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接二連三冒出的麻煩代表們


這三天我們已經走過三個村莊,即使問遍了每個人,仍然是沒有發現高里的蹤跡,我不由得懷疑高里是不是被騙去賣掉了?
而且是連同那把價值連城的斬妖劍也一起被賣掉。
不過,壞事有這樁,好事也有一樁──最近都沒有怪人找上門來,想必是他們重擬策略,也許幾天後就會出現,但至少我們安穩了好幾天的旅程。
前方就是一座小形城鎮,在那裡可以採購一些食糧、以及打聽一點情報。
「好大的城牆呀......石頭做的?」蘇興奮的像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石製的牆壁,東摸西摸,引人側目。
「是~是......」我對於她這種幼稚的言行舉止在這幾天中已經見怪不怪了。
就當她是幼化版本的高里就好了。
「我們先進城去買些糧食......還有討論一下今後的路線。」
「好!」


這座城與距離它不遠處的另外一座城,皆由美麗的白色大理石砌造而成的!這兩座小城相當繁榮,而且兩座城各有特色──一座是白日人聲鼎沸;另一座是夜晚人潮洶湧──因此造就它們有日城與夜城這稱號。
我們坐在日城內一間餐館的二樓,我望著樓下的攤販,他們聲嘶力竭、努力叫賣,蘇則是一臉好奇的詢問我有關這座城,我大略訴說了一遍。
「.......對了,蘇妳最好不要亂跑。」
「耶?」蘇本來高昂的情緒突然被我潑了一身冷水,看來她的確有那種興致,打算偷溜到處去逛逛。
我趁她還未問我「為什麼」的時候先行開口解釋:「根據打聽到的消息說,最近這裡的情勢很緊張。」
「很緊張......」蘇偏頭想想:「要戰爭?」
「嗯,對。」難得她也有這麼靈光的時候。
蘇皺眉,看來戰爭在她印象中不是很好呢,不過......戰爭對於任何人而言都是災難與殺戮,只會帶來新的恐懼。

「沒錯,最近在郊外才引發了不小的戰鬥呢。」
我愕然,剛剛那句話是誰說的?
「據說還有一團士兵駐紮在這附近喔。」
而且這聲音......怎怎怎麼莫名的熟悉!?
「你是誰?」蘇的目光越過我,注視我的身後......
我緩緩轉頭,從那紫色、飄逸的髮絲,我就猜出來是哪位「閣下」來了......
「傑洛士?!」我跳起來指著他:「你來幹麻?!」
「我放假呀,莉娜小姐,好久不見。」傑洛士喝了一口茶,臉上仍然掛著那抹神秘的笑容。
「你放假......你放假幹麻來這裡!?」我抓住傑洛士的衣襟,一臉嫌惡的看著他。
「好過份呀,莉娜小姐,我不能來嗎?」傑洛士皺眉看似苦惱,但是感覺上他好像是來湊熱鬧的。
「不‧能。」我鏗鏘有力的把兩個字蹦出口,傑洛士抓抓頭,然後舉起指頭:「那其實我是太想念莉娜小姐了......噢!莉娜小姐妳不能每次見面都要打我呀!」傑洛士很明顯的額頭上長了個包(雖然我想傑洛士對於我的攻擊應該是毫無痛癢),他一臉可憐兮兮的看著我。
「莉娜,妳怎麼亂打人呢?」換蘇發出不平之聲:「好歹對方也是來見妳......嗚!沒事,我什麼都沒說,我吃餅乾!」
好個見風轉舵,我只是稍微的看了蘇一眼,她就立即改變說詞與表情。
我沒這麼可怕吧?好歹我也是個人見人愛的美少女......不過算了,現在不應該計較這種小事情。
「說,你來幹麻的?」依照傑洛士現在的表情,我就像是惡婆婆在欺負小媳婦一樣!但只要一想到,每次傑洛士出現一定沒好事!該死,該不會魔族這時候還來給我搗亂,又有什麼陰謀要策劃了嗎?
「莉娜小姐,我很認真的說──」傑洛士站起來,臉逐漸向我靠近,「看似」很認真的對著我:「其實我最近要交個報告給獸王大人。」
「什、什麼......?」我無法習慣一個男子會對我如此貼近,腦袋有點轉不過來,嘴也跟著結巴了。
「就是.......」
「是.......?」

「莉娜小姐的成長觀察日記。」

啪──!!

「莉娜小姐?!」
蘇驚呼著起身跑去扶起傑洛士,蘇用「我做錯事情」的眼神看著我,但我還是無法施捨任何一絲絲的同情給那位經典魔族代表。
即使那位魔族代表被我揍的很慘。

畢竟,傑洛士一天到晚都只會騙人,不然就什麼都不說!每次出現就是帶來一件必須讓我花費心力去解決的大災難!害我日夜都想直搗魔窟,把愛惹麻煩的魔族給消滅殆盡!

「真是的,莉娜小姐你下手可真重。」
我不理會他,反而是蘇先開口:「那......傑、傑洛士先生吧?請問你到這裡是真的只寫觀察......呃,報告?」
這個傢伙還真信?!我瞪大眼睛看看可不可以讓蘇的腦袋運轉的快一點,不過我覺得百分之九十九是不可能的。
「噢,這個嘛......」依照這個情況一定又是那句──「這是秘密喔。」
果然!
蘇愣在那裡,然後轉過頭來面對我,點點頭:「這樣子好欠扁喔。」
看來那個百分之一奏效了?我笑著大力拍向傑洛士,傑洛士則是愁眉苦臉:「我變成顧人怨了嗎?」

「對了,莉娜小姐不介紹一下這位小姐嗎?」傑洛士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坐在我旁邊,還向服務生要求續杯──一杯茶,我想我看見那位服務生小姐的臉異常的臭。
「我是蘇,是莉娜撿回來的。」蘇很正經的自我介紹,傑洛士也看似正經的與她對談:「我是傑洛士,嗯~跟莉娜小姐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我正要捶他的時候,傑洛士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是說,莉娜小姐,沒想到妳還有良心的撿了一個人呢!」
「什麼叫做『我還有良心』?!」我踹了傑洛士一腳,以發洩我連續的怒氣:「而且我們哪是『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會讓蘇誤會......」還未講完,我就已經看見蘇那「夢幻般」的眼神──我深刻的了解到......蘇已經完‧全‧的‧誤‧會‧了!
「蘇,這個傢伙是魔族,唯恐天下不亂的!」我指著傑洛士:「而且我跟他並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聽懂沒?!」
蘇只是點頭,然後提出了問題:「魔族?」看來她並沒有完全相信我的說詞。
話說回來,蘇的表情似乎是對於這個名詞感到有些疑惑又有些理解,她凝視著傑洛士,久久不離。
傑洛士被盯得全身不自在,只好轉向我:「對了,高里先生呢?」
我挑眉聳肩:「別提了,他跟我在前些日子的時候失散了。」
「那,」傑洛士轉回去看著蘇:「真是可惜。」


夜晚來到,街道上的寧靜讓人無法想像白天時的熱鬧非凡,蘇睡著後,我來到了傑洛士的房間。(雖然我很懷疑為何傑洛士堅持他也要一間房休息,不過至少不是說要跟我們兩位少女同間房)
「傑洛士。」
「怎麼,莉娜小姐想要在深夜與我加深交流嗎?」笑瞇瞇的臉瞬間放大N倍。
「哈哈哈──別‧開‧玩‧笑!!」我用不會吵醒其他客人的音量與動作,順利的把傑洛士再次打倒在地上。
我發現傑洛士真的愈來愈油嘴滑舌,難道獸王都是在無聊的時候教她的獸神官這些東西嗎?
不過想這個也沒用!我今晚找他是有目的的,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得認真。
「傑洛士,你對於蒼穹之王知道多少?」
「唷?」傑洛士很意外我會問這種異界的問題。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傑洛士坐在床上,悠閒的看著我:「據說那個世界還在神魔間的戰爭中吧。」
「只有這樣?」
「不然其他的我想妳都知曉了呢!」
我沉默,我所知道的,就是這位異界魔王的名稱,還有他的誕生與力量與赤眼魔王相同......等,這些跟我們世界的魔王有共通點的資訊我都清楚。
反過來說,異世界的事情我們根本無從曉得,更別說是插手,我們也管不著。
也許異界默示錄可以給我解答,但是鑒於之前的事情,我現在根本不想再去龍之谷找那位米魯卡茲爾。
該放棄追查嗎?
──但蘇曾呼喊過的那四個字卻縈繞在我的心頭無法釋懷。
而且敵人也許還會出現攻擊她們,多一點了解就會多一層防範。
「我發現,蘇小姐似乎被下了奇怪的魔法呢。」傑洛士突然打斷我的思緒。
「哦?」我與蘇相處的這幾天才感覺到她身上那不尋常的魔法,魔族果然敏銳許多!
不過即使我察覺到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魔法,更何況解開它的方法。
「我想應該對蘇沒有什麼害處。」我說。
「嗯嗯......」
「不過我還是想解開,你有辦法嗎?」
「不行呢。」
「你解不開?」
「是說,莉娜小姐妳忘記『解咒』不是要找我們魔族想辦法的,而且,我想......」
傑洛士眼神銳利的瞧著我:「那是我們這個世界找不到的力量。」
「抱歉。」不過我是想過「找魔族解釋她身上的魔法」,恰巧傑洛士送上門來......
可是連傑洛士都這麼說的話,那麼......
蘇不是被異世界的力量給纏住、不然就是她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我想不到其他可能性了。

「莉娜小姐。」
「嗯?」我無瑕分心去思考傑洛士說了什麼,思緒環繞在蘇身上。
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
「莉娜小姐。」
「嗄?」
「我們去散散步吧?」
看來他是刻意忽略我現在忙著想事情吧?

咚──咚──!!

突然有種想法,獸神官也許在我莉娜因巴斯的面前還是不堪一擊吧?
我笑笑,然後轉頭看了那個被我用床單綁在床上的傢伙一眼。

腦中又竄出了古怪的結論。

傑洛士該不會是個被虐狂吧?

嗯嗯......也許這就說得通為何傑洛士老是要找我討打了!


回到自己與蘇的房間,睡得香甜的蘇,我只能感覺得到她是一個毫無心機的純真女孩,但是──
魔族是說謊者的箇中翹楚。
這點我確信著!
但又有什麼拉扯著我的想法,因為蘇不一樣,她有跟魔族不一樣的氣息。
「嗯......」我看著蘇的睡臉,覺得她很像是妹妹一樣。
不是因為個子高矮緣故(畢竟看來同年還比我矮的人不多),而是她的個性吧?
感覺必須要我照顧呢!
「啊哈哈......妹妹嗎......」

碰──!!

我迅速的拉開窗簾,看見城外有明顯的火光。
不假思索的我就跳下窗──
「翔封界!」
我想傑洛士應該會待在房內看好戲之類的,這樣子會比較保障蘇的安全。

我看見一群身負武裝的男人搗亂著農田還有幾戶住家,很多屋子已經燃燒起來,逃出火場的居民哭天喊地,但是城內絲毫沒有動靜。
這很奇怪。
一個小孩向一個男人丟石子,那人立即轉身要揮刀──
「冰結彈!」
男人立即結凍,我看見每個人的目光都移向我,也聽到每個人都慢半拍的呼救聲。
「拜託,請幫我們趕走那群士兵!」
我笑著舉起大拇指,然後對那群隔空揮刀揮劍的笨蛋士兵們施放了火炎球──
雖然那會有造成二次火災的可能性!
不過居民們仍然很感激我,他們熱情對剛站穩到地面上的我道謝,原因是那些膽小的士兵都被我嚇得屁滾尿流的逃走了,無法對於這些人民們做進一步的迫害。

「謝、謝謝。」穿著普通布衣的男人們對著我淚流滿面,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請問妳是魔導士小姐吧?」一位婦人出聲。
「呃...是?」
「我們可以麻煩妳當我們這裡的保鏢嗎?」
「耶?」
一個人發出請求後,就一群人開始起鬨,我搔搔頭,無法決定是否要接下來這個委託。
「是煩惱委託費嗎?」婦人又說話了,頓時四周靜了下來,看來她在這群男人們中很有份量:「沒關係,我存了很多錢,也有許多未變賣的珠寶......」
「艾希夫人?!」
「沒關係的,為了大家的生存,我願意犧牲這點身外之物。」
──這讓我心中不免一陣感動,雖然感動的重點不是在那個身外之物,畢竟她的身外之物對我來說是寶貴的生計來源呢!
「我接了!」我笑著拍胸脯:「不過可以告訴我一下緣由嗎?」
「是的,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一個月了。」
「我們辛苦種好的田地,不到三天就會被那些隔壁城的士兵給破壞,嗯......最近也愈來愈過分了,連房子都燒。」
「這樣子我們根本不能住!也沒有辦法生活了!」
「對呀!對呀!」
雖然每個人都七嘴八舌的說著,但聰明的我還是聽出了一個大概。
我比出了一個暫停的手勢,大家才安靜下來。
「咳咳,反正,你們先找安身的地方,應該還有幾間房屋可以住人吧?」我指示著他們:「明天開始我到這邊來,他們一來我就把他們轟走,如何?」
「這樣子是無法解決的。」婦人說著:「妳可以讓夜城的士兵不再來到我們這裡騷擾嗎?」
我雖然覺得對方有點得寸進尺,不過她說的也對,我不能天天都站在這裡幫他們鎮守!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呢!
「交給我吧。」我笑著保證。


「莉娜~~」
「莉娜小姐~~」
「抱歉、抱歉,我好像太『早』回來了?」
面對被我丟在旅館的那兩個人,我有點心虛的抓頭。
「妳一走我就醒了,然後等妳等到天亮,妳讓我好擔心......」蘇狀似淚眼汪汪的看著我,雖然說她雙眼下帶著兩陀厚重的黑眼圈,讓我反而覺得格外的好笑。
但若現在笑的話,也許蘇就會給我噗嚕噗嚕的哭了出來──那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她醒了後就來找我,然後一直盯著我,害我無法入眠......」傑洛士這句話讓我覺得他在騙肖!魔族需要睡覺嗎?我質疑的看著他。
「我等於被嚴重精神攻擊......」傑洛士對我的質疑做了極為合理的解釋。
好吧,我認可他的說法。
「呃,事實上,我接了一個委託......」
「耶?」
我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傑洛士點點頭起身:「事不宜遲,莉娜小姐趕快去比較好喔。」
「為什麼?」
「嗯~早點解決事情,才有餘力作接下來的大事呀。」
他笑的奸詐非常──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總覺得他知道些什麼,可偏偏他口風特緊!來個兩次神滅斬他大概都不會脫口吧?

但事情還是早早解決才是上策。


我們走出城外,往夜城的方向前去,根據委託人艾希夫人指出,夜城的士兵都紮營在兩城間的平原上。
我用翔封界先去勘察,的確在山丘的另一邊看到了成排的藍色帳篷,還有營火的餘煙裊裊而升。
「數量很多。」我說。
蘇給我堅定的目光:「『我一擊就可以解決了!』,對吧~莉娜?」她笑的很燦爛。
拜託,這不是遊戲......不過蘇說的也是,其實我可以一發就解決了,無論是用那個法術。
那種排列整齊的陣仗,只要一個地方燒了起來,其餘的帳棚一定就會像是連鎖反應一般的跟著被火蛇吞噬!
「加油。」傑洛士跟蘇在一旁搖旗吶喊。
目標地都還未到達,這兩個就擺明要看戲。
蘇也就算了,雖然身上的裝備足以讓普通的攻擊對她無效,而且蘇的身手也很靈敏,但她實屬毫無戰力的一員;但是傑洛士他......算了,他不可能出手。
對他而言太輕鬆又非命令的多餘事情他是不會去做的。

嘆息,再次感受到我的命苦!
不過算了,有不錯的謝禮,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我舔舔嘴,對於即將要到達的目的地與要到手的璀璨珠寶們,我就感到無比的喜悅!


眼看就要抵達夜城的駐紮地,好幾個人影無預期下的出現──!
「傑洛士,幫我看一下蘇!」
「好的。」
確定傑洛士將蘇護在身後,我就能安心又愉快的解決這堆障礙物!
「好了,來大展身手吧!」
我的情況可正好呢,來一打我都沒問題!

不過......
我正這麼想著時候,一個熟悉的傢伙已經擺好架勢的站在我眼前......


-------------------------
作者碎碎念:
斬妖劍--據說是小說中高里新得到的名劍!沒有它斬不斷的東西,不過也就因為它這種鋒利的特性才會讓人感到麻煩,因此在上面有某金龍(?)所加持的咒文在上頭,才得以讓這把劍可以放入劍鞘中。

我把一切給嚴肅化了=口=/!我覺得我切入主題的速度很快,這樣子大概沒有幾章節就寫完了吧!
(→事實上莉娜跟蘇還有一段好長的日子要走呢~~|||)
大家允許我拖戲嗎...?(苦瓜臉)
(→不過我卻不是很喜歡拖戲的說~~<微笑>)
嗯嗯,不太喜歡埋所謂的伏筆,那文章寫起來會格外的麻煩。
可是不這麼寫,好像又顯得的乏味。
對了,依照約定,傑洛士確實的在本章出場,而且還佔了這章的大大大大大篇幅!
倒是寫的感覺走調了,文章也沒上章節那麼長,可能是狀況最近不太好?(事情太多TAT)


本文有貼於巴哈秀逗魔導士版 與 個人部落格內,初稿於95/08/20

預告?
是說......那個最後的場景不是似曾相識嗎?
那麼,那個「熟悉的傢伙」是敵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