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提著我心愛的大包包行李走在街頭,一個熟識的男子陪伴我身邊,是令我可以信任的男子。
坐上一個黑色與黃色交錯的計程車,司機是一個合善又美麗的男人,經過一番波折來到了飯店門口。
我沒有拿我的包包下車,像是被催眠一般的走進飯店,欲找鑰匙開啟某一門,但我卻發現我沒把包包帶下來,哪有道理鑰匙會在我之手?
走到外面之前,在大廳發現有點小爭執的計程車司機與我的同伴,原來是吵房間在哪裡,而且拿著我的鑰匙。
走出去之後,發現計程車不見了,我的包包沒有放在誰身上,竊取計程車的同時,我的包包也這樣子被偷走了。

第一個閃過的是,我會再也見不到我手機裡面的那些名單上的朋友了!!

沒有理由的想到這點,然後之前就先預備好怕車子被偷的司機,將自己車子的細節給記下來,包括車牌。
剛好警察就接獲到通知,幫忙尋找竊車與竊賊。
我站在外頭,擔憂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沒想到這時有個戴著眼鏡的男人拿著刀向我刺來!!!
很熟悉的人,卻想不起來是誰,我當下只知道──要逃!!
狂奔在這道路上,卻也跑多遠就被我的同伴給制止住了,沒想到出現更多人,我想警察也傻眼了。
不知道為何沒有人拿起槍,或者是有人拿起我沒看見,總而言之已經演變成了追殺與阻止。

我的同伴也許已經跟對方打到天邊去,而我閃不開三個金光閃閃的刀面迎面而來!
有個男孩拉著我的手帶我逃離那裏──我以為逃不過,可是被他救?!
我知道他是警察,一個稚氣般高中生貌的少年是個警察,也許是個菜鳥罷了,但他擋在我面前,躲不過就幫我擋刀,血液緩緩的流下來.......
他緊閉的雙眼讓我心疼,他臉部的線條讓我無法分清他是不是真的是一個少年郎...亦或是一個女孩。

「原以為跟我的同伴到達這裡已經是是完美的結局,幸福快樂;但卻出現程咬金,一個警察菜鳥,我連性別都分不清的傢伙就這樣救了我!讓我突然驚愕──『會是他嗎?』」

但我發現也許我會死在刀下,因為最後那個菜鳥是不是因為出血過多,無法挽救被從後頭的人抓住而脫離他的安全範圍...
然後一把又一把的刀子在我面前,不管前進或是後退都會就這樣子死去,我閉上眼睛,選擇前進──

一道閃光,我沒有感受到尖銳的刀子摸上我的脖子。

似乎是被帶進一個房間內,我兩個妹妹與表妹鈴在這裡。
小妹妹們在玩,我大妹則坐在床邊緣跟我交談,一個略微禿頭的高瘦男子,看起來很和藹的看著我們。
可是我就是覺得不協調。
在這個世界是如何?我有個記憶是他說他可以讓我們借住──如果我們家媽媽不在的時候。
我一直不願意,他很和氣,所以媽媽很信任他。
──'那也許我就推論的出來為何我們在這裡。
只是為何是早上?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老妹無可奈何媽媽的決定是讓我們在這裡住一晚,還說我剛剛睡很久了。
可是現在是「晚上」,等等他們就要睡了。
然後大家乖乖上床,我一定是跟我大妹睡隔壁,我睡在最裡頭,她睡我旁邊,再來是表妹、最後是我小妹,她睡在床的邊邊。
然後我們的和藹鄰居沒有睡,可是我一直心裡有個大警鈴在作響。
醒來時、或者我沒睡,反正就起身,他說了一聲:「又要準備灌綱了。」
我記得他上次在灌過呀?或許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我看到掛在門上的白板,上面用歪曲的字體寫著預定要做的事情,可是我知道不妙了...


生命有了危機。


「我幫你。」我蹦蹦跳跳的跟他走,然後他跟我說要給我個大禮物,他的笑容讓我不寒而慄。




── 一把刀,我想是菜刀。

他說這很利,我問可不可以一刀砍下我的頭。

他笑了,說要下去洗刀子,似乎好像又說了不要吵妹妹們起床....




「羊入虎口。」


有死定的感覺,是得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還是想辦法逃離?
被抓到可能會更慘吧?先姦後殺,我苦笑著....感受到自己在苦笑。



要救大妹....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作者:
早上起床時間是5:49,然後我躺在床上哭了。
對於死亡我竟然都是如此的無能為力,只能祈禱上天來拯救我。
或者是,感受到如果我離開了她們──這群可愛的小孩,我該怎麼辦?

簡訊也許會順著風,把它們傳入大家的手機中,告訴大家....「如果有來生......我們要...............」



原來我捨不得你們到如此地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