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異界神族的來襲?!赤之世界的大危機!


「我是另外一個人格。」
如我所料。
「蘇的本性就如同你們一開始所看到的一樣。」蘇的臉色緩了下來:「她是個很溫柔體貼的天真少女。」
「那妳們為何不能調合在一起呀?變來變去其實很困擾不是嗎?」高里問。
「那是......」蘇再度陷入沉默。
我感到一陣死寂。
蘇開口了:「畢竟我是蘇在承受第一次殺掉生物時,在她產生的負面情緒下所誕生的產物。」
「簡單來說,妳是蘇逃避她大開殺戒這個事實,所誕生下來的?」
傑洛士什麼不好挑,挑這個時機講這種話。

「我想是的。」蘇看來毫不在意傑洛士的直接,她繼續說著:
「我想回去,畢竟那裡才是我的家鄉......」蘇的語氣相當的堅毅:「我還有戰爭要打!」
「妳要回去?」
蘇點頭。
「那就等下次敵人來的時候,跑回去就好啦!」高里提議了一項建議。
他難得動腦,我該讚賞他嗎?
不過蘇搖頭,並直視著我。
「啊!」
高里跟我同時發出低呼。
「會有埋伏?」看來高里腦袋轉回來了。
蘇再度點頭,並且閉上眼睛。
「我知道回去的方法。」
「那不就結了!」我擊掌。
蘇卻又搖頭了。
「我是裏,溫柔的蘇是表,而身為表的她,力量是最強的。」
「簡單來說,身為裏的妳不行?」
她微微抬起頭來,繼續說下去:「即使知道方法,平常的蘇恢復記憶、知道如何使用力量──仍然是不行的。」
「我不懂,妳說平常的蘇是最強的,但妳又說『不行』。」
「因為這種穿越世界的魔法陣,即使是神族還是得多人一起發動。」
「真麻煩。」我往後躺上椅背,無奈的看著蘇。
「據我的感覺,莉娜與傑洛士都可以成為一起發動的人。」

「那可不行呢。」傑洛士說。
「為何?」
「我什麼都不能做。」傑洛士無奈的說,雖然在我看起來他一點都不無奈!
我看著他,心裡有了個底。
他在這句話中透露出了他來我身邊的目的。
他或許只是來『觀察』──觀察蘇到這個世界來,對於魔族有沒有利害關係。

一陣急驟的敲門聲打斷了我預備要說出口的話。
「哪位?」我沒好氣的詢問,這個時機真是來的太不洽好了。
「莉娜小姐,我是艾希夫人派來的人。」
「哦?」
被一堆事情給擔擱,連這等重要的事情都差點忘記了。
我還要等著收委託費呢!
「艾希夫人希望莉娜小姐獨自前往。」
獨自前往呀......這樣也好。
事情趕快解決、趕快回來。
得及早想好對付異世界的神族的對策才行。
「那,你們跟蘇就先留下來吧。」
「莉娜,早去早回。」
我揮揮手,跟著艾希夫人的人走出旅館。

天空有點紅,旅行這麼久了,多少都有點概念。
大概是有某種不好的氣候要來到這個城的附近,例如暴風雨之類的。

「莉娜小姐,這邊。」
我們走出了城外,當初被燒成灰燼的房屋,現在都蓋了一半,真是厲害!
走過那些正在建造的房屋,我看見了剩下沒被波及的木屋,以及許多大小不一的帳棚。
那人帶我到一個暗紅色的大帳篷前,示意我稍待後,就進去裡面通報。

沒一會兒,我被喚入帳篷內。
一個雍容華貴的女子坐在一堆堆的柔軟靠枕上。
「莉娜小姐,請坐。」
那女人的聲音帶了點溫厚。
我坐下來,看著那女人......我可以確定她是艾希夫人,因為這裡除了我跟她以外,沒有其他女子。
不過,似乎跟我那天晚上的印象不太一樣?
她的眼神看起來銳利,而且透露出了智慧。
嗯......
剛剛想到,我當初可沒跟她說我是誰呢。
沒想到她竟然可以調查到我,這人不簡單。
「艾希夫人,你們動作很快呢。」
「是呀,只要一想到莉娜小姐可以幫我們趕走那些壞士兵,我們就感到無比的活力呢。」
「有關於驅趕夜城士兵的事情......基本上我斬草除根了。」
「是嗎?」艾希夫人揚起笑容:「那麼酬勞可不能少給,是吧?」
哦哦,快速的切入了主題,艾希夫人果然是個識相的人呀!
「那那那......酬勞這麼計算如何?」我敲著算盤,快樂的把費用撥給她看。

她的臉有稍微變成鐵青色的樣子。
不過我想我看錯了,哈哈,艾希夫人現在還是笑著的呢。
我想她很樂意接受我這個價格。

「莉娜小姐,妳可知道我是什麼人嗎?」
我摸摸鼻子,現在的情況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我只知道妳受大家的尊敬。」重點是她還蠻有錢的。
「妳知道嗎?我其實只是常常來這裡,對農民們做一些禱告神明的工作。」
我聽出來她的絃外之音了。
「我們通常會在神殿裡禱告,不過......都是在夜晚居多呢,莉娜小姐。」
我直視著艾希夫人,她毫不畏懼的瞪視了回來。
「看來這個酬勞是要不到了呢。」雖然我還頗心疼的!不過沒想到會這麼陰錯陽差的讓我碰見了昨晚的其中一名巫女,還真讓我驚訝。
「也不是這麼說......」艾希夫人笑的很燦爛,不過在我眼底像是一朵太過於耀眼的曼陀羅花。
「我會拿更多的錢封住妳的口,至於妳的同伴們......」
「該不會......」
她的樣子就是告訴我──其他人可能是以「殺人滅口」的方式來封住嘴。
我相信以他們三個人的身手可以躲過襲擊。
不過這證實了『此地不宜久留』。

「我想,我只要拿到我應得的就好了。」我拍拍衣服上的灰塵,站起來。
艾希夫人眼神一凜:「妳是不打算保密嗎?!」
「我會保密,但是我只是不想拿其他的錢,我會......欸......良心不安。」
天呀呀呀──我這時候大概是腦筋錯亂了吧?!
『拿多的錢會良心不安?』──這根本不是莉娜因巴斯我的風格!
不過......不這樣子做就會麻煩一直跟來。(我已經帶了一個麻煩了...唉...)
想要跟這個艾希夫人還有這個城切斷關係,就不能拿所謂的封口費。
不然會延伸出很多嚴重的狀況。
如果出事了、風聲洩漏這樣,第一個搞不好就先找上我們。(其實不拿也許還是會找上我們)
這時候所謂的封口費就會帶來問題──若做了魔法記號、或是查詢當舖、商店之類的,就會知道我們的行蹤。
雖然被攻擊是無所謂。(畢竟我會丟火炎球什麼的回去轟他們)
但是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這種事情對我跟高里的旅行是沒有幫助的!

艾希夫人狐疑的看著我,臉色有夾雜著不安。
我想我猜對了,她可能對那袋當封口費的金幣做了點手腳,以方便找到我們。
「那,委託費?」
「在這裡。」艾希夫人拿了一袋沉甸甸的布袋給我。
我接過手,看著那布袋──其實依照現在這種情況,連委託費都不能要的說。
可是......我不想做白工!!
「至於我的夥伴......我想妳白派人去了。」
我回頭看了她一眼,她的臉色愈來愈不好看。
所謂的氣質跟雍容都消失殆盡。

我一出帳篷,就立即使用翔封界離開,因為順風飛的比較快,很快就看不到城外那群人的蹤影。
回到城內,馬上就看到我們所住的旅館。
那裡的二樓出現爆破聲,還有濃厚的灰塵飄散出來。
我只看見高里抓著蘇跳出窗外,傑洛士可能早就跑走了吧?
我飛下去,在高里身旁落地。
「莉娜!!」
「高里,你們還好吧?」
「除了還沒把午餐吃完外,都還好。」
語畢,幾個黑衣人殺了出來。
都是女性,全身殺氣騰騰的直衝我們而來。
氣勢而言,感覺上很不好惹。
「你想我們該用轟的還是......逃跑?」我試問著高里。
「這個嘛......」高里似乎還需要思考一下。
「逃跑吧。」
我看了昏厥的蘇一眼,當下決定要這麼做。
「喔、喔好......」
我跟高里朝南邊奔去,至少不會遇到什麼阻礙。
我想,在這裡也不用待下去了,反正賺到錢、想知道的事情也大致了解了。

傑洛士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身旁──不過等我發現他的時候,已經是跑出城外好幾百公尺了。
「莉、莉娜,我想......應該不會有人來了。」
既然高里都這麼說了,那就表示敵人確實沒追來。
「那麼,莉娜小姐,你們現在要往哪裡呢?」
我認真思考傑洛士的問題,畢竟他這個問題是標準的一針見血。
有目標前進總比漫無目的的好得多。
「繼續朝謝菲利亞走吧。」我說。
「那現在......莉娜,我肚子好餓。」
我也是。
早知道就先把午餐吃完再去找艾希夫人。
「我們走遠點再去獵食吧,高里你還能走嗎?」
高里把原本已經放在地上的蘇再度扛起來,尾隨著我走入森林。

等到我們生火烤肉的時候已經是接近傍晚了。
蘇已經轉醒,不過她卻恢復成『表』。
我大略解釋了一下情況給她聽,但是忽略了我在問另外一個她時候的事情。
蘇全盤接受,毫無異議,她從我手中接過一盤食物,默默的吃了起來。
傑洛士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納涼了,不過對我來說,他不在我反而覺得安心。
我咬下一塊肉後,拿出在暗袋內的地圖。
我攤開地圖稍微研究了一下,現在要回去謝菲利亞的話,要往東南邊走,途中會經過卡爾哈特的城市,以及卡塔特山脈附近的村莊。
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不過,現在也只能前進了。

 

我們走了約三天半的時間,終於看到了一道城牆,我想那是卡爾哈特大城的副城。
經過驗查身分後,才得以進入這個繁榮的城都內。
第一件事情──先找餐館填飽肚子。
我這幾天已經開始厭惡吃蔬菜水果了!
除了在進入森林中的第一天吃到烤肉,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任何生物的痕跡。
結果只好拔可食用的植物來啃。
看看......高里的臉頰都凹了一大塊,看來他也跟我一樣相當的飢餓。
我們走進一家專賣烤鴨肉的餐館內用餐。
裡面客人沒有很多,感覺頗冷清。
這樣子也好,討論事情比較方便。
我們一口氣點了十來份各式各樣的套餐,剛上來幾份就已經被我們三個掃乾淨。
剩下的上桌後,蘇先投降,她打了個很不優雅的飽嗝,然後眨著眼睛看著我跟高里掃完其他食物。
「莉娜,妳跟高里真的好會吃。」
「能吃就是福呀!而且必須要養好足夠的體力才行。」
我拿起一塊鴨翅對著蘇說著。
「不過妳還是很瘦耶。」
哈哈哈,這我就得意了!
可能是家族基因遺傳優良吧,所以我怎麼吃都吃不胖。
「吸收不良嗎?」
蘇這個傢伙......我怎麼可能是吸收不良呀?!
「難怪胸......啊啊!莉娜,我什麼都沒說,妳吃、吃飯,我、我、我喝茶......啊呀!莉娜妳打我......」
我才剛舉起拳頭,蘇就收了嘴。
不過,我也知道她要說什麼──哼哼,當然拳頭還是落了下去。
「莉娜,妳再不吃,我就先解決了喔。」
鏘──!
我把筷子檔在高里的筷子前。
嗯哼,想吃我的份,門都沒有!
「又開始了......」蘇在旁邊咕噥著。

 

我打算在這裡停留兩天,多少先買點乾糧再上路。
蘇看起來有點疲憊,是之前另一個她出現的關係、還是因為使用魔法的關係?
不管如何,現下的我是毫無頭緒的,除了知道目的地是哪裏外,另外一件事情──也就是有關於要來攻擊蘇的那群人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護著蘇。

我大可在上一個城中就把她甩掉,任她自生自滅,這樣子我們就不會有更多的麻煩,而可以依照著原本的計畫回到謝菲利雅。
但是我做不到。
我曾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我覺得我該保護她──雖然她已經很強,但在沒有恢復記憶的前提下,她仍然像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鄰家小女孩。
另外一個理由大概是『我不喜歡那異世界的神族』,我對他們是沒來由的討厭吧。
反正把蘇送回去就好了,他們那個世界的事情我無法插手,我最多只能做到這樣,然後讓他們自己解決。
無論如何,神與魔是必須要同等存在著的吧?


我從浴室出來,發現蘇不在房內!
我打開房門,想要大叫蘇的名字──幸好理智及時制止住我的衝動!不然我這麼一叫,大概會有一堆人跑出來拿東西丟我。
畢竟這麼晚了,大家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進入美夢中。
我回房間中,將衣服穿上,不過盔甲不便於行動,所以就沒穿上。
我匆匆撇了窗外一眼。
看見了倚在樹幹旁的一個人影。
也許那是蘇。
我跑下樓,順手帶著一件披肩去。

今夜有點微涼,城鎮的燈火早已熄滅。
靠在樹幹那裡的,的確是蘇。
她仰望著天空,身體微微的瑟縮。
感覺得出來這個呆瓜現在很冷。
我把披肩遞給她。
她看向我,什麼都沒說,澄淨的目光只是盯著我的臉。
她拿過披肩,很笨拙的披在身上,一直不斷的滑落,我感覺到她很緊張又很尷尬的臉部潮紅。
「唉......」
我幫她把披肩弄好。
蘇低聲說了聲謝謝。
我與她比肩站立,與她一起數星星──呃,我想是數星星。
蘇現在在想什麼,我或多或少都猜得到。
她張口、閉口,然後再度轉向我。
我等著她開口。
「我是誰呢?」蘇低下頭:「我只知道我的名字,還有我現在正在跟你們一起旅行,但對於我對自己的過去卻渾然不知,我覺得這種不知道讓我很恐懼。」
「我說過,我會想辦法讓你找回記憶的。」
「可是.....時間這樣子一天天的過了......」蘇捂住臉:「我記得好像有因為我而發生了奇怪的戰鬥。」
「蘇......」
「有時候我還會失去一段時間的印象......這樣子根本是不斷的給你們添麻煩吧?」
我攬住蘇的肩膀,即使我們身高相差不遠,但也足夠她靠在我肩膀上哭泣。
其實,在我得知事情嚴重性前,我有想過──若她真的想不起來,那我會說服爸媽還有姊姊讓她當我們家的孩子。
但是現在情況全然不同了。
我很苦惱,到底要不要把實情告訴她。

「妳很快就不會給她添麻煩了。」
天空宛如那晚日城地下神殿那般,出現了裂痕。
先出現的是那天消失的蓋魯莫,還有一個傢伙也緩緩出現──頭髮是赤紅色的,並編織成六條長辮,他額上鑲著一塊青藍色的石頭,我覺得那是水晶。身上是紅與白的交錯,看起來不像是衣服,反而像是從他身體所衍伸出來的色塊。
──就跟魔族一樣。
我大約猜得到那個傢伙的等級。
他們浮在空中,用著戲謔的眼光俯視著我們。
我感覺得到,蘇瑟縮在我的懷裡,連頭都沒抬。
「原來妳變得如此膽小呀?」
雖然那個傢伙說的這句話不是針對我,但是他的嘴臉讓我覺得厭惡。
「赤眼世界的女孩,妳放開妳懷裡的那個少女吧,這樣子我可以饒妳不死。」
「我、不、要。」
「什麼?」
他似乎沒聽懂我的話,我再重複一次我剛剛講的那三個字。
他的臉色很鐵青,不過很快的就又恢復那種自傲的嘴臉。
看來在蒼穹世界的神族,最厲害的就是變臉了。
「妳知道我是誰嗎?」
「大概是神族高階級的傢伙吧?」
「哼哼,算妳有眼光,我乃是青龍神的分身,赤鳳。」
赤鳳?連聽都沒聽過。
他看我沒做任何反應,便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把她交給我。」
「你耳背嗎?我剛剛已經說不了。」
我第一次展現的強烈頑固,對方大概很不領情的在火大!蓋魯莫如同上次手晃了幾下,我看見金色的光暈隨著他的手指起舞。
兩個交叉重疊的星星所形成的圖案,分裂成許多星狀的玩意,好歹也有二、三十個左右。
抱著一個蘇很難閃過所有的攻擊。
不過還是得姑且一試!
蓋魯莫的手一放,星狀物就朝我們飛來。
速度不是飛快的,我還有足夠的辦法用小刀檔下所有的星狀物。
鏗鏘!!鏗──鏗──鏗──
聲音很大,我想或多或少會吵到別人。
畢竟這兩個異界的神族大概不會使用什麼亞空間,來確保自己領域不受打擾之類的。
慶幸我們當初選的旅館是在偏遠的地帶。
最後幾個星狀物在我面前消失!!
我驚愕的看向四周,卻毫無發現。
「莉娜!」
蘇護在我左方,我撇頭看見那些星狀物即將射入蘇的身體──

鏘────

響亮的金屬回音,震得我腦袋很痛。
蘇的前方是高里,高里擋住了剩下的攻擊。
蘇沒事!一點傷害都沒有。
「沒事吧?」
「沒有。」我說。
蘇沒有回答高里。
「我看見妳出去,所以我就也跟著出來了。」
高里邊說邊正身護在我前面,什麼時候我覺得這種行為是理所當然的了?
蘇緩緩轉身,淚痕似乎還在,不過已經氣勢完全不同。
她鄙睨著漂浮在空中的那兩個傢伙。
「火爆的老兄,難得看到你這樣子看著我。」蘇的口氣像是女王般的強硬又尖銳:「怎麼?不怕我了。」
「哼!妳現在這個樣子,一點都沒有威脅性。」
「哦?」蘇腳踩了幾下後,也浮在空中。

在月光的照射下,蘇顯得鬼魅許多。

「我想你搞錯一件事情──」
「什麼?」
「即使我現在的力量沒在陛下身邊時那麼的強,但是對付兩隻老鼠綽綽有餘。」
「妳──!?」那個叫赤鳳的傢伙似乎比蓋魯莫還沉不住氣。
不過......老鼠?真是噁心又爽快的比喻方式。
蘇將手指指向蓋魯莫:「小老鼠,」指頭滑向赤鳳:「大老鼠。」
「這傢伙!!!!」
赤鳳手一抬,從手掌就發射出許多紅色的細針,蘇輕鬆的開啟防護罩,打落了那些細針。
不過卻苦了我們,因為我們在蘇的正下方。
我跟高里除了要閃躲掉下來的細針外,還要防範蓋魯莫的動作。
「莉娜!!!」
蓋魯莫不知何時已經展開攻擊。
高里用單手攬著我倒下地面,另一手持著劍,快速的檔下所有的魔法。
「不錯嘛......」蓋魯莫飄下來,腳踏上地面時似乎畫了個圈,還點了一下。

瞬間──!!

就這麼瞬間,地面崩開成一列,直直向我們前進!
我使勁推開高里,自身滾向另外一邊。
但是那魔法似乎是會緊追著敵人的,本來是直線的攻擊,卻在我跟高里倒往兩個方向後變化成兩個路徑。
──高里被衝擊到,大叫一聲。
我及時用了浮游術,逃過一劫──
不過不見得可以閃得過下一波攻擊。
朱紅色的閃光朝我逼近!!
雖然努力的閃過了,可是我似乎聞到了燒焦味......

我的頭髮?!

天呀呀呀!我的寶貝頭髮焦掉了?!
「你你你你這個傢伙!!!──黑狼刃!」
數十隻黑色飛蟲往蓋魯莫方向噴射過去!那些黑蟲咬住了蓋魯莫不放,蓋魯莫慌張的想要甩掉那些玩意。
我希望這個攻擊對他有用,被這個魔法所碰觸到的地方會被消滅。但是蓋魯莫沒有,他身上的裝備只是潰爛而已。
攻擊結束後,蓋魯莫狼狽的瞪視著我。

「獸王牙操彈!」在他搞定我的黑狼刃時,我也不是閒著在那裡看戲。
銀色的光芒順著我的手往蓋魯莫身上打去!
他用手臂擋住我的攻擊!
不過從他隱隱若現的難過中,我覺得他擋下這擊可以說是相當的吃力。

我收回魔法,高里已經在另外一邊揮出劍──
「呃啊啊啊啊啊啊──!!」
蓋魯莫叫聲相當淒淩,他的右手輕易的被高里給砍斷。
高里追加攻擊,蓋魯莫似乎是下意識的把左手舉起要擋下。

斬妖劍沒有斬不斷的東西!
無論是多堅硬的盔甲。
盔甲滲著血落在地面上──蓋魯莫又失去了左手下臂。
他睜大充斥血絲的眼睛,左手上臂仍然揮舞著,血液噴灑在空中。
我看見他畫出了一個魔法陣,白色的光點聚集在一起後,同時以180度直線發散出去。

這被打中可不是只有蚊子叮到那般的痛!
重點是,這樣子的攻擊根本難以閃過!

我用了防禦法術,光點彈到我們防禦罩上後,沒有消失,反而是彈往其他地方。
光點撞擊樹幹、大地、建築物,撞擊後所產生的灰塵讓我看不見任何人的身影。
我選擇解開浮游術,在空中也許更難閃過攻擊。
「莉娜妳還好吧?」
高里似乎是順著本能來到我身邊。
「沒事,蓋魯莫呢?」
「妳說那個傢伙嗎......」高里嘗試著在灰塵中尋找敵人的蹤跡。
「正前方......黃色的光在他的手臂附近閃爍著......」
高里的話讓我不明白。
但是感覺上不是什麼好事情。

「比黃昏還要昏暗的東西......」

灰塵散去了,高里所說的『黃色的光』並沒有對我們造成什麼傷害。
那個光似乎是在替蓋魯莫止血?!
他在治癒自己!

「......用我們的力量將他們一舉消滅吧──龍破斬!!!」

我期望受重傷的蓋魯莫不要閃過──這個期望似乎成真了。
我聽見蓋魯莫的慘叫聲。
火光照亮了天際,蓋魯莫後方幸好沒有任何的民宅之類的,只有城牆。
不過城牆倒塌了,我想不久後士兵會快速來到這裡。
我看到蓋魯莫倒在地上,他的左上臂也消失了,身上都是無法抑制流出的血液,雙腿似乎也斷了。
他的臉上寫滿著不安與恐懼,他絕望的高叫。

「覺得......很怪。」高里說:「他好像比上次戰鬥還要弱的感覺。」
!?
對,上次我們還打得很辛苦,甚至以為自己將會死在他手上。
怎麼現在......他這個樣子,半死不活的一點都不像上次意氣風發的那個驕傲神官。

突然,一個紅色的火球丟往他身上,我睜大眼睛看著蓋魯莫被火炎燃燒殆盡。

「赤鳳,你還是一樣的狠。」
我轉頭看往出聲的方向,那是傷痕累累的蘇。
在我們戰鬥的同時,蘇與赤鳳也交手好幾回合。
感覺上,蘇似乎略居下風。
「妳知道的,他又不是我手下的神官。」
「我記得這是白羽的......他另一個神官不是也在戰爭中死去?」蘇冷酷的看著赤鳳:「怎麼,白羽不會報復你嗎?」

赤鳳臉部僵硬了一下。

「是他自己沒用,沒用的廢物就該回歸混沌。」赤鳳理所當然的說著,並將左手往我們這個方向舉。
他的左手凝聚成紅色的光球──然後變成火球朝我們襲來!!
高里跟我也不是傻傻的站在那裡給火球砸,躲開後我使用了青魔烈彈波,試著傷害赤鳳。
我感受到那魔法對赤鳳沒有什麼作用,他可以邊抵擋蘇的攻勢,邊朝我們這裡不斷發出火球。
我只能閃躲,沒時間唸咒。
高里也是,不過我們都在找時機可以一躍攻擊!


閃過不知道第幾次的火球,我還在想要如何回擊他時,一切就這麼停滯下來。
赤鳳雙手抵著蘇手中的黑色細劍,表情惶恐。
那把黑色細劍感覺上有點像是神滅斬的具象化,而且魔力相當強裂。
當然,我們不會放過這種機會!
高里跳了起來,從側邊對赤鳳揮劍。
蘇在劍砍下去的瞬間,與細劍一起抽離了赤鳳,赤鳳被硬生生的砍了一刀。
赤鳳大吼一聲,整個大地為之震動,地層有下陷的趨勢。
我看見赤鳳從肩膀到腰際,有深長的一道痕跡,散發出灰藍色的光芒。
那個地方是高里剛剛砍過去的傷口。

蘇與高里跳了下來,蘇迅速正確的發動防護罩,讓我們的傷害減少到最低。
赤鳳呈現了狂暴的狀態,身邊有像是磁性反應的對空間造成小扭曲。
「不會變成醜陋的原型吧?」蘇這時候還不忘冷嘲熱諷。
「我......們......的......原型......比、比魔......族......好......得......多......」
赤鳳的神智彷彿被抽離一般,連說話都很困難。
看來那傷的相當重。
這讓我知道──斬妖劍對於異世界的神族是有效的,而且是非常有效!
「你還是乖乖回去吧。」
蘇剛說完這句話,突然有個溫和的聲音叫喚了欲爆走的赤鳳。
一個純白色的個體再度從那空間裂痕內出現。
.......該不會又是敵人吧?!
我心底非常的震驚!
如果這樣子,那麼我們是必死無疑!
「白......羽......」
「你那樣子真是難看至極。」被稱為白羽的傢伙,臉色蒼白沒有血絲,他從頭到腳都是白色的!他微笑著,如清晨那溫暖的陽光般的溫和笑容。
身上披著羽毛做成的披風,看起來很像是長了翅膀。
「莉娜,那也是......」
我叫高里禁聲,高里了解到我眼底的意思。
我們三人警戒著,看著那兩個神族的互動。
「我......管......你......」
看來赤鳳仍然做最後的掙扎。
白羽眉頭一點都沒皺的雙手舉起,竟然朝著赤鳳發射出了搶眼的白色巨光!
「唔唔......」
耳邊猶繞著赤鳳的呻吟一般,但赤鳳已經消失蹤跡。
「該、該不會是被那個傢伙給殺死了?」我驚愕的問著蘇,蘇搖頭。
「並沒有,白羽只是把赤鳳暫時封起來。」
「蘇,看來妳過得很好。」
「還好,我該感激你們嗎?」
白羽沒有回話,他大概是剛好跟赤鳳相反的個性──會接下任何的挑釁但是不會多做強烈無用的回應。
「紅髮的少女,妳的魔法我很感興趣。」
「謝謝,你要不要也來嚐嚐看?」如果他現在有需要,我會毫不猶豫的再發射第二波的龍破斬給他。
「有一天會的。」白羽點點頭,臉上仍然是帶著笑意,他讓我不寒而慄。
「我對於這個世界很有興趣,而且似乎是魔王的力量大於龍神的力量呀。」
「你想幹什麼?」蘇沒有再用尖銳的言語來對峙。
我也察覺到了一絲絲不對的氣氛。
「我想,我該替赤龍神接收這個世界嗎?」
「你說什麼?!」我驚叫出聲。
「他要接收這個世界?」高里不忘丟來個問題,不過我現在沒有時間來回答他。
「依照我們的力量,我想我們可以毀滅一半的魔族,這樣子不好嗎......人類女孩?」
我無法點頭也無法搖頭,他們怎會有這種想法?!
「真是狂妄的傢伙呀。」蘇直視著白羽。
「就是這樣子了,我也該回去了呢,不然赤鳳也許還沒被我清算之前就先消失殆盡,這很麻煩的。」
白羽就這樣子自顧自的轉身離開。
而我開始唸咒。
「對了。」白羽轉身過來,看著我:「赤眼魔王的力量在我的眼前,連跳蚤都不如哦。」
他瞇著眼睛笑了一下,然後回到裂痕內。
裂縫閉合起來。
我坐倒在地上,對他最後一句話仍然抱持著愕然。
『連跳蚤都不如』?
騙人的吧!
「他說的不如不是真的不如。」蘇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解釋著:「畢竟赤眼的力量被分割了,而妳一個人類借用他的力量使用魔法......當然是沒有辦法百分百發揮赤眼魔王的力量的。」
我閉起眼睛,接收著蘇給我的解釋。
仔細想想,以人類的精神力來發動魔王的力量,破壞力或許會連魔王的三分之一都達不到。
使用完整的重破斬的話......或許還有一定的用處!
不過我並不想這麼做,這樣子太危險了!
上次是運氣好才可以獲救的。
但......

碰──!

我聽見高里的驚呼。
該不會蘇又昏倒了吧?
的確,她已經橫躺在原地了。
「莉娜......妳看!」高里輕搖我的身體。
我張開眼睛順著高里手指的方向,看向週遭。
天空仍然是灰澀的,但是城牆沒有倒塌、旅館的牆壁沒有被轟掉,地面也沒有被我們開個大窟窿。
我想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我偷偷使用了亞空間。」傑洛士的聲音從上方傳來,他坐在樹幹上,顯得相當的優閒自然。
「偷偷......虧你用了還沒有被對方發現。」
傑洛士笑了笑,沒做出任何回應。
我檢視了一下高里的傷勢,在確定沒有大礙後我面向暈倒在地的蘇,檢視著蘇身上的傷口。
傑洛士跳了下來,我感覺到他走到我身旁。
「莉娜小姐,其實你們是可以不用管這件事情的呀。」傑洛士這麼對我說。
這個問題我之前早就想過了,我毫不猶豫的告訴他:「以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解決這件事情,這樣子是最好的。即使那些異界神族過來,蘇還是有足夠力量可以抵擋他們......反正有很多事情我也想在蘇身上挖掘出來,利人又利己。」
「莉娜,妳轉性了。」高里一臉很驚訝的看著我。
「......我本來就是個善人......」我咕噥著,不知道高里有沒有聽到。
「是嗎?」傑洛士張開了瞇眼,注視著我們許久,然後他消失了。

一陣沉默。

「我有個疑惑.....」高里率先開口。
我看著他:「唉......說吧,你又搞不懂什麼了?」
「莉娜,神族這種生物到底是善良還是邪惡的?」
我難得聽到高里對我提出這種略微艱深的問題。
我聳肩:「其實不管是善良或是邪惡,這都很難說,站在個人角度觀點不同罷了。」
高里表情像是小孩子還未得到解答一樣。
他揹起了蘇,往旅館的方向前進。
而我默默的走在他後方。

──神族這種精神體是相當強韌的,高過我們數百......甚至是數萬倍!
.......赤鳳是神族,根據蘇說,那是青龍神的分身!
那麼我們剛剛等同於跟一個龍王在打!!
想到就覺得全身起了寒顫......

之後還是會遇到這種戰鬥嗎?

 

距離傑洛士離開我們這一行隊伍中已經有三天之久。
我們繞著卡塔特山脈外圍的村莊行走著,能夠避開大城鎮就避開,否則敵人又突然出現的話,在城市內戰鬥會造成嚴重損害。
這時候就深深的感受到『亞空間』的好處。

「莉娜,今天要在那個地方過夜嗎?」高里指向山丘下方那塊聳立著許多尖頂帳篷的平原。
我想那是一個部落。
「嗯,天色已經暗下來,繼續趕路會不方便。」
「感覺亂可怕一把的耶......」
「還好啦,最可怕大概是活祭人吧?」我如此安慰她,不過蘇看起來似乎更害怕了。
「我也聽過有些地方會吃人......啊,蘇妳沒事吧?」
蘇臉色非常蒼白,身軀不斷的打顫著。
看來『吃人』這件事情讓她感到害怕。
不過不管如何,我們都得找個地方休憩──而那個部落就是我們目前最好的選擇。


我們平安的在一個帳棚內躺著,柔軟的床鋪、清新的香味,讓蘇早早就入眠了。
什麼吃人、什麼活祭之類的事情,她早就丟開了!
高里在外頭,他說他會守護著我們這個帳篷的門口。
我其實很想告訴他,他也可以好好睡一下,畢竟我們已經走了很久!
若他不好好的讓自己放鬆,他搞不好戰鬥還未來臨就先累垮了!
「高里......」我降低音量叫喚著帳棚外的那金髮男子。
他沒有任何反應。
「高里......」
他還是沒有反應。
我的臉伸出帳篷外,皎潔的月光打在高里的臉龐上還有他那壯碩的身軀......
我吞了吞口水。
真不知道男人可否用美味形容?
已經入睡的高里發出了輕微的鼾聲,這樣子顯得他的可愛。
「晚安,高里。」
我進去帳篷內,把頭放回我那柔軟的枕頭上。
隨著大自然的聲響,慢慢進入夢鄉。


我們整好裝備,將部落長所親手製作的一些烤牛蛙肉當早餐。(雖然我發現蘇其實不是很敢吃這個玩意,可是我仍然硬塞給她!)
我們有了體力與精神,在眾人的揮手下,離開了那裡。

平原與森林的距離很短,我們走約五百步(我猜),森林已經近在咫尺。
依照地圖,森林過後就會看到山脈,越過山脈就可以到達謝菲利亞。
其實我有想過要從賽倫的方向往謝菲利亞走,一來路途比較好走、二來可以順便去看看阿美莉亞最近的情況。
不過,仍然很危險,即使最近都沒有什麼怪事發生。
我並不想牽連到賽倫,戰鬥的後果可能是不堪設想的!
我也不想被賽倫王室的父女檔用哀怨的眼神瞧著去收拾殘局。

「莉娜,這裡好眼熟。」
當然!因為這裡是最接近卡塔特山脈的森林,我們之前有來到這附近一次。
不過我不想這麼回答他。
依照高里的記憶力......他一定會問『什麼時候我們有來過這裡了』!
我不想從頭再解釋一次!
「你們來過?」
噢──蘇,妳可不可以不要提到『來過』這兩個字?
我等著高里的小腦袋運轉完畢。

「好像吧?莉娜,我們來過?」
果然──!
我極力的壓抑住自己的怒氣,一字一句的告訴他:「有!有!有!在我們去找異界默世錄正本的時候!」
他再度陷入沉思。
我無奈的捂著頭,繼續前進。
蘇拉著我的衣服,然後慌張的看著高里駐足在那裡思考。
「莉娜......」
「不用管他,他等等就會跟上來,相信高里的野性!」
「野性?」
「直覺啦!」
「噢。」
我們穿過了森林,什麼事情都沒有,我感到有點無趣。
至少來幾個盜賊吧?
不過這座森林...很難有這種角色出現!畢竟這森林是一座天然的迷宮。
我也是得利用浮游術先鳥瞰森林的路線,才敢往森林深處走的。
不能飛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有兩個傢伙都不會飛,我一個區區的少女怎麼可能拖著兩個人飛行呢?!

嗯哼。
總之,我們在出森林後,看到了村莊。
木造的雙層建築縱橫交錯著,在街上不時可以聞到陣陣的香味,如果沒記錯,那是一種巧克力酒的香味。
「我們吃點東西吧。」
我說。
高里摸著肚皮,點點頭。
「剛剛不是在森林中先填肚子了嗎?」蘇提出了疑問。
「那只是墊一下胃,沒辦法飽足的!」
「耶?」看出蘇的質疑,我擺擺手,走進了傳出巧克力酒香的那家餐廳。
裡面一半以上的位子都坐滿了。
看來這裡的食物應該很不錯。
我請店員把菜單上一半的菜色全都先上來雙份,我還點了一杯巧克力酒。
蘇推說她吃飽了,我眨眨眼。
嗯,剛剛是吃了一隻烤野豬還有一些樹上的水果,但是沒道理這樣子就飽了呀。
我跟高里可是吃了四分之三的份量耶(我想是更多...不過算了,這不是重點)!換句話說,蘇其實只有吃了四分之一不到。

看著蘇堅定的眼神,我也不好勉強人家。
不過......呵呵。
這表示我跟高里在這頓餐上面可以分食到更多!
餐點一送上來,我立刻大快朵頤,高里也是。
蘇低著頭猛喝水。
我感受到眾人的目光集結在我們身上!
或許是我太可愛了!哈哈......

「莉娜因巴斯?」
有人叫我?不過我沒有轉頭,現在食物才是最重要的。
對方也很識相的沒有再說出任何一句話。
高里卻將頭抬了起來。
「米、米......不好意思,請問你叫做什麼?」
我叉子上的肉塊掉了下來。
僵硬的轉著脖子。
金色頭髮的高大男子,臉上帶點微微笑意:「我是米魯卡茲爾,好久不見,人類。」
我看著他,試圖找出不對勁,他的感覺變了,有點不太像是那個老成的米魯卡茲爾。(雖然他本來就已經活得很久了)
「那......請問您來做什麼?」這句話當然是我問的。
「敘舊。」
很好......
出現的不是傑洛士就是米魯卡茲爾,這兩個死對頭還真是有默契的照著順序,先後跑來找我敘舊?
「這位就是蘇吧?」
米魯卡茲爾舉起了右手,表示善意。
蘇遲疑的握住,然後迅速的抽離。
「我不喜歡他。」蘇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著。
我想蘇不喜歡他大概是因為米魯卡茲爾是神族的、蘇是魔族的吧?
看來即使跨越了世界的界線,神魔還是會互看不順眼的!
「既然你知道她叫做蘇,我想你應該知道些什麼。」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米魯卡茲爾把笑臉收起,換成以前那嚴肅的樣貌。
巧克力酒在這不洽巧的時候端了上來,我拿起杯子,啜飲幾口。
嘖嘖,好甜!
我放下杯子,靜待著米魯卡茲爾的下文......

--------------------------
作者碎碎念:
這章寫很久,大概是開學前個禮拜我的腦袋呈現當機狀態!
還有一件事情──
文章副標好像是愈來愈長?不過下一章就不會了啦=口=/
老妹幫我看完文章後,說:「後面比較有趣。」
前面的確很沉悶。
是說,已經進入了沉悶的章節了...(黑)

PS:其實我完全忘記米魯卡茲爾在小說中給人的感覺,我只記得TV版的米魯卡茲爾...(慚愧)!所以就在概念中找尋真實的米魯卡茲爾,而讓米魯卡茲爾變得很奇怪,幸好他只是個跑龍套的角色!感謝MAY大跟我說了一點米魯先生的概念ˊ口ˋ...不然其實...我本來是寫「米魯先生很爽朗的笑著」....那位中年大叔會爽朗的笑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