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災難再度降臨?


「火炎球──」在爆炸的威力下,盜賊的山寨已化為火海,我卻沒有如同以往般的懷著愉快的心情欣賞著那些盜賊們的哭喊樣子,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滿意有地方可以讓我宣洩壓力,以及填滿我的荷包。
會讓我心情極差的原因是由於我跟高里在這森林失散了,也不知道那個遲鈍的水母腦袋失蹤到哪裡去!不過說真的,他不在身邊讓我很沒勁...如果讓我看到他在哪裡快活......哼哼哼,他的皮就得給我繃緊點了!
「好了,現在該往......啊!?」
一個重物從我身上壓過來,我反應不及的連同那物體一起跌坐在地上!
「痛痛痛!什麼東西呀......耶?」
我看見一個人。
一個女孩子倒在地上不醒人事。
我踢了她幾下,毫無回應,正在想是否要當好心人揹著她到下個村莊時,我僅剩的良心被我背後的疼痛給消除殆盡了。
「走吧走吧,啊啊...剛做完一件大事,肚子也餓了...」我可不想帶個拖油瓶到處去找高里。
「唔......」
我聽到了那女孩的呻吟,不由自主的緩下腳步。
「蒼穹......陛下......」
我睜大眼睛轉身過去,看著那女孩......
剛剛那......四個字,不會是我恍忽聽錯了吧?
這次我決定好好研究一下這個女孩子,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有頭很少見的白色長髮,身上的衣著好像是魔導士,不過全部都偏藍色為主,腿上還有一個奇怪的咒文圖案......
不是普通人──少女的直覺如此告訴我。
沒多做其他的思考,我毅然決定扛起她,朝下個村莊前進!


等到到達村莊,也已經過了黃昏時刻,我即使體力不錯,但長久揹著一個昏迷的女孩還是顯得有些吃力!(我想這應該不是我這個嬌弱的少女該做的事情,如果高里在的話就好了!)
隨意挑了個旅店坐下來,即使我有錢可以要兩個房間,可是不能放這女孩不管。
我點了兩份晚餐在房間內吃,女孩身上的累贅裝備我都已經先卸下來,順便研究一下其價值。
「帶有魔力呢......」我商人之腦迅速的計算其可以給我帶來多大的利益,不過床上那位昏厥的女孩子卻煞風景的醒過來。

「妳是誰?」劈頭就毫無禮貌的問我這個救命恩人的名字,一般來說都不是先報上名來、然後心懷感激的跪下來叩謝恩人後遞上禮物嗎?
我想也許是這個人會順序顛倒,不過還是會給謝禮吧...?
「我叫做莉娜因巴斯,你的恩人。」
我以為會聽到感謝的話,然後她會給我她身上那些價值連城的魔具送我幾個、就算給金幣也無所謂;但......看她帶著純真的目光,我的好心情都隨著我的嘆氣而離去。
她臉紅起來,好像是發現了什麼重要的事情沒做,她的頭低下來:「我、我的名字......好像叫蘇?」她的眼神轉為疑惑,我也只能聳肩攤手。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妳是誰,妳就這樣『咚──』的掉下來......」我將過程簡便說了一下,然後我提出疑惑:「我好奇的是妳在昏厥時候所喊的一個稱號。」
「稱......號?」
「蒼穹之王。」我注視著她,她只是搖頭,無辜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是欺騙。
難道是我耳背或是我想太多嗎......?

「咕嚕咕嚕──」
蘇紅著臉摀住肚子,不過還是無法阻止肚子發出奇異的怪聲,我隱忍著笑意,把餐盤遞給她。
「抱歉,抱歉,妳肚子餓了吧?這是妳的份!」
「謝謝。」蘇先聞了聞,然後用很奇異的表情埋頭吃著。
「好奇怪的味道喔......」
「耶?我覺得這家旅店的餐點弄得還不錯呀!」
「是嗎......」蘇一臉苦惱的樣子挖著飯菜吞入口中,不過之後也沒有什麼關於食物的抱怨。
她緩慢的把餐盤內的食物掃的一乾二淨,連食物渣都不剩。
晚餐解決後,我開始詢問她一些事情,不過她皆是一問三不知,讓我更加確定她失去了記憶。
這可麻煩了......
雖然我沒做過這種誘導記憶之類的事情,不過試試看就知道行不行了!
好歹我也是個天才美少女!

「看妳的樣子......像是個魔導士。」
「魔導士......?」
「妳不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吧?」
「唔......」
「嘖嘖......」我真把麻煩攬上身了?!我扒著頭髮:「好吧,妳就先跟著我,直到妳恢復記憶為止。」
她笑著撲向我,我連開口要委託費都沒有機會!被她緊緊抱住的我差點沒斷氣。
她的力氣真是大,可以跟一隻大猩猩比了吧?

「我現在正在找個與我失散的夥伴。」
我略說一下情況,她只是一徑的點頭,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麼聽話的人(雖然這樣子比較容易進一口袋的委託費),不過從她身上我可以感受到有截然不同的魔力,這讓我很感興趣!此外,她還有一種奇異的力量,讓我不得不丟開那種「把她捨棄在這裡」的想法。
畢竟如果把她丟在這裡,會更讓我有股「拋棄一隻小動物」的這種罪惡感。
「唔唔......」她咕噥著,右手不知道在畫什麼,感覺上有點像是一種圖案。
她突然抬頭,撞上了我的下巴!
「啊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沒、沒關係......妳在做什麼?」
「我在想該往東邊走。」
我制止住了想要用拳頭K她的舉動,瞧著她:「東?」
「嗯啊,就東邊。」她很認真的對著我說。


我現在還在懷疑這個女孩子,蘇,她昨晚畫的那個圖案與她篤定的態度......這是一種占卜術嗎?
而且如果她會......那是不是表示她其實沒有失憶?
或者是她無意間用出來的?
我轉頭穿著村婦衣裳的蘇,然而剛剛蘇還很輕鬆的感覺消失得無影無蹤。
「莉娜......」蘇抓緊了我的披風,我從思緒中抽離,感覺到了不尋常的氣氛。
「有東西。」
我環顧四周,空氣的波動讓我的精神緊繃。
「妳......還沒死呀?」低沉的聲響從周圍震動出來完整的句子。
那不是種「聲音的發出」,而是只能以「震動」來解釋我的感受!
這讓我四肢起了一點雞皮疙瘩。
「怎麼......聽到我的聲音......還不反擊呀.......?」那「聲音」咯咯的笑著,讓我極度的不舒服!
但是沒有看見任何的影子,也許發出聲音的傢伙躲在精神世界裡,讓我除了繼續觀察四周外,什麼都不能做。
「你是誰?」即使蘇的聲音沙啞著,但是我感受到她已經盡力的從口中擠出言語了!
「不認得我......這可有趣了。」
一個黑影掠過。
「火炎球!」
黑影不僅靈敏的閃過我的攻擊,還抓住了蘇。
「可惡。」我看看情勢,那個黑影似乎只對蘇有興趣,轉身就往上飄去,根本絲毫不理會我這個美少女!
「試試這個......黑妖陣!!」
黑色的觸手包圍住了黑影,那黑影自身難保,只好將蘇拋下,讓她與地面做了親密接觸。
「嗚嗚......好痛。」蘇摸著鼻子起身,但是一點傷都沒有。
「妳還好吧?」
「還好,鼻子很痛。」
蘇沒事我就放心了,剛剛那一閃而逝的疑慮就先拋下,最重要的是那個傢伙。
他把黑妖陣給破解了!
「不是普通人......魔族?」我猜測著。
「魔族......?」那黑影狂笑不已,空氣間產生了巨大的迴響,那種大幅度的震撼讓我無法繼續站穩腳步。
「妳不知道呀,咯咯,她才是魔族的走狗呀!我則是侍奉神族的人呀!小姑娘,我看妳錯的很離譜呢......咯咯。」
我冷笑一下:「我倒是覺得你這傢伙比較像呢!」
「!?」很明顯的,那個黑影被我激怒了,他的笑意被一股冷寒的感覺給取代!
「妳──」我感受到他鄙視我:「也是魔王的走狗吧?妳剛剛是用了黑魔法......即使在這個世界,還是不安.......」
「你太多話了啦──龍破斬!!」
「咦──?」
幸好那個傢伙很碎碎念,才讓我有機會把咒文唸完。
而那黑影消失在龍破斬的爆炸之中,蘇看著爆炸的方向,然後又看向我。
「妳好像破壞神。」
「是呀.....」我驕傲了一下後發現讚美詞不對:「耶耶?什麼什麼破壞神!!?我在救妳耶!」
「可是可是......」我看見蘇的眼神閃閃發亮:「妳剛剛美麗的攻擊姿態宛如破壞神降臨......噢!好痛喔,莉娜......」
「好歹也說女神......」我拍拍手,看著蘇,顯然她的心情沒有因為剛剛的攻擊而變差,反而很高興?
我真搞不懂這個女人的構造是什麼做成的,不過,我現在回想起剛剛的戰鬥,那個黑影所說的如果不假的話......
那蘇的身分真的就很可疑了!
不過那個黑影自己本身也很怪異,因為神族會有這樣子的傢伙出現嗎?
我與蘇對望。
「看來那個自稱神族的傢伙的目標是妳。」
蘇沒有任何回應,她只是很無措的看著我。
「妳是魔族。」我下一句話用著肯定句。
蘇則很認真的想我這句話,她緊閉雙眼,表情帶了點痛苦──最後她還是搖頭。
也對,她失憶了,總不能叫個失憶的女孩想起以前的事情吧?
但是魔族會失去記憶嗎──?

一直煩惱可不像是我的作風!我想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拍拍蘇的肩膀:「反正總有一天會找到解答的呀!對吧?」
蘇跟我相視而笑。
「對了,我建議妳穿回妳原本的裝備,我想那些會讓妳不會受到嚴重傷害吧?」
「噢。」她很聽話的打開裝著原本衣服的袋子,拿起來後好似端詳了一會兒......
「莉娜。」
「嗯嗯?」我猜想她是想要先找個地方換:「我們看看哪裡有山洞什麼的再換也無......」
她搖頭:「不是。」
「嗯?」我很意外我頗有耐心的跟她周旋。
「我不會穿......」
當一個看似與我同年的少女跟我說她不會穿的時候,我大概可以猜想得到我的旅途將會變的更加艱辛,還有一點──我確信她的智力等級大概也是水母等級......


我認命了。


只能感嘆──我這個美少女為何要接二連三的受到這種不幸的待遇呀!?先是高里鬧失蹤,現在又是招攬到奇怪的事件上身!?
難道這就是所謂有能者多勞也嗎?當個天才魔導士還真辛苦......唉唉。

 

看來要回謝菲利亞還要等上一段時日......

-------------------------
作者碎碎念:
手稿寫了整整五面A4紙,不過打出來的東西只有這幾行字而已,深深的感到自己真的很會刪字數。
感覺上自己可以寫到1000字的說!(認真)
話說回來,寫完之後感覺上自己沒有搞笑的天份,千分之一都沒有...(淚抖)
人家本來就是寫比較靈異詭譎的小說嘛~(捂臉哭泣)

有錯誤或是覺得哪裡很怪的,請多多給予指教~感激Q口Q!

本文有貼於巴哈秀逗魔導士版 與 個人部落格內,初稿於95/08/20

預告?
下一章一定會有傑洛士出現!放心好了!所以請各位傑洛士迷不要嫌棄我~(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