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我的面容帶著微笑,看著那對手牽手的情侶,他們彼此眼神中都充斥滿滿的愛戀。
「謝謝。」女孩雙手伸過來,緊緊握住我的:「如果沒有妳,我們也不會在一起。」
「嗯嗯...你們幸福就好了。」我說,看著站在那旁的大男孩:「你要好好照顧我家的小眉唷!如果你敢怠慢她你會被我千刀萬剮!」
「妳也太狠毒了吧?」大男孩一臉故作驚嚇的樣子:「小眉會傷心的~!」邊說還邊抱住了臉頰緋紅的小眉。
「好啦好啦~~」我揮揮手,叫他們趕快閃人:「不是要去約會嗎?改天請我一頓飯就夠啦,真是的...」
「哈哈。」大男孩邊笑邊拉著小眉走,他們還回頭向我招手,然後親密的一起走遠,在這條街的沒有盡頭...
手掌緩緩放下,我不由自主的看著自己的右手手掌心,然後握拳...沒有感受到所謂的溫暖或是安心感,那是一種空虛的感覺。被人緊緊的握住,那是什麼感覺?據說是有甜蜜流過心中,心臟會無端的漏跳一拍。
撇頭,不想去想,可是為何有點酸酸的感覺呢...?我不懂、也不想去釐清。

小眉與她的男朋友是我湊合成功的第十八對情侶,透過我相識、互有好感,然後再經由我所製造的機會與巧合,漸漸的走在一起。
這是我從湊合第一對開始就一直在做的工作,重複一樣的事情、一樣的招數!有時候還要兼當兩人的愛情諮詢顧問,引誘著他們說出內心最深的渴求,接著便是著手最後的工作──讓他們成為彼此的理想中的伴侶。
也許不會走到最後,可是我想至少可以長久個到半年──畢竟我不會讓沒有可能的兩人在一起。
或許我的名聲已經打開了吧?常常有人會找我幫忙,當然我也有失敗的時候,但總是沒有人會在這之中轉而追求我──雖然我有幻想過這種可能性,不過機率我想該是負的。

一如往常的走到台北車站那兒,習慣性去麥當勞附近新開的一家冷飲店買檸檬綠茶喝,但我的思緒似乎還停留在手掌之中,無法順利的轉換到現實的世界。
「嘿,你又配對別人成功了嗎?」冷飲店內的一個工讀生出聲。
「耶?」我像是癡呆性患者的反射回答,那人大概是看著還未回到現實的我。
突然,一根手指伸出,戳了戳我的額頭,我低呼一聲捂著額頭,一臉驚恐的看著他。
「醒啦?」他笑著:「白日夢做完了?」
「才沒有!!!!」我紅著臉反駁。
「怎樣?」他拿起綠茶粉在溫水中攪拌,然後拿了兩顆檸檬丟給機器去擠成酸甜的汁液,口中沒有忘記要問我:「就是配對.....」
「哦。」我坐在櫃檯前面看他順暢的動作,左手倚著頭,眼神像是飄往遠方:「很好,非常的好!」
「也對,」他拿起搖杯搖晃,將綠茶與檸檬汁可以順利的融合在一起,大眼睛看著我,像是一種魔咒:「妳每次都很成功。」
「並沒有每次呀...」我嘆氣:「我自己就不成功。」
「妳上次不是有在追一個北大男?」
「嗯啊,他喜歡別的女孩子啦!前幾天已經跟她在一起啦。」我嘟嘴,他用空下來的另外一隻手戳我的臉頰,我不死心又鼓起來,他又伸出修長的手指戳我臉頰。
「唉唷~別戳啦,嘟嘴是我的興趣耶!」
「可是看起來很好玩。」他用那樣般的天真口氣跟我說,我扮了個鬼臉,他大笑著把搖杯內的茶倒入玻璃瓶內,插入一根我很喜歡的紫色吸管。
「妳要不要考慮我呀?」
「你...?」我挑眉,看著笑容燦攔如暖陽的他指著自己的鼻頭,一直點頭好像呼喚我去選他。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呀~男的我才要喔。」我笑著斜睨他。
「妳認為呢?」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我吸允了一口綠茶,然後看著他,用我最認真最嚴肅的口氣說:「你很漂亮!」
「這不是答案。」他難得裝可愛嘟嘴,我學著剛剛他的動作,戳他的臉頰。
軟軟的、嫩嫩的,像嬰兒的皮膚一樣柔軟好摸。
我眷戀的用粗糙的手指撫弄著他的臉頰,他也沒有撥開我的手,任由我的手指恣意的在他臉上作怪。
「啊!」等我回過神來、抽回手後,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赧然的低頭喝茶,眼神不敢看他,不過眼角仍然有持續注意著他的行為。
他只是低下頭為自己泡了一杯紅茶。
「有被傷到嗎...?」他沒頭沒尾的問,我愣在那:「嗄?」
「被拒絕的事情...」
「沒吧?」我隨口敷衍,然後看到他的眼神,我退縮了:「好啦...有一點。」
「他是北大哪一系的?」像是審問犯人一樣,我覺得他的眼神變了。
「這個...欸...好像是企管吧?」我從腦袋中努力擠出關於那個北大男的資訊,其實我該早就忘記差不多了!畢竟我被人拒絕不是一兩回的事情,就很習慣調整自己的心態了,也很容易就去忘記,我想全世界的女人之中,我是收到好人卡最多的人吧?
「噢...」他又低頭不語,然後略約十秒後他又抬起頭來衝著我笑。
「妳知道嗎?」「嗄?」我愣愣的回他,他指著自己;「我是資工喔。」
「很好呀...」我偏頭看著他,不知道為何他要這麼說,然後...「啊!?你也是北大的?!」
他點點頭,我皺眉:「你該不會是要去找他報仇之類的吧?」
「可能...」他笑的過度燦爛,讓我不寒而慄。
「唉呀...」我苦笑的揮揮手:「不用啦!我也忘記的差不多了...找他報仇搞不好他還不知道是哪個女生追他不成要挾怨報復喔~」
「那就更該死了。」他喃喃自語被我聽到,我覺得奇異的看著他,深深覺得這個男孩...呃,應該是男孩還不錯。
「沒差~沒差~。」我故作輕鬆的將最後一口檸檬綠茶喝完,眼睛眨呀眨,看著他。
莫約過了一分鐘久,我整整衣服,站了起來。
「妳要走了?」
「對,回家還要做報告呢!」我微微笑,看著他:「謝謝你陪我聊天,還頗愉快的。」
「小命。」
「什麼?」我轉身前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剛剛說的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我叫做小命。」他眼神直直看著我,我閃神,嚇了一跳的迴避他的眼神。但是對方都表示自己的名字了,沒道理我不做任何表示,這樣子太沒禮貌了...而且來這裡來了那麼多次...
「我的名字很菜市場,所以大家都叫我April。」
「April...」他生澀的唸出我的英文名字,感覺逗趣又可愛,他偏頭思考了一下,問我:「有什麼特別意思嗎?」
「不知道,可能有吧?」我聳肩,習慣性把包包再檢查一遍有沒有漏掉什麼,然後拍拍它:「我真的得走了,掰啦。」
「嗯,再見。」
我向前走著,感覺那家店離我愈來愈遠,也許有種想回頭的衝動,但是不知為何,腦袋有一塊地方發出著警語,叫我不許回頭!
我感覺得到,他還在注目著我──也許只是我的想像。

<待續>


+++++++++++++++++++++++++++++++++++++
作者:
其實這篇搞不好一點都不純潔...
覺得自己想要寫的東西將會污染這篇文章ˊ口ˋ+
裡面一半一半都是我的感受與深刻接收到的想法,大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