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眼前的紫髮男子,他除了一直維持著這溫和的微笑外,似乎已經沒有任何的情緒。
他說我是他的任務,他必須把我安全的送到群狼之島,根據傳聞,群狼之島是獸王的領地,魔族的根據地之一!
為何我得到那裡去?
我問了他原因,他只是回我一句:「這是秘密。」




第一章節 任務

我看著眼前的紫髮男子,他除了一直維持著這溫和的微笑外,似乎已經沒有任何的情緒。
他說我是他的任務,他必須把我安全的送到群狼之島,根據傳聞,群狼之島是獸王的領地,魔族的根據地之一!
為何我得到那裡去?
我問了他原因,他只是回我一句:「這是秘密。」
問了好幾次,每次都是這個答案。
我猜他一定是魔族,據說高等的魔族都會化成人形在這個世界遊盪。
「你為何不直接空間跳躍之類的,這樣子比較快?」
「難得可以閒晃。」
話題就此結束,之後我們沒有再多做交談。
直到到了下個城鎮,那是萊爾提庫王國的重鎮之一──芙洛爾城。
這座城以花卉而聞名,城門用了許多紫色的小花來裝飾,在大街上也可以看到到處充滿著花店。
每個女人都會在頭髮上別上一朵花,而男人手中都有一枝鮮紅色的玫瑰花。
「你們運氣真好!這一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週,如果你們要一起住宿、吃飯都可以半價喔!」
城門的守衛如此對我們說著。
他難道沒看出來我們根本不是所謂的情侶嗎?
「我們先去繞繞看有沒有旅館吧?」
「喔。」
我們大約繞了一下城鎮,手上也多了不少花。
他收了七、八朵,我只收到了兩朵──第一朵來自一個女孩手中、另一朵來自剛離婚的失意男子。
我心裡有點不平衡,好歹我也長得不賴。
過了一個街口後,他不以為意的把花丟到垃圾桶去。
「喂!你怎麼把這些都丟了?好歹這也是心意耶。」
「這對我沒用。」他說。
這個人也太無情了吧?
難道一定要有用處才可以讓他緊握在手中嗎?
......所以我也算是『有用處』才會在他身邊吧?
......胸口好悶。

我們在一間牆壁龜裂的三層建築物前停下。
我期望不是我想的那樣──今晚要住在這裡。
可惜......他走了進去,對著櫃檯講了一些話,然後一個綁著麻花辮的女孩拎著油燈帶領我們上去。
木製樓梯在我踩上去時出現了奇異的咿呀聲,代表老舊又年久的聲響。
我害怕今晚我睡到一半,這裡就會突然崩塌!
「這裡就是了,先生。」
女孩把油燈遞給了他便下樓去。
「喂......我的房間......呢?」
女孩沒有理會我的叫喚就已經迅速的到樓下去了。
我只好轉向他,詢問著他我該休憩的地方。
「你跟我睡同一間。」
「什、什麼?!」
「預防你有危險。」
什、什麼嘛......原來是這個原因。
不過,這也顯示他對我沒意思?
──等等,這對我來說不是重點才對!!
我會有什麼危險?

我們進去房間,裡頭除了有著令我意外的落地窗、一張小到不行的圓桌與木椅外,我還看見一張雙人床──那是用瑰麗的粉紅色鋪成的,我不喜歡,也可以說是相當厭惡。
「唉呀,也許是情人週才會佈置成這種色調呀......真傷腦筋呢。」
我大概是臉色好不到哪裡去,他才會安慰我吧?
──即使不是也得當做如此,這樣子才會心理平衡些。
「那你要休息了嗎?」
「我‧要‧先‧洗‧澡!」
「噢噢,我忘記了,人類可真麻煩......」
我從布包裡面拿出了幾件衣服,但是我覺得沒有一件是適合睡覺時候穿的。
「拿去。」
我從他手中接過來一件摺疊好的布,那是這間旅館所提供的浴袍。
「噢......謝謝。」
我接過手後便快速的往浴室奔去。

溫熱的水打在我的皮膚上。
我感到非常的愉悅,洗澡是一件可以讓我放鬆的事情。
不過現在必須好好的思考一番,現在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跟一個我連名字都問不到的男子走了兩天,到達了這個奇怪的城鎮,目前是在這個有點破破的旅館中過夜。
我什麼都不知道,還會發生危險......
真希望下次我再問問題,那個男子可以改一下他的台詞,不要再說『這是秘密』了。
「你洗好了嗎?」
他的聲音很近,彷彿就在門邊。
「我、我快好了.....你、你不要待在門口啦!」
「噢。」他好像離開了。
我把頭髮盤好,看了鏡中的自己,一點都不完美的身體。
眼睛闔上,我選擇繼續忽視,如同這十八年來那樣子做──把身體包的死緊。
打開門,我發現冷空氣穿越過了那浴袍,冷寒讓我身體顫抖。
「你還好吧?」
「我......」
我冷到無法說出完整的話。
他好像苦惱了一下,在原地踱步,最後似乎想到了什麼,身體整個壓過來。
「喂──」我想吼叫,不過我知道我沒有力氣可以吼。
「乖。」他好像在哄小孩一樣:「你怕冷?」
「度...欸...」
完了,我開始口齒不清。
「需要我抱你上床睡覺嗎?」
「耶?!!!」
我使勁的推開他,不過似乎無效。
我想我的臉紅了!
「怎麼了?」
他的臉湊了過來,離我很近很近。
我聲音發不出來,力氣也早就抽離身體,我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辦──
腦海是一片混亂!!
「噢......」他似乎又想到了什麼,嘴又上揚了幾度:「你‧害‧羞?」
廢話?!少女的身軀是你可以碰的呀?!──我真想這樣子破口大罵。
「好了,別妄動,我要抱你上床了。」
他很溫柔的抱我起來,用那種小女生都會夢寐以求的公主式抱法。
我根本連動都不敢動!他抓我抓的很緊,把我當作易碎物般的......
「欸。」我在他抱我上床、棉被蓋緊之後提出疑問:「你到底找我做什麼?」
他思考了一下,很慎重的說:「保護你的安全,大概是這樣子吧。」
什麼叫做『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我有危險.....?」不會吧,我只是個很平凡的人耶!頂多只是偶爾在森林砍砍那些想要侵犯村莊的妖魔!
「或許有、或許沒有。」
真、真是想打他......這個答案有跟沒有都一樣嘛!
「好了,你快睡覺。」他又是那種對著小孩子的口吻:「明天才有體力繼續趕路呢。」
「你唱歌給我聽,我才考慮睡覺!」
我也不知道我打哪來的勇氣,用平常高三度的分貝對他這麼要求著。
他有愣住。
看來是沒人要求過他這種事情。
「這個嘛......」他抓頭,我看著他。
室內沉默了很久,其實我是個乖寶寶,老人家都有說過『早睡早起身體好』,所以我對自己的體力一向都很有信心。
不過體力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其實很容易入睡,而這個沉默都讓我快闔上眼睛了!
我希望他出點聲音。
「真的要唱?」他看起來非常的苦惱。
我使勁的點頭。
「咳咳......我要開始了......」
他哼出了一段旋律,很奇妙的聲音,不是說那種很優美到月亮都會為他而沉醉的這種地步,而是那種像是在腦海中震盪的歌聲,抓住了我的心,也讓我的睡意逐漸消失殆盡。
他的聲音有那種蠱惑人的魔力,讓我的耳朵豎起,不想錯失任何一個音符。

──時間過的好漫長。

他停止下來,然後俯身看著我。
「你還是沒睡著呀。」
我不敢說是因為他唱歌,所以我才更睡不著......
「很好聽,你可以去當歌手了。」
「謝謝......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會唱歌。」
「耶?你難道從未唱過?」
「......唔,似乎沒有過,對我來說那算是一個稀有的行為吧?」
「魔族真是怪。」
「人類也很怪,為何要唱歌呢?」
「......」我無法做任何回答......對呀,人類為何要唱歌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好了,那你要睡嗎?」他更貼近我的左臉,我感受到他的味道:「還是你要我抱著你睡覺?」
「不、不用了!!!!!」
我一古腦兒的窩進被毯裡,身體僵硬,神經很敏感的試著去察覺他是否有進被窩裡。
我想已經過了很久,大概有好幾分鐘,並沒有任何的動靜。
我只聽見了翻書的聲音。
偷偷的把被子往下撥,我朝左邊看去,他正坐在椅子上翻一本很厚重的書籍,灰藍色的精裝封皮,燙金的文字,讓我起了好奇心。
他的臉突然從書中抬起,我嚇得趕緊把頭縮回去。
這種沉靜真是有點尷尬,雖然聽得見外頭蟬鳴聲。
我眼睛閉上了,打算什麼都不去想。
可是......
我好想問他許多問題......
我好想告訴他其實他不用一直掛著笑容......
我好想跟他說,他很可愛......
我好想跟他說,他唱歌很棒,想天天聽到他唱歌......

 

等我張眼時候,刺眼的陽光讓我縮起。
「別賴床喔,這樣子不好呢。」
他的聲音在我耳邊,我跳了起來,驚愕的看著那傢伙跪坐在床上,貼近著我的身體。
「你、你什麼時候......」
「我等你醒來很久了呢。」
「啊......抱歉。」
「我把早餐先放在桌上了,如果你肚子餓了就可以先吃。」
我看向那個小小的圓桌,上頭放著堆疊起來的牛角麵包,還有半隻烤雞、一盤沙拉......天曉得在那堆後面還有什麼食物?!
「太多了吧!」
「是嗎?」他似乎不以為意:「我想你們都該吃這麼多的。」
「我們?」
「沒事,你要先吃還是先梳洗?」
他這樣子很像是貼身的助理,或者是男公關。
「我先去梳洗一下,你不先吃?」
「我不太餓......」
「騙人。」
「好吧,我是不吃物質世界的食物的,你懂嗎?」
我馬上就懂了,因為我剛剛想起──魔族都是吃生物的精神,例如恐懼、悲傷什麼的。
魔族可說是一種精神體,所以他們才會強大、令人恐懼。
──因為那是人類無法理解的境界。
我閃入了浴室後,不久就開門出來,我也穿好了我攜帶的其中一件衣服。
我看見他很優閒的在喝茶。
「你不是說你不餓?」
「喝茶不算填飽,何況我是真的飽了。」
他說『飽了』是指精神上飽足了嗎?
「噢,那......這些我該怎辦,全部掃光?」
圓桌上的那些食物真的是多到讓我反胃。
「唔,可以不用......不過你不用吃這麼多嗎?」
我搖頭,怪物才會吃這麼多吧?!
真是不懂魔族的判斷力與價值觀。
「你說的喔。」
我先塞了一個麵包,不過有人在面前看著自己吃東西,感覺很怪。
有點不想太粗魯的吃東西的這種感覺。
「你可以大口吃下去,不用顧慮我。」他笑瞇瞇的說。
我感受到了『所謂的真誠』,雖然魔族可能沒有這種玩意。
我照他話,大口大口的咀嚼食物。
當我吃飽的時候,食物才少掉約三分之一。
「吃飽了?」
「嗯嗯.....嗝!」我趕緊捂住嘴巴。
他只是照樣微笑著,沒有捧腹大笑或是悶著笑的這種多餘的動作。
──他不是不在意,就是對於『打嗝』這行為沒有概念。
「你怎了?」
「沒事。」我平靜了下來。
他揚起了高幾度的笑容說:「以後吃完飯要打飽嗝,記得要先捂住嘴巴喔!這才是淑女應有的行為。」
錯了!他其實是想愚弄我罷了!
我還未朝他發難,他率先站起來。
「好了,我們該走了。」
「噢,不留下來?」我記得昨天有幾個路人跟我們說今天有祭典。
「為何?」
「那個祭......沒事。」
反正據說要趕路,我看還是不要多做什麼理由留下來吧,更何況他對這種事情應該沒什麼興趣才對。
他走了出去,我拿起布包跟著他後面,順帶把房門關上。
今天外頭真的很熱鬧,我想是要準備舉辦慶典的緣故。
男男女女都夾雜著一種曖昧的氣氛,期待又害怕的一種矛盾情緒。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他似乎有點意外這種氣氛。
他轉頭看了我一眼。
「幹麻?」
「唔......」他只是低吟了一聲後,頭就轉回去。
我們繼續往城門走,與大家逆向而行。
準備踏出城門的那一剎那前,他突然叫我在這裡等他。
我站在那裡,即使懷疑,但是也只能等待。
警衛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們兩個,直到他走遠了才拍我肩膀:「小姐,你是不是被拋棄啦?」
「嗄?不......並沒有,他只是叫我等一下。」
「『等一下』是很糟糕的呢!」警衛振振有詞的對我說著:「等待是最可怕的,常常會產生很多猜忌與不安......」
......
我想我知道為何他會說他很飽了。
這種日子,其實除了快樂高昂的情緒外,還會隱約夾雜著莫大的負面情感。
「喂,小姐你有沒有仔細聽我說?」
「啊啊!抱歉,我有在聽。」
「哈哈,不要敷衍我了,我知道你心思都飄到了剛剛那個男人身上啦!」他用力的打我幾下肩膀。
我陪著他笑,不過是苦笑。
「請你把手放開。」
我聽見熟悉的聲音。
「啊,抱、抱歉!!」警衛馬上抽開原本放在我肩上的手,看似很害怕的轉離視線,繼續當一個認真的看門人。
「你去做什麼了?」
「沒什麼......嗯,這送你。」
「耶?」
我看到他手中拿了一枝小花,紫色的花瓣在太陽下盈盈生輝,很符合他的感覺。
「不喜歡?」他的聲音帶點無措,是不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接過來呢?
我覺得他這樣子慌張很有趣。
「還好啦......你送我做什麼?」
「看你很想要的樣子。」
啊?
只是這個原因嗎?
「小姐,你好福氣啦!」警衛又突然插嘴了,然後馬上又轉頭回去。
我看了警衛一眼後,轉回去看著他。
「我就勉為其難的收下。」我握住了花朵的綠莖,突然感受到植物的脆弱。
不知道他從哪裡找來的?
「那走吧。」
他率先從城門離開,我頓了一下後,跟著他的腳步。

好像每次都是如此,我總是跟著他身後前進──?

我聞著那朵花,香味不是很濃郁,而是有種屬於純粹的淡淡清香。
我速度加快,試著讓自己可以靠近他一點。

「謝謝。」我講的很小聲,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

<待續>

============================
作者碎碎念:
這純粹是一種妄想。(笑)
初稿 9/5,還有沒有下文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