「或許是他」就會送上一......好吧我只能想到他會送一杯綠茶給我,讓我不再流淚......?
思緒又飄遠了,幸好筱宛在電話內沒發現。
「他叫做什麼?」
筱宛有愣住的感覺,猶豫著是否要跟我說,然後,她緩緩唸出了幾個字:「他姓聞,大家都叫他聞太爺。」
可以理解的綽號,畢竟跟歷史人物結合搞怪成為綽號,這是現代年輕人的本性。
「需要我幫忙嗎?」我問。
「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筱宛嘆息,繼續說著:「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對你視而不見嗎?」
「沒有,不過僅此於打招呼。」筱宛有種失望的語氣:「唉~~」
「好吧,」我心理面暗自決定要問一下小命,看他認識不認識聞太爺那個老兄。我移動了滑鼠,讓螢幕保護程式跳出,回到我的WORD程式,看著立在電腦旁的小時鐘,它們盡責的即將邁進凌晨12點大關:「很晚了,我認為妳該睡一下,明天才可以美美的出現在他眼前。」
「噢。」筱宛道了聲晚安後,我們掛上了電話,我想筱宛也許今晚什麼都做不成了,因為她會一直惦著那位聞太爺。而我......大概也會對這行銷報告感到無力吧?或許我該找個人來想想──但絕對不是那未拒絕我的北大男。

「唉~~」剛剛出現在筱宛身上的歎息聲,現在在我的嘴邊,像是一種控訴的無奈。
「下課去找他吧,破例一下。」說給自己聽的自言自語,閉起眼睛,我有種快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