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狩獵

我是莉娜因巴斯,集聰穎與美貌於一身的天才美少女魔導士。
不過最近我有點小麻煩......嗯,不該說是小麻煩!我在與高里失散後的某一天,撿到了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小女孩,蘇喬緹。
她雖然失憶,但是是「表」失憶了......她的「裏」卻對她以前的事情記得一清二楚。
這就是所謂的人格分裂吧?
我是沒有這種困擾啦!(不過...若我繼續待在謝菲利亞就有可能......真可怕!)
她是蒼穹之王的得意門生。
因為她是魔族的手下,據說又是超強的那種狠角色,所以神族一直跑到這裡來要暗殺她。


現在──我,莉娜因巴斯,與一個大麻煩小女孩,還有個陪伴我多年的水母劍士,決心要踏上『尋找讓蘇回去的方法』的旅程。

──但此時此刻此地,卻出現了不好的消息!?

「再這樣子下去,這個世界會崩潰。」
耶?
「如果又有異世界的人跨空間來到這裡,兩世界也許就會混合,甚至變回渾沌中的一隅。」米魯卡茲爾嚴肅的說完,並丟下『需要幫助時,妳知道怎麼找我』這句話後就這麼離開了。

我呆愣在哪裡。

若跨越異界太多次就會讓『兩世界混合』而造成世界恢復渾沌...
那事態可是大大的嚴重了!
可是話又說回來,又不能阻止神族自己過來,難道要我們過去打倒他們嗎?
不,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我也不想跑到奇怪的世界去。

──除非及早把蘇送回她原本的世界。


接下來,我們投宿一間不錯的旅館,原本洗了香噴噴澡,早上床早好眠。
沒想到該死的傑洛士這時候出現了!!
「莉娜小姐,下次見面時候就是敵人了呢。」傑洛士貼近我,苦惱的說著。
不過我感受到他的語氣是興高采烈。
我挑釁的笑道:「我等著你來。」
「我以為莉娜小姐會難過呢。」
傑洛士的臉愈來愈近,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傑洛士便朝我這個少女的臉頰啵下去──
等我要揮拳的時候,他早就逃跑了!!
我感覺到我的臉好熱......可惡可惡!!
他憑什麼偷香呀呀呀呀呀────!?
哼哼哼,下次他出現我就直接用神滅斬砍過去!!

不過......
我朝沉沉睡去的蘇望去,她還可以說夢話......大概沒被吵醒。
如果被她看到我剛剛的窘境就......
不對不對!
蘇,看來連魔族都要盯上她了......
而異世界的神族什麼時候會出現來攻擊都不知道!


她果然是個無敵大麻煩!!

──可是我也只能認了。

 

清爽的早晨很快就來到。
在陽光透過窗簾照射下來的同時,一夜難眠的我馬上就折好被子起床。
蘇這時也起來了。
我們互道早安,並先後進去浴室梳洗。
她一頭亂髮的站在我旁邊,用著旅館的毛巾洗臉。
「莉娜......魔族會來攻擊我們嗎?」
我剛含入口的漱口水不小心隨著我的驚呼而噴出。
雖然這實在是不是淑女的表現,但是蘇所提出的問題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
「我昨天晚上想上廁所,本來想起床......可是發現傑洛士先生出現在房間......」
後面根本不用再說了!我已經知道為何她會知道了!
這都是蘇喝太多水的緣故!
「我還看到傑洛士先生......親......」
「閉嘴!」我敲了蘇一記鐵拳:「還有別亂想,什麼都沒有!」
「噢......莉娜妳以後一定會嫁不出去。」
我想之後,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了吧?
蘇哇哇大叫,引來店員不停的敲打我們的房門,直到我開門解釋後才停止這熱切的敲擊聲。

我在店員離開後迅速的著裝── 一件米黃色的上衣、黑色的緊身褲、還有我意外在村莊內買到那銀色龍牙雕刻而成的黑色肩甲,上頭鑲著美麗的紅色水晶。
水晶礦物通常都會帶點能量,這可以提升配戴者的魔力,或是加諸其一些特殊的能力。
披風整好後,我們準備下樓去享用美味的早餐。


「啊,莉娜、蘇,早安......蘇妳的右眼怎麼了?」
蘇看著我指著她右眼的瘀青,高里點點頭,似乎了然於心。
「噢,沒關係,我也常常被莉娜這麼做,這實在很痛,不過我想這是莉娜的特殊興......」
高里還未說完就被我勒了脖子!
直到他臉色微微泛青我才滿意的放開。
「莉娜,你們玩夠啦?」
蘇早就已經坐定位,還點好餐點了!
「妳、妳有先幫我們點嗎?」
「當然,應該是每種早餐特餐都各來一份吧?」蘇皺眉的想。
「不不不!」高里一臉正經的看著她:「是都要來雙份,不然馬上就會吃完的。」
「好吧,下次我會注意的。」
看來蘇已經很習慣與我們相處在一起,這讓我想起傑路第一次看到我狼吞虎嚥時候,那副尷尬的表情......

──總有一天會離去的,這段時光......

我愣了一下。
剛剛我在想什麼?
感傷嗎......?
啊哈哈!這種事情,其實見多了也該了解的!

只是......
──她不一樣,不是想見面就可以在這塊大陸上就可以見面的。

我默默的低下頭。
我看著侍者放上來那些熱騰騰的食物,我竟然感到毫無食慾?!
「莉娜,妳不吃嗎?那這塊肉我夾走了喔。」
「隨便你。」
高里原本要夾肉的筷子停在我的面前,我感受到兩道奇異的目光直射著我。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也許剛好情緒化了點吧?
「莉、莉娜,妳沒事吧?」高里說話有點結巴,感覺上有點好笑。
「是、是不是中邪了?!」
「耶!?哪個傢伙這麼有膽,敢詛咒莉娜?!」我想應該沒人有膽、也沒有人會對我這個楚楚可憐的少女做出這種行為吧?
「該不會是你吧,高里先生。」
「為何妳會說是我?」這是高里有點驚愕的語氣。
「因為你老是跟莉娜搶食物、而且還老是搶不贏。」蘇說的話聽起來很有道理。
「這個......唔,有道理耶,該不會真的是我...無意識下...」高里這個大笨瓜!想也知道他怎麼會詛咒我啦!
「可是...」高里馬上做出辯解:「我根本不會詛咒這類的法術呀!」
「是嗎?」蘇振振有詞的說著:「當一個人怨念極為強烈的時候...很可能就會發動了詛咒呀!」
「那,真的是我...」高里靠近我,兩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我看見他那很認真的表情:「莉娜,抱歉,我不知道我真的對妳下了奇怪的...呃,詛咒。」
我把眼神對上高里的,我似乎可以看透他那蔚藍的深眸,我發現他有漂亮的雙眼皮...咳咳,這不是重點。

我得好好的聲明一下我不是被詛咒什麼的...
不然聽這兩個天兵對話,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再繼續默不吭聲的聽他們繼續掰下去的話,我大概會吐血而死了吧!(我可不想死的那麼難看)

「我、沒、事。」我說。
「嗄?」兩人異口同聲,默契真好。
我再度揚聲:「我沒事,你們想太多了,我這個美少女也會有稍微落寞的時候嘛。」
「真的嗎?」蘇很疑惑的看著我,我只好夾了一大塊肉往嘴裡塞。

「莉娜,其實妳可以不要勉強自己吃的。」高里開始對我稍稍反常的這件事情感到了認真。
「我肚子餓死了。」我回了他這麼一句,然後繼續埋頭攻向我眼前的所有食物。
這時高里終於感受到他有嚴重的危機──
他相中的那些菜色幾乎都被我的快手給夾光了!
「欸,莉娜!停──留點給我!」
高里加入了搶食戰局,他可終於把注意力給轉移開來了。
但我仍然感受到蘇的目光,帶了點懷疑...

敏銳的女孩。
──我這麼想著。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天。
因為蘇很堅持:「我希望妳能夠好好喘息。」
這個...這個理由也太牽強了吧?!而且立場整個顛倒。
──該喘息的是她呀!
即使跟她解釋魔族也會來攻擊她,她也毫不在乎的對我拋出了微笑:「魔族?我相信莉娜的能耐的。」
這、這、這太荒謬啦!
不過既然這位小姐這麼說了...我就給他狠狠狠狠的休息了一天。
──逛街去購物。
當然不是逛什麼衣服店之類的,在這個小村莊中,根本沒有什麼我能看上眼的好東西。
倒是有幾間建築奇怪的魔法道具店。
也許是因為這裡靠近著卡塔特山脈,所以在這種地方才會有這種商店吧?
至於魔族啊、異世界的傢伙呀,我們都暫時拋於腦後。


傍晚我們回到了那間旅館。
即使躺在床上,我仍然完全睡不著。
想著昨晚,傑洛士他......
嘖嘖!我幹麻想起他呀!
我走向落地窗,突然看見右斜前方的窗臺有個熟悉的人影。

我想我是不假思索的走出房間,並且繞過去。

......
高里穿著單薄的藍色背心,站在那間旅館特有的大窗臺邊。
他的身形健美,如同優雅的神祇一般的,讓月光照耀著他。
該怎麼說呢...?
有一種一輩子都可以看著『這樣子的他』的感覺。

「莉娜。」
「是!」
我看見高里轉頭過來,他溫柔的笑著:「妳這麼大聲回我,會吵到大家喔。」
「噢......」我低著頭不敢看著高里。
「怎麼了?」
「我、我睡不著......」
「有心事嗎?」他摸著我的頭。
我感受到他的氣息就在我的上方,挺拔的身軀就在我的眼前晃來晃去的──

奇怪?我這幾年天天都看著這樣子的他,為何我還會覺得...唔......

無法形容。

之前問過阿美莉亞,她說:『這就是戀愛呀!』

一種習慣的陪伴、一種偶爾會出現的心悸──這就是所謂的戀愛嗎?

「莉娜?」高里把我的頭扶正,眼神直視著我。
我覺得我好像掉入深藍色的漩渦裡...應該是這麼形容吧?無法抽離視線,對高里的視線。

──天呀!
我堂堂一個天才魔導士竟然會被這個水母做成的傢伙給迷成這樣?!
若被姊姊知道搞不好會被笑得很慘......
他是很俊俏沒錯啦...可是,還是...少了點什麼。

「呃,高里,你不睡嗎?」轉移話題就是轉移思緒的最好辦法...我想。
「我?我也是睡不著呢!感覺上莉娜妳今天都怪怪的。」
「我只是想到,旅行這麼多年了,失去的跟得到的都很多。」
「哦?」高里說:「我只知道,我陪伴妳很多年了呢,仔細想想,我們經歷過很多很多的事情...尤其是跟夏...夏什麼...」
「夏布拉尼古德。」我替他接著說。
「對,我覺得我們跟他其實還蠻有緣分的吧?」
高里,這應該不是這麼說的吧?
不過我笑了。
因為他很認真的得到了那句結論。
緣分......
我跟每個人相識都是一種緣份,能跟高里這樣子一起旅行,也是一種緣份。
能與從異界掉下來的蘇相識,這也是......
唉,是不是年紀增長了,都會有這種感慨呀?

「莉娜,妳要聽我唱安眠曲嗎?」
「嗄?」我有點不知道高里為何要說『要唱安眠曲給我聽』。
「妳不是睡不著嗎?」他笑著。
我的胸口又震了一下。
「你、你的歌聲能聽嗎?」
「妳聽了就知道了。」
他咳了幾聲,表情正色,從他喉頭所發出的聲音,呈現了一種微妙的旋律。
很美、很柔,也讓我很意外。
我閉上眼神傾聽,這首彷彿是精靈所織出來的曲子...

「咳咳,莉娜,想睡了嗎?」
「沒想到你有這麼厲害的技藝呢!?是有點睡意了,還真有效。」
「這是我奶奶以前常常在我睡前唱的,我也只會這一首...」高里很靦腆的笑著。
「我想我該睡了。」
我轉身,並向前走了幾步。
不過最後我還是轉頭看向高里:「晚安,高里。」
「晚安,莉娜。」

 


美景總是不長久。
我現在如此想著。
「莉娜...這個數量還蠻驚人的......你又招惹到哪個大人物了?」
「這個嘛──事實上不是我惹來的。」我抓抓頭,無奈的回應著高里的疑惑:「總之,把他們解決掉就對了。」

蘇抽出了一直掛在她身上的那把刀,看來已經準備好應戰。
話說回來......那把刀的刀身有奇怪的花紋,一直讓我的注意力從敵人移到那上頭。
「上了,莉娜!」
「OK!」
我與高里跳往相反的方向,而魔族似乎反應有點慢半拍。
趁機來描述一下現在的情況吧!
正如那晚某個可惡的傑洛士所言,將會有敵人阻擋在我們的面前!
而那些敵人就是這些一群一群的魔族──雖然只是低等魔族。
數量很龐大,略約估計有三十幾隻。
──不過我認為,這些阻礙並沒有像是『異世界的神族大軍出現』這種事情來得棘手。

高里很迅速的拔出了斬妖劍,那瞬間已經劈開了他眼前與左方的五隻魔族。
即使剩下的不斷圍在他身邊,他仍然輕而易舉的就砍斷他們,而使其消滅。

我這裡當然也不是躲著好玩的。
我用了青魔裂彈破,幾發魔法就使得這些低階魔族無法招架。

蘇倒是讓我很意外,她並不是揮揮刀子幾下就驚嚇過度;她很輕易的甩開一隻隻的魔族,並且身手相當敏捷地躲過一次次的攻擊,甚至還讓魔族愚蠢的互相攻擊而消失。

──真不簡單!
果然是身經百戰的人!
即使失去記憶,身手還是如此的靈活。

她在空檔時候,站挺了身子,刀子插回了腰帶。
雙手舉高,眼睛闔上,完全不顧前方的魔族衝向她。
那個笨蛋!

「居住在大地的精靈們啊...由盟約的話語...
「跟隨我成為力量吧──炸彈陣!」
蘇突然這一擊嚇到了我!(我想也嚇到了魔族的傢伙)
她什麼時候時候會這招的?
「力量好強...」蘇一臉無辜的說出感想,不過我倒是很想K她。
「妳妳妳什麼時候學會的?」
「就...一直一直看妳使出這個魔法,我就記下來啦!」
「笨蛋!」
雖然我很想說她真的是魔法奇耙,但是這種情況...對抗魔族...不該用炸彈陣啦!
「唔唔──莉娜,妳怎麼可以這麼說,我好不容易想說可以......」
我快被她打敗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掐她!
「這個魔法對於身為精神體的魔族是沒、有、用、的!」
我指著那群從炸彈陣的煙霧中衝出來的魔族們。
高里替我們檔下了一劍。
「妳們在做什麼?!」高里難得皺著眉頭,也許是我們過度的不專心吧。
「抱歉。」我道歉,並暗示高里先幫我抵擋一陣子,我轉向蘇。
「看著。」我這句話對著她說:「光啊,請將所有閃光集中到我身上,打破這深淵的黑闇吧──烈閃槍!」
幾隻魔族受到我的攻擊後馬上就消失了。
蘇恍然大悟的叫了聲『啊』。
我想她懂了。
蘇畢竟不是朽木。
但是在我標準中,她頂多是從水母跳到了彈塗魚等級。

蘇有模有樣的學著我剛剛的比劃,並成功的發出烈閃槍,擊中了她右前方的幾隻魔族。
「原來我真的有天份耶!」蘇很高興的大叫。
這、這麼快?!
──『身為表的蘇的力量比較強...』
看著興奮的她,我想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看來......得修正一下評價,不是彈塗魚等級了──

「要興奮也等打完了再來歡呼吧!」我潑了冷水。
蘇停止了她的興奮,嘟著嘴碎碎念。(我覺得她這樣子幼稚的很可愛,不過她已經100多歲了...)
低等魔族一群一群的被我們消滅。
數量迅速且大量的減少。

──總算能夠喘口氣了......

「最好這裡解決之後,不要有異世界的人突然來到。」在高里與我各消滅最後一批在眼前的魔族後,我說。

──才剛說完這句話,我馬上就查覺到有股寒意。
不會這麼巧,剛好這麼烏鴉嘴吧?

高里馬上就回到我的身邊。
而蘇卻仍站在那裡,不過神情也是戒備著的。
「氣氛很怪。」高里發表出了他的意見。
「而且很有壓迫感......注意空間。」
「我知道了。」

週遭完全沒有動靜,但是那種不尋常的空氣流動,讓我們不敢任意妄動。
這麼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是有危機的警訊!

但是,有種熟悉的味道......

「莉娜小姐、高里先生好久不見。」
「傑洛士?!」我跟高里眼看著傑洛士切開空間走了出來。
他仍然是一臉笑意的與我們打招呼。

當然,我也注意到了,傑洛士身後的空間也被切開,出現的是一個深藍色的魔族,目測實力......大概中級吧?

雖然慶幸出現的敵人不是異界神族,但卻是傑洛士跟一個有中級程度的魔族......
這種組合也不是說能夠隨便就可以逃過生還的。(當然,我不妄想可以大獲全勝,除非傑洛士放水)

「怎麼?挑這時候來敘舊?」
「沒有的事,我只是想請蘇小姐死在這裡而已──」

瞬間!
我看到蘇的身體被重擊,飛了出去。
而傑洛士迅速的移回原處,摸著他的手杖。

「很痛呢......真想知道蘇小姐是什麼做成的。」
蘇緩緩站了起來,一臉痛苦,但是看起來還沒有變成『裏』。
我想退幾步去扶住她,不過傑洛士似乎不讓我動彈。
蘇緩緩的走過來,還硬是逞強的扯出難看的笑容。
「傑洛士......你是敵人嗎?」高里這麼問著。
我真想大喊『廢話』這兩個字。
「啊呀,莉娜小姐沒說嗎?那天晚上我在她耳邊說......」
「住嘴!」我面紅耳赤的大吼,試圖打斷他的話。
「......下次見面就是敵、人、了、喔。」
「到底是什麼......?」高里摸著頭,一臉茫然。
我摀著臉......幸好高里沒聽到任何奇怪的事情。
「總之,現在是敵對的就是了。」
「是嗎?」高里似乎是重新的認真看待他眼前的這個傢伙:「終究還是要打嗎......」
「唔,其實我並不想跟傑洛士為敵耶。」蘇插了一句很想讓我扁她的話。
「現在就是敵人了!」而且是在他攻擊蘇的那剎那就是了!
「可是......」她似乎還想講什麼,但是馬上就住嘴了。
因為傑洛士手中浮出了無數個黑色的椎體。
我知道那是什麼......
「散開!」我大吼的那時,黑色椎體們也朝我們衝了過來!

另外一個魔族也開始移動!
我唸了一段咒文,發射出烈閃槍!不過那個魔族很快就閃過了。
「哦哦!對了,我忘記介紹,他是我的部下,叫做西崔特。」傑洛士一派悠閒的站在那裡。
「怎麼,你認為它奈何得了我們嗎?」
雖然這句話是打臉充胖子,但我希望他可以藉此退縮......
「加上我......」傑洛士張開他冷凜的紫眸,注視著我:「勝算可是大上許多哦。」
我無法移開視線,他注視我很久,然後──
像是平常那般的展開無謂的笑顏。
「反正,莉娜小姐,你們好好加油哦。」
他不知道從哪變出了一只茶杯以及茶壺,坐在他身後的灰色大石上。
他、一、點、都、不、像、是、要、跟、我、們、死、鬥、的、敵、人!

突然──
我悶哼一聲,左手臂擦到了其中一個椎體,血噴灑了出來!
的確,他的自信不是沒有理由。
不過......這樣子反而讓我們有機可乘!

西崔特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
我想他是切入了精神空間中,他的目標絕對絕對是蘇!
「高里,掩護我!」

高里幫我打掉了一個正要從我左邊攻擊的椎體。
而我往蘇的方向跑過去!

西崔特這時突然出現在蘇的後方,進行一連串的攻擊!
甚至還有一發攻擊打到我腳邊!
蘇吃力的閃躲,她的衣裳早就被汗水浸濕!
我發射出了多重的烈閃槍──那是原本的烈閃槍加上我一點巧思所變化而來的,可以有效的控制比原本還要更多支的紅色光槍。(其實剛剛對付那些低等魔族時,我也有使用到)
畢竟之前都一直遇上魔族,不勤練這種精神系魔法是不行的!
西崔特中了一槍!
不過他立刻切入了精神空間內。
其餘的魔法並沒有打到他。

「糟了!蘇,快閃!」
一隻手從蘇的腰邊出現。
砰──的一聲,打飛了蘇,並且衝擊到我。
而我看見蘇滾到一旁的樹叢。
高里則是剛好接住了我。
「莉娜,妳沒事吧?」
「沒有事情,只是蘇......」

「哎呀哎呀......結束了嗎?」傑洛士失望的語調,聽起來相當刺耳。
「可惡!」我立即起身,跑到蘇的身邊。
但是那些椎體馬上擋住了我。
我拔出小刀,試著揮開了那些礙眼的東西!
不過似乎毫無用處。
「莉娜!」
高里呼喊我的名字,並且一刀刺進了四個椎體!
就像串丸子一樣。
「黑妖陣!!」
這個魔法正巧命中那位從上方偷襲的西崔特!
「BINGO。」
不過現在不是竊喜的時候。
我蹲下來探了探蘇的鼻息,還算是平穩......
「治癒術。」

高里試著打掉剩下的黑色椎體。
很顯然他的速度夠快,幾個椎體已經被打落在地面,那些玩意像是抽蓄般的敲著泥土。

「嗚呼,真是不能小看高里先生呢......那這樣如何?」
傑洛士一彈指,那些椎體便切入了另一個空間。
這樣子更糟!
我們根本無法預測下個攻擊會從哪個方向出來!
何況我還要專心去治癒蘇的傷勢。
我看見鮮紅的血已經滲透出來......

「莉娜!!」高里大吼,並且撲了過來──


------------------
作者碎碎念:

戀愛模式算是正式開跑了吧XD!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咧?!
這個,請看預告思考一下吧哈哈!(被毆)

預告---
難道...莉娜一行人就會如此的慘敗在傑洛士的手下?!

「莉娜小姐,留給自己一點退路吧。」

傑洛士的心思到底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