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諾給你這個世界」金髮小孩指著斷崖底下的森林,看著灰髮的小孩。

「我不要世界。」


「那你要什麼?」



「我要自己可以存活的地方。」


X X X X X X X X X X

地星公曆002年1月27日,半夜11點整,爬滿綠色毛毛蟲的高帽子旁,有個人沉穩的打呼著,長及肩的髮絲微微飄動,似乎受到窗外的某個物體的吸引。
空氣流動著不屬於人類的氣息,身軀緩緩的縮入了那人的被窩裡。

「一下下...」本來應該是睡著的那人含糊的念著,「你又夢遊了...」
手一抓,一隻或是一個披著褐色熊皮的小孩被拎了出來,她的口水還留在嘴邊沒有殘害到那人身上及床上的任何部位。
「呼嚕呼嚕....魚....主人我要吃...等等....」

那人愣了一下,不想去特意思考她在做什麼夢,反正一定是跟吃有關係的,他過了10秒鐘後把她塞回被窩,因為他發現她有要打噴嚏的跡象。

微微的鼾聲,一直一直無法讓他成眠,他多麼希望他可以像她一樣,安心的沉睡著,沒有令他恐懼的夢魘、沒有令他厭惡的話語、沒有令他難過的背影?

不可能的,時間流動是很慢的,在這裡他只能數著帽子上的毛蟲才能夠感到心安,或是當某隻人抓著他在哭的時候,他會無法思考。

又得找那隻熊的主人商量了吧...他心想。


現在是11點13分,讓他感到親切的數字,滴答滴答的分針與秒針,沒有爭執、沒有生命。
只有不斷的、規律的跳動,為何自己的思緒與心臟不能如同它們如此一般,那就簡單許多?

恍惚的想到了什麼,一個金髮的小孩似乎閃過他的腦海。




『這是你想要的嗎...?』





誰?





想問這個問題但是卻發不出聲音來。




在這房間內,一瞬間變的很靜,只有一隻熊的夢囈。




『你不要我給的世界,所以才會變的這樣。』




什麼...?




『如果你得到世界,你不要的、你想要的,都可以為你達成!而不是縮在這個骯髒的角落,默默念著你的自責。』




我沒有!!




『你知道嗎?在你成年之前都可以再度接受我給你的世界。』



成年之前...?




他定下心來,抬頭盯著天花板,冷靜的不像是剛剛驚慌失措的小孩,哽在喉頭的聲音也可以沙啞的發出還。


「為何你堅持要給我全世界?」


那聲音緩緩的,用很低沉的聲音回覆他:
『我只是不想讓你太難過。』


「難過──?」


『你可以待在那裡,做你想做的...這樣子很快樂吧?』


「他們,」他指著睡在他床上的某隻熊,手指還指著窗外可看見的另外一間房間──那是大神睡的書房,「會一起嗎?」



那聲音再度沉默,許久許久......
久到他覺得時間已經靜止,或是已經過了一整天?
那聲音帶著些微的抽噎聲:
『有我陪你呀。』



「那我還是選擇,不。」
他當下立即回應,然後躺回床上,想著地星的所有、所有。



『你會後悔的!!』


他彷彿看到了一個金髮的小孩在哭泣,一個人在開滿花朵的地方哭泣,那裡的風似乎很溫暖和煦?天很藍很廣,像是沒被污染過的般的讓人覺得神清氣爽,但是──沒有其他動物存在的跡象,連一隻蝴蝶都沒。


「對不起,我不能拋下他們。」頓了頓,他閉起眼睛,「對不起,我不可以拋棄還有勇氣面對的自己。」







『算了。』






『世界,不給你了。』






任性的小孩,對他做出了鬼臉後,消失在他的視線內。

灰暗的天花板,似乎在告訴他,剛剛只是幻像,但他知道,在地星內,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而那個金髮的小孩,他似乎知道是誰。





12點整,某個小孩又緩緩的從他床上爬起,眼神迷濛,那是她還沒醒的證據。
應該還在夢中玩耍歡樂吧?
他想。

突的,那隻熊轉身撲在他身上,他驚嚇過度差點沒拿毛蟲砸她!

她賊笑。




「你過關了呀?」




「你都看到了?」



那隻熊點頭,不過是一臉無辜的看著他點頭。





「我比你老所以什麼都知道。」



「哦~~」一臉不信的他捏了那隻熊的臉。


眼睛咕嚕嚕的轉著,她似乎在打什麼主意,或是在思考什麼。
「聽說是你的生日。」
「嗄?」
「今天。」
「也對,已經過了12點了。」
「生日快樂。」熊抓住他轉圈圈,然後不知從何處拿了一朵小花圈,戴在他頭上。

「記住,我是第一個跟你說生日快樂的喔!」那隻熊故作神秘的在他眼前搖頭晃腦,然後裂嘴微笑。
「好,我會記住的。」扶著那花圈,他也笑了。


「多說幾次,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感激大神沒讓你選擇了那個世界。」熊當場跳起了歡愉之舞,一直搖擺著,還不忘滾動一下來表示自己的招牌動作。
「為何是感激大神?」
「難道我要感激耶穌嗎?」那隻熊停頓,「那我倒覺得謝謝我主人或是大神會比較實在。」
「地星的信仰是大神麻~~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那隻熊嘿嘿的一笑,偷偷咬了他一口。
「一下下,我會咬你喔。」他張牙舞爪的作勢要抓住她,她笑著跑離。
「你知道嗎?我也曾經差點受了誘惑去了那裡。」
「?」
「不能去喔。」她做了鬼臉之後,一溜煙的跑走。

只剩下他一個人在房間,在房間亂想。


他突然了解到了......那個世界的涵義......那是一個封閉自己的世界。
去了,會永遠的在那裡,再也不會見到一些他渴望見到的人。


12點28分,有個影子悄悄的回來。


風,有了暖意。



「一起喝熱牛奶吧,等大家起床在一起慶祝你生日。」







「嗯。」



















生日快樂,等等小老公~(微笑)
謝謝你,要繼續帶著我們的祝福,即使前有荊棘後無退路(沒這成語我知道= =+),我相信你還是可以向前走的。
因為有我、有主人、有大神、有很多地星人。
一下下在1/26 早上7點整打完 沒睡精神好還可以打文~是因為打給等等嗎XD(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