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被說有點娘的男生,不是我自誇,我長的清秀,像是書生那樣子的氣質非凡。雖然身高只有171,而且沒啥肌肉可言,可是男生會做的,我都會做。
即使常常被誤認成很高的女生,但是我已經習慣了,頭髮剪短,略留了些鬍渣,至少看起來MAN了不少吧?
可是至今仍未有女生追過我,除了那些據說被稱為同人女的傢伙外......我想知道同人女是什麼的人,大概就知道為何我會被追著跑了吧?
反正那是個慘痛壯烈的記憶,不堪回首,那讓我精神有點瀕臨崩潰許久。

現在,我想告訴大家,我喜歡上了一個學姊,嬌小可人,臉上總是出現憨憨的笑容,可是別看她這樣,她可是全校的風雲人物之一!
「聰明又能幹」是她的寫照,「萬能」是大家對她的最佳形容!

我很榮幸的成為了她的死黨之一,一切都是來自於上天那美麗的意外,在圖書館的意外。
那天,是晴朗的下午,我窩在圖書館裡面用功的看著明日的考科,眼尖發現一個女孩子想拿高於她約一顆頭的那排書,卻遲遲無法得逞,所以她很喪氣的看有沒有書梯,天曉得書梯剛剛才被管理員給搬去修理,據說是一顆螺絲掉下消失在館內的地板上。
我親切的詢問她要哪本,她指著上頭紅色書皮,以燙金體寫著WORLD LINE的精裝本,手一伸我很輕鬆的拿到,這就是身為男人的優勢!
我感受到她眼底的感激,然後,偷覷了一下她還有她抱著的那本紅皮精裝本,對於她的面貌,不是頂在意的,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糊到了,對我而言她頂多是清秀型的鄰家妹妹,比較讓我在意的是那本書。
「平行的世界的原文本?」
「噢~」她愣了一下,低頭看了看書本,仔細思考,然後緩緩點頭:「好像是吧。」
她的聲音很幼齒,可是還不錯聽,我指著她:「你沒看過中譯本?」
「沒有。」她嬌憨的說:「我也不知道它的翻譯叫作平行的世界。」

接下來......?當然是暢快的攀談起來了,我們很有話聊,圖書館閉館時候還一起回家,那時候我還未感受到旁邊同學投來的白眼與嫉妒的眼光,我只是覺得找到一個知心的朋友,雖然我後來知道她原來是個學姊。
對!
後來我們很像姐妹淘.....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不過我在她面前、她在我面前,我們不會將對方視為是一個「異性」,就很自然的是個「人」、是個「朋友」──即使她的朋友很多,還很會打打鬧鬧搞曖昧。

在某一天,她勾起我的臂彎後改變了一切,至少是我的世界的一切!腦袋開始旋轉、旋轉,像是進入了無限的空間與樓梯,緩緩的爬上,然後不知所措,感受到一種溫暖的柔軟,緊棝了我的身軀、我的心。
女孩特有的幽香撲鼻而來,我貪婪的吸取享受著,即使她很快就放開了手,我的手臂上似乎還殘留著她的溫度。
有點眷戀,有點心動,但我知道那還是我自制的範圍內。
反正還是朋友,比普通朋友還好很多的那種朋友,愉快的玩在一起、爾或是靜靜的倚在欄杆上、坐在石椅上,靜觀著世界的瞬息萬變,思緒飄遠神遊,許久許久,兩人會相視一笑。

我以為這種情況會持續很久很久,久到天荒地老,或是她畢業的時候。


「好冷。」她說,我看著她穿很多還發抖,開玩笑似的把我溫度偏高的手掌握住她的──
那瞬間的悸動我不知道是什麼!
只是兩個人,有點尷尬的抽回手,我的表情有點扭曲,臉上大概是泛著潮紅──因為我感受到自己臉頰溫度急速上升!
不過她就好像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心有點抽痛,但也有點雀躍,「至少她並不討厭我碰觸她的手」我很高興我可以獲得這項結論。

曖昧還存在著,朋友間的曖昧還存在著,但是什麼已經被改變了,眼神會不經意的追逐到她的身影,有時是她自己一人、有時她身邊圍繞著很多......吃醋的感覺油然而生,雖然我知道不能。

只是因為她說:「我想專心考試呢,想考研究所。」所以我只能把滋長著的愛情幼苗藏在心底,看著它一天比一天來得茁壯。
我只能如此陪伴她,繼續陪她,一直一直。


直到她畢業典禮那天,我也許會把含苞待放的心中那朵花,悄悄的當做秘密送給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