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哭?
為什麼會流下血紅色的眼淚呢...?
為什麼要推開我...
媽咪....

X X X X X

「歡迎光臨──啊,小妹妹你好。」
「.....」
一個挺拔的少年站在櫃檯前面。
他有著酒紅色的短髮,據說那顏色是某位高層人員逼他染的......整齊且具有對比美感的黑白侍者衣裳,套在那少年身上非常合適。
而少年的臉雖然稚氣,但是眼神留露出一種深沉無法探索的老練智慧。
順帶一提,他的眼眸是紫羅蘭色的──是自從他從鬼門關繞一圈回來後才變成的顏色。
之前是什麼顏色的呢...
他也想不起來,也不用去細想。

少年打量著眼前的女孩,她大約10歲剛出頭罷了,穿著淺藍色的小洋裝。
無論任何人,一進入這裡就是『客人』了。
照理說,應該要殷勤的遞上茶水跟MENU才是。
但是...

是『哪種』客人呢?

女孩身上有股寒氣,不是那種溫度很冷的空氣從她身上散發出,而是那種冷淡的態度與警戒的神情。
少年臆測這個女孩不是『表面上』的顧客.....

「....請問你們是人體器官販售屋嗎?」女孩用遲疑的語氣詢問著,大概是深怕會被誤認成神經病。
也難怪,看起來像是一般咖啡廳之類的店面,很難讓人想像這家店有在做地下事業的。

「是的,再次歡迎光臨。」少年浮出了燦爛笑容。
「啊...」女孩神情不再是嚴肅的,她鬆了口氣,不過馬上又恢復先前的那種表情。

「請容許我先鎖上店門。」
女孩點頭。
少年流暢的把門檻上的小鐵柱扳到門板上,然後在門把上掛了一個精緻袖珍的金色鎖頭。
「你很謹慎....」
「不謹慎點,等等讓普通客人闖入了,可就不得了了。」
「....我想這種偏僻的地方也沒人會來吧....」
「啊...」少年被道中心事般的頹喪起來:「是的,非常不幸....咖啡廳是沒有生意的。」
「.....」女孩有種無法安心的感覺。
不可靠的少年靦腆的笑著。
「話說回來,請問您需要哪種器官呢?」
「眼珠。」女孩沉著的說道:「黃色的眼珠。」

「哦?」換少年皺眉。
「沒有嗎...」稚嫩的聲音中帶點了失落。
「沒有的事情哦!」少年彎腰,直視著女孩:「我會幫你找到的...不過,代價很高哦!」
「沒關係,多少錢我都付得起!」
「這不一定是用錢呢...」少年苦笑一下:「也許必須要用你的什麼來交換哦。」
「....」女孩沉吟,過一會兒卻又堅定的注視回去:「沒問題。」
「那麼...」少年從櫃檯後方拿出一張紙:「您是第一次來,要簽暫時合約哦!」
「暫時合約?」
「也就是說,為防我們有一方不承認我們有做過這項交易──也就是毀約,所以才要簽訂合約哦。」
「那麼暫定又是...?」
「有些客人這生只會來這麼一次,有些客人呢...則是必須固定一段時間就要來呢!一開始都會簽訂暫定合約,之後有潛力成為老顧客的,就會簽下終生合約!」少年極度有耐心的與她解釋著。

女孩有點迷惑,但大致上都了解了。
「總之,我只能先簽暫時合約了?」
「是的....」
女孩接過合約,紙的質感很好,上方還有燙金體寫著人體器官販售屋的英文店名Apparatus,合約條件很簡單:
1.這家店面是『以物易物』制度!此店不缺錢。
2.若是需要『尋找』的器官,必須先付訂金,以確保本店的行動不會白費。
3.交換的等值物品並不會太苛求,顧客請放心。

「立約者:夏氏....?」
「是我老闆的名字。」少年隨口補充,並且遞給她一杯果汁。
女孩推辭,然後跟少年要了一支筆,毫不猶豫的簽下自己的名字。
然後遞給了少年。

「我什麼時候可以跟你們拿?」
「三天內,我保證。」
「是嗎....」女孩露出微笑──很虛假的那種官方笑法。
少年不介意這種事情。
「那麼,訂金是100萬,可以接受嗎?」
女孩聽到這個金額稍微愣住,不過恢復的很快:「等我一下,簽支票可以嗎?」
少年作出『請』的手勢。
女孩輕鬆的在支票上簽下100萬,遞給少年。
看來她習慣這種大交易的場面了。

少年將鎖打開,讓女孩瀟灑的離開店面。
「謝謝惠顧。」

少年關起店門,然後把合約攤開,蓋上印章。
「吉娃璐木坦....璐木坦....啊!本洲第一首富!」
「什麼第一首富啊?」
「老闆!」
少年對於老闆突然出現在他身後這種行為,一點都不意外。

他的老闆是一個嬌小的人......是的,一個少女,只到肩膀的栗色頭髮上挑染幾戳暗紅色的髮絲,感覺俏麗可愛。
臉上掛著一副牲畜無害的笑容,活像是鄰家小女孩。

少年知道,那只是外表的假象,老闆有多厲害......無法形容吧!

「小饕饕,這次客人要什麼東西呢?」
「黃眼珠。」

「.....這可有點麻煩。」少女嘟著嘴巴:「這世界上,擁有黃眼珠的人根本是少之又少吧?」
「我也沒有聽說過呢。」少年皺眉:「老闆,那麼....」
「先蒐集情報吧!」
「我知道了。」
「訂金這次有收多點了吧?」少女挑眉:「不會跟上次一樣只收1、2萬元吧?」
「不....」少年有點羞赧的低下頭:「這次確實的收了100萬......」
「100萬啊....」少女摸摸下巴:「以黃眼珠的價格來說,還嫌少了呢....」
「啊....」少年有點驚慌。
「好啦!沒什麼大不了的,那我要出去了哦。」
少女從櫃檯拿出深紫色披風。
少年恭送著少女離店:「路上小心。」


門輕輕的被少年帶上,關起。
少年又回到岡位上,等到下一個客人的來到。

(待續)

11/25初稿
11/28發佈
11/30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