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噴在矮人戰士的臉上,到處都充斥著尖叫聲,在刀光劍影中,只看見人民的淚水、與捍衛城堡的兵士們,殺紅了眼......
黑暗的巨影,籠罩了整個都市、也讓每個人的心頭,埋上了陰影,國王無法眼睜睜的看著他的城、他的人民、所有一切,都毀於一旦!
他站在前線,舉起巨大的那把劍,與他的國家奮力一起奮力一搏──


第一章 對立?合作?兩個團撞在一起了!

「你們決定好了嗎?」
「我以神之名......」
「我也以神之名,請你們離去。」
現在的情況是──有三個傢伙與我們四個人站在一個山洞前對峙,很顯然他們並非是同陣線的,大約描述一下的話,就是一個穿著華麗奢侈的牧師、一個穿著黑灰色鎧甲的戰士、一個看似有點妨礙善良風俗的女人 (我想應該是德魯伊吧......),還外加一隻對著我們流口水的狼。
──很怪異的組合。
雖然我也不能說我們這方有多正常.....
老實說,被捲入這樣子的情況,我有點意外,更令人驚訝的事情,就是我竟然接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任務 。
這件事情的源頭都要推到「曾經的」夥伴坎斯圖身上──


『你有沒有想接的任務呢?』
一個全身上下都被銀色鎧甲覆蓋住的中年大叔 (至少在我眼中是中年大叔) 突然其來丟了問題給我。
『......是什麼樣子的任務?』
『有關於挖掘那消失的四百年的歷史......』
老實說,我並不是對挖掘歷史這種枯燥的任務很有興趣,但委託這個任務的人大部分都是有一定的權勢與財力,唔 ,我想可以看看酬勞多寡來決定.......
『是某皇室......』
『酬勞多少?』我直接了當的指出重點。
『千金跑不掉吧......我想。』
看來中年大叔一點都不可靠,不過『皇室』這個辭提升了我對這個任務的興趣。
『走吧,坎斯圖。』


──就是這樣,我們總共四人,從某皇室的手上接下了這樣子的任務,由於職業道德,所以我不能說是哪個皇室委託的,即使給我金幣也是一樣的!回歸正題,我們好不容易從僅有的線索中,找到這個地方來,當然,我們也花費了三天整的時間來搜尋這座山頭。
很不幸的,遇上另一組人馬,雙方立即進入備戰狀態,並且花費不少時間在這「來往」的上頭。
老實說,現在這情況,施放什麼法術來偵查對方是不重要吧?!重點在於要合作還是要開打!!
我個人認為.....無論如何應該都是要先握手言和,等到好時機再幹掉他們是個好方法......
「要不先合作吧。」
切中我所想的是季斯,果然吟遊詩人都是愛好和平的嗎?(原本以為這些詩人都只是單純的八卦站之類的。)
聽到這句話,原本被對方壓死死的坎斯圖,很快就振作起來,附和季斯:
「沒錯,這才是能夠讓雙方得到最大利益的方法。」
很好,對方已經開始
討論起來,看來他們跟我、季斯的想法是一樣的,很快的就答應,結束了長達40分鐘的對峙。
老實說,那樣子真的很累,看雙方隊長 (我猜那位半精靈牧師應該是隊長...來勢洶洶呢!) 打口水戰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
「好,我們接受你們的提議。」戰士站出來,面無神情的對我們點頭,看來是成交了!
(而且我也發現我看錯對方的隊長,人類戰士...才是他們那團的隊長吧?)

對方的德魯伊與她的狼打先鋒,而他們的牧師壓在最後,洞穴內有種冰冷的氣息,昏暗的深處,讓人不禁打了冷顫。
「慘!」卡烏暗自叫了一聲,他的手胡亂往前伸,差點拉住我的頭髮!
等到大家舉起他們手中的照明杖或是點燃的火柴時,他才鬆口氣,並且小心翼翼的繼續向前邁進。
這時候就知道,擁有精靈族的血統,是一件相當吃香的事情。
「似乎有崖......?」坎斯圖在前面說著:「大家小心點。」
「我。」卡烏指著自己,然後指著右邊那略有高度的山壁:「爬下去。」
「大約有30呎吧?」
當我們正在研究是否要跳下去時,原本按兵不動的對方,突然迅速向前奔走,牧師換成了黑色的鎧甲。

然後──
卡烏跳下去,看來似乎沒有;而我也順勢的跳下,眼前展開了一個圓形的大空地,但以我的昏暗視覺範圍還無法看到盡頭。
在我漫步往前走的同時,前方似乎迅速的集結一群人。
牧師與德魯伊堵在前方不知道在摸什麼,那窄小的走道口也因此變得擁擠,突地──翠綠色的光茫從人群前方閃耀──雖然只有那瞬間,但是也足夠大家清楚到已經有什麼寶物先被對方奪走了!
──只好往前進,或許還可以發現其他線索或寶物。
撥開人群,前方又是個下坡,隱約可以看見右方有個高隆的平台,卡烏冒失的從我身邊走過,我拉住他。
「你要去哪裡?」
「我。」卡烏指向自己,又指著平台:「爬上去。」
「......」看來野蠻人腦袋都該敲一敲!
「等等。」我仔細聆聽了從平台那發出的聲響,雖然很微弱,但是能夠聽見揮動某種東西的呼嘯聲──
「歐拉,拿著這個。」坎斯圖好心的將他手中的光明杖分送給卡烏,隨即我發現季斯也出現在我身旁。
「謝謝。」
卡烏接過照明杖後,只是盯著那東西瞧,然後──
他竟然咬起光明杖,並且向上一躍,兩手攀著岩壁,緩慢確實的往上攀爬。
「天啊。」季斯驚呼一聲,我扶著額頭,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坎斯圖一派樂觀的站在那裡看卡烏爬上去。
接著──
「骷髏!?」坎斯圖發出第一個單字時,我們也看見了。
光明杖照耀到的是毫無肌肉覆蓋住的灰白色腳骨,沿其而上,可以看見相當有年代的皮製品掛在骨盆腔上,右手粗壯的骸骨舉起一把巨斧,正要朝卡烏砍過去!
「該死!」
即使衝刺到平台上,也不見得可以讓卡烏完全的安全,但我還是得衝上去。
可以聽見卡烏低吼了一聲,某種東西掉落在地上,伴隨而來的是奚落的腳步聲,季斯的笛聲也從不遠處傳來。
「發生什麼事情...啊,骷髏?」女人的聲音──我想是那個牧師,低叫了一聲,腳步加快,卻沒有要停留下來為卡烏施法的樣子。
我內心冷笑,以最快的速度衝刺到骷髏身旁,隱約可以見到平台崖邊有幾道斧頭砍落下的痕跡,卡烏的手心似乎冒著汗,表情透出了驚慌。
「依莉莉!」
我不顧隊友在後方的叫喊,直接給骷髏的脊椎一拳,骷髏疑惑的轉過身來想把斧頭往我身上招呼,但是支撐他的骨架一一碎裂。
就......這麼簡單?
「結束了?」跑在我身後的坎斯圖也是用不可思議的音調詢問。
卡烏撐起身子跳上平台,毫不猶豫的將斧頭收入袋子。
一道微微光芒從碎成一地的骨頭中央逐漸升起,帶了點不吉祥的色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