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衝突未完

我感到頭暈目眩,並且是倒在地上的。
壓在我身上的高里,他也是捂著頭,看起來似乎很痛。
高里身後突然冒出的攻擊物!
「黑狼咬──!!」
我及時用了魔法,無聲無息的把那個東西給毀掉。
「妳還好吧?」
高里這個傻瓜,他應該要先顧自己才對。
「你壓得我很痛。」
「剛好那些會飛的東西要攻擊妳嘛。」
他一臉無辜的解釋。
我雖然很想笑,但是現在這種情形不太適合。
蘇的傷口仍然沒有完全復原。
我很擔心,卻不能分心。
我無法只讓高里一個人面對傑洛士,還有那些附有攻擊性的小東西們。
──而且少說那些玩意還有10幾個在另一個空間穿梭,以伺機行動。

「莉娜小姐,妳還想繼續嗎?」傑洛士又露出苦惱的表情。
我瞪著他,什麼都不說的緩緩退後,以護住仍躺在地上的蘇。
「這樣子不行的呢......」傑洛士搔了頭,並跳下石頭,緩緩前進。
我警戒著他的舉動,深怕下一秒就會讓我們全軍覆沒。

我得思索出一個可以讓三人全身而退的方法!

「莉娜......別擔心,蘇的傷口好了嗎?」高里靠近我,並小聲的對著我說。
「還未,不過我想還差一點點就可以讓她的傷口結痂了。」
「是嗎......」高里認真的語氣讓我感到安心:「妳先繼續治療她,我會想辦法抵擋傑洛士一陣子。」
「我知道了。」
我蹲了下來,無視於傑洛士的接近,繼續做治療的工作。
「真是的,不阻止妳我會無法交代的。」傑洛士這麼說著。
「傑洛士,你的對手是我!」
「......是嗎?也好,我就先陪你玩玩吧,高里先生。」
雖然我很專心在幫蘇治療,但我仍能夠感受到傑洛士的殺意。
高里身子蹲低了些,似乎也做好了覺悟。

──會兩敗俱傷嗎?

我可不希望看到這種局面!

再一下下就好......
我想趕快結束剩下的治療!

「傑洛士大人......」一道粗啞的聲音,叫喚著傑洛士。
我想那是西崔特。
「西崔特,你就先暫時在旁邊看吧。」
「是。」


我聽見了好幾次的轟然巨響!
我也好幾次想要轉身過來,助高里一臂之力。
但是......
『我會想辦法抵擋傑洛士一陣子。』
衝著高里這句話,我相信他!
雖然我實在不知道......
我閉起眼睛,咬著牙,把最後的治療給完成!


我慶幸著那些可惡的黑色椎體沒有出現、而且西崔特也乖乖的站在旁邊觀戰。
我相當順利的當完成了蘇的治療。
然而,高里身上卻佈滿了傷痕──
「高里!!」
「莉娜......蘇......沒事吧?」
「沒事了,你、你還好吧?!」
高里的身子搖晃了一下,我整個神經因此而緊繃!
「還可以......」
這句話我完全不相信!
「還有體力足夠逃三公里嗎?」
「這個......有待商榷喔。」高里投給我一笑。
這個笨蛋加騙子!
「不管了,你給我退後照顧蘇!」
「莉娜......」
「我不想看到你在我面前倒下。」我這麼說著。

不過這隻不解風情的水母,似乎沒聽懂我的話......
「噢,我不會倒下的!我一向對自己的體力最有自信......」
「現在自信我幫你消滅了!你給我在後方好好養足精神!」

高里乖乖的退下了,當然,是被我用踹的!
雖然他這樣顯得有點可憐。
但是......看到他身上的傷口一直冒血,我深深的覺得他這種自信......變得是一種逞強。(不過我發誓我那一腳並沒有加深他的傷情)

「莉娜小姐,別忽視我呢......我也很慘啊。」
「你是敵人!為何我要關心你?!」
「說的也是。」傑洛士看著我,左手摸著右胸說:「跟莉娜小姐為敵這件事情比較痛。」
我胸口突然一跳:「可、可是是你自己要跟我作敵人!!」
「上級命令。」傑洛士嘆了口氣:「沒有辦法嘛──」
「奇怪,那為什麼你們要追殺蘇呢?」
高里突然插了這句話。
「那個是因為──秘、密、哦!」
我就知道他會這麼說。
「好了,莉娜小姐,不抬槓了,今天若交不了差我可是會被鞭打的。」
「哼!堂堂獸神官,誰會打你呀!」
「獸王大人嚕。」傑洛士俏皮的眨了眼,並且繼續動之以情:「只不過,我不想與莉娜小姐你們打到遍體鱗傷呢。」
「是你逼我們的。」
我一說完,馬上開始唸咒。
「要用神滅斬一決勝負嗎──」我想傑洛士不再微笑了......因為他的聲音聽起來格外的冷酷。

惡夢之王的碎片──
解放世界的戒令──
冰凍的黑色虛無之刃。
與我的力量 我的身體結合──
一起邁向毀滅之程──
連眾神的魂魄都被擊潰!

「神滅斬──!!」

在兩股力量衝擊的瞬間,我看見傑洛士用他的手杖抵擋住了我的神滅斬!
而現下就是精神上的對戰了──

如果我能夠壓制住他,一定可以傷到他!

不能猶豫!
絕對不能猶豫!

「傑洛士大人!」
一陣風拂過我的腰際......

頓時,我感到一陣刺痛!
「唔──」
「西崔特,我不是叫你乖乖待著嗎?」
「大人......」
看來魔族內也會有忠心的部屬呢。
不過......傑洛士,你分心了!
我力道逐漸加大,我看見神滅斬的黑刃也逐漸的擴大、顏色也更加深邃!
「嘖......」
我好像看見傑洛士無奈的神情。
──那瞬間,我砍下他的手杖,還有手掌。
斷掉的部份不斷的透出了黑色的浮游體。

然後我看見黑色椎體不再潛伏於精神空間中,它們全數都跑了出來,圍繞在傑洛士的身邊。

黑刃從我手中消失,我喘息著。
沒有增幅的力量就會吃力許多......
不過令我更介意的事情是......
剛剛,傑洛士似乎是鬆了手──?

「莉娜小姐,留給自己一點退路吧。」
傑洛士說完,那些黑色椎體立即融入他的身體。

「莉娜,蘇醒了!」
就在同時間,高里在我身後大喊了這句話。
「她太大意了。」蘇搖晃著起身,並吃力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妳這時候才出現......」
「沒辦法,受傷會沒有......足夠的力量出現。」
她在自嘲嗎?
對這個蘇來說,還真是稀奇至極。
「要來了......」
西崔特在我轉身的瞬間就已經來到我面前。

我頓時感到身體騰空,並且硬生生的往後飛去。
我感受到我的頭部撞擊到了一個柔軟的物體,那物體也跟著我倒了下來。
「唔──」
「受死──」
鏘的一聲!!
我摸著頭,看著眼前的陰影。
是高里......
而且他的血液不斷的滴落在我的身上。
「高里!!!」

「莉娜,請先起身好嗎......」蘇虛弱的聲音出現在我的下方。

對了!剛剛飛出去的時候......當我的肉墊的是蘇嗎?
我趕緊起身,並且偷偷的用了黑妖陣,包住了與高里僵持不下的西崔特,高里馬上就跳魔法的攻擊範圍!

西崔特的手臂(我想應該是)一直想要伸出,卻似乎無法這麼做。
──黑色的物質黏住了西崔特的身體。
我想西崔特即使不會因此而被消滅,至少會受到一定的創傷。
尤其他剛剛也中了我幾發魔法。
或許......
「還有我哦,莉娜小姐。」
傑洛士的左手伸直,對準了我跟蘇的位置。

然後──


一陣閃光!!!!


我反射性閉上眼睛。


......打中我了嗎?
我摸著胸口......似乎沒事?


「唔啊啊啊啊──」
悽慘的叫聲,那是傑洛士聲音!

我的手似乎不自覺的伸向前。
可是什麼都抓不到。

我張開眼睛!!
卻發現傑洛士的身體已經消失一大半!
我想叫出他的名字,卻無法出聲音。

「莉娜!是上次那些奇怪的傢伙!」高里指著上方,一襲白的男子飄在空中,看起來真的很像神祉降臨於世間。
──但對我而言,他只是個陌生且邪惡的神。
「白羽......」蘇在我旁邊輕喊著那名字。

--------------------------
作者碎碎念:
從莉娜開始說服自己要相信高里的那時,也就代表她其實很擔心、也同時是不信任高里的。
不想兩敗俱傷,或許是多多少少對傑洛士還懷有同伴(還是更多?)的情感...
至於傑洛士,他究竟要怎麼樣...這個很難說呢!畢竟魔族真的無法讓人摸透。(笑)

結果這三句話就是指明了作者是XL派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