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寂寞,生命就不會是生命了,連動物都懂得寂寞,又何況是人呢?
記得很久以前,有位朋友說我是個享受孤單的人,享受孤單、擁抱寂寞。
說真的,這種東西要適量,太超過了就會變的歇斯底里,是需要斟酌衡量的。
我不知道他是用怎麼樣的心情對我這麼說、
我只知道像我這樣的人通常很無情、
我也認了,再者,我這種人也多半自私自利的多。

寂寞這種東西,就像是生活的調味料。
少了,食之無味、單調乏善,寂寞是不可或缺!
但是一但多了,往往就會開始自我毀滅,甚至自我墮落。
有誰能真正不怕寂寞?
有誰能永遠享受寂寞?
我不知道有誰能這樣,表面是?裡子是?

寂寞人看寂寞花,有者簡單的寂寞,這樣就好。

一直很喜歡鄭愁予的寂寞的人坐著看花,
其實當自己孤單寂寞時,換個角度來想,
注意力轉移一下,就不會感到太多悲傷了,
我們的哀傷,往往是自己加諸上去的,加諸了過往、加諸了心境,
而後悲傷。

山巔之月 矜持坐姿 擁懷天地的人 有簡單的寂寞



僅表個人立場

以上

BY 嵐主人




喜歡這篇文,除去其他搞笑的地方,這邊讓我感觸很深。
在我們這群地星人之中,其實不少人都是這樣子的吧?
我也是。
只是我常常會寂寞的量太多。
以前還會把玩著那喚為寂寞的滋味、或是享受著只有一個人的那種感覺。
現在反而會怕,如同黑暗的夜晚到來的時候那種恐懼感,不知所措。

所以,誰能真正永遠享受寂寞?

我想都不會有吧?


我確實有時候是很無情的,有時候是非常自私的。
所以我曾經是只有一個人的日子,很難熬。

嗯...學乖了之後以為自己可以完全的不用害怕那寂寞。
結果我還是敗給了它。
有人教會我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後,我就不曾不眷戀過那種感受。
所以就,輸了,輸給自己,懦弱的自己。
一個我所看見,那膽小、害怕的自己。



享受簡單的寂寞吧。
有時候一個人對著天空思念,也是一種風情趣味。


以上,感激主人給的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