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興趣的按進來看看,尤其是香菇大廷嗄XD
這是我在TRPG中製作的角色,由於是第一次,無論是骰屬性數值、算技能點數、挑額外專長與道具之類的事情都把我忙的焦頭爛額!更別說是邊看種族與職業特性、邊作出角色整個背景的故事設定了...
所以請大家別嫌棄啊!(笑)
我會盡我所能解釋給第一次在我這裡看到TRPG的人!有問題可以回覆詢問我;若有錯誤,也請前輩們指教一下啊><
看完基本設定後,還會有我製作人物的過程趣事。看一個什麼都不懂笨孩子如何創造出活躍(?)的角色!



人類名:依莉莉‧希恩(Elily=Shing)
精靈名:依蓮妮亞‧利亞頓(Ielenia=Liadon)
(為銀葉般的孩子之意)
種族:半精靈
年紀:24歲
職業:武僧
父親:精靈,只知姓氏為利亞頓
母親:人類,艾蓮娜‧希恩,某貴族的子女
信仰:聖庫斯伯
陣營:守序中立
身高:158CM
體型:中等體型
肌膚:較為紅潤
瞳孔:墨綠色
髮色:銀灰色
語言:通用語、精靈語
個性:睿智、理智,冷靜觀察現在情況,並切作出適當判斷,假如有無法判定的情況,會思考、也會詢問隊友意見,但仍然會以直覺為準。做事不拖泥帶水,以自己的標準作為標準,若有人侵犯到她的領域,則她一律剷除之!她可以是領導者卻寧願成為一個團隊的軍師,是個低調卻又如此招搖的傢伙!

人際:
信任半精靈,對於精靈不討厭也不喜歡,而對人類始終抱持懷疑的態度,半獸人則是讓她感到莫名的鄙夷,即使她試著對半獸人友善點。

專長/特殊能力:

昏暗視覺(只有微光的洞穴房間我也可以看得清楚)、對「睡眠術」及此類法術免疫、附摩系法術及其效應豁免檢定數值+2。
擅長武器防具、心如止水(對抗惑控係法術和效果時在豁免檢定上有+2加值)、輕身墜(20呎,總之就是在20呎內摔下來不會受傷)、健步如飛(讓我可以跑快一點)、精通擒拿、徒手打擊、反射閃避、戰鬥反射、極速連擊、鬥氣擊。

技能:(只寫出有等級的)
平衡感 LV5、攀爬 LV5、交涉 LV4、脫逃 LV3、醫療 LV 4、躲藏 LV3、跳躍 LV12、聆聽 LV9、潛行 LV8、專業(採集) LV4、騎乘(鹿) LV3、搜索 LV1、察言觀色 LV5、偵查 LV5、游泳 LV5、特技動作 LV10
其實我感覺我點了一堆,任務不會常用的技能,害我好想把這些給廢掉!(遠)
不過,這就是個人特色吧:)

------------------------------------
骰屬性的過程
------------------------------------

第一次創造人物,我還在玩家手冊中摸索著,對於很多東西該骰哪個骰子之類的都還搞不清楚,所以完全仰賴社團裡面的前輩來幫助我。
毫不猶豫就選了半精靈,我絕對不會是因為那位坦尼斯先生的原因的!(坦尼斯:龍槍系列小說的主角之一,是個半精靈) 其實我真的很想選人類,只是不知不覺就被半精靈的混血血統給吸引過去啦!
人們都說混血兒是美麗的!所以我想在遊戲世界中當美麗的人啊!!
(這麼想應該沒有犯法吧...嗚,至少在遊戲世界裡面我可以當一枚有肌肉的正妹!)

不管如何,我很快的就決定好了自己的職業與種族,但是對於其他複雜的東西讓我一整個很頭大,還有陣營也是個讓人煩惱的問題,我真的很想當混亂中立(解釋:別人永遠不會知道混亂中立的人想幹麻,這陣營的人都是為了一己之私而行動的),但基於我自己的個性,我還是乖乖的選擇了守序中立陣營(解釋:也是為了自己的意志來行動,如果邪惡攻打某國她置之不理、但侵犯到她守護的地盤就會從小貓變成猛虎了...),不管怎樣都是自己高興就好的陣營真的太令人開心了!難怪很多人都選擇中立的陣營啊~(笑)

咳咳,現在要來說有關於屬性的部分啦!

基本上是用4d6(4個6面的骰子)來骰屬性的,我骰出的基本數值都很漸進,18、17、16、11、10、9,相較於比較平均另外一組數值(我已經忘記是多少,大多在14-11之間吧),我比較喜歡有差異性的這組數值。所以我的屬性就這麼分配了:
力量 18 敏捷 16 體質 9 智力 10 睿智 18 魅力 11

體質整個就被我搞的很弱,數值會影響該屬性對於技能、ATK(實際攻擊力)、DEF(實際防禦力)、強韌(就是肌肉不肌肉啦XD)、反射(反射神經就是了XD)、意志(就是所謂精神力!)、命中率、以及先攻權有所影響。

因為我們是LV 4作為初始等級,所以身為武僧的我就可以選擇額外的兩個專長(每個職業都不同數量),我沒有選擁有強力攻擊的專長,而是我自己認為很有實用性的精通擒拿與戰鬥反射,雖然被一些人皺眉頭(也就是覺得"為何你要選這種專長?"的表情),但就像是社長大人說的,我自己很喜歡就夠了。
(雖然我完全想以力量來征服所有的任務就是了...(遠目))

話說生命值也是用骰的哦!用1d20來骰,我骰到18.......據說因為體質屬性不足所以要-1...害我整個大囧...


我才17血欸!?


絕對會被一擊必殺啦?!<捂臉哭泣>
(不過後來跑團後,才發現我的攻擊力也足以一擊就可以把低等的怪物給幹掉....)


但經過今日證實,當初我們搞錯了呢....因為生命值可以依等級累加啊...LV 4前都是固定值,之後就用骰子數值去決定要加多少在累加過的生命值上。(不過據說3.0版本後有改這個規則,是嗎?)
總之我骰到1X(很抱歉記憶力很差~|||忘記多少了!),加加乘乘後就出現了一個讓我驚訝萬分的數值──



31?我的生命值變成了31啦!(灑花)


這樣子我就不用到處躲躲藏藏避開戰鬥了...淚!
(在跑團的時候我都當最沒事的那個傢伙啊...<遠目>)


雖然這一切都很麻煩,但最幸好的事情是,一開始我就不用煩惱法術或是裝備的事情
說明一下,依照我的觀察(抱歉我沒有翻書看有關於施法的部分...),法術需要自己記憶下來 (我看到社長大人拿著寫滿滿的兩張活頁紙我就傻眼了....=A="),那需要記什麼呢?法術的功用、法術類型、法術目標、法術消耗MP量、法術範圍等等有的沒的,而且還要紀錄自己「今日」(指在遊戲世界內的時間)施展多少個0等級的法術、多少個1等的法術、以此類推...因為每個職業與每個等級都會有不同的限制。

裝備而言,因為我是武僧,肉身就是最好的防禦!裝備什麼的只會增加我的攻擊負擔!
武僧這個職業可是講求 快、狠、準 呢!
不過天生武器或是布衣裝就沒什麼問題了,只是都超級貴啊....買不起的我只好買加力量的手套與防禦護腕這類"裝飾品"....Orz
然後再買一些乾糧之類的東西,還買了不滅火把(雖然我有昏暗視覺,但是如果在完全黑的情況下我也是什麼都看不到的....),剩下就是進入遊戲後購買就可以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有剩頗多錢的,至少有1888金幣啊!(已經都不知道要花到哪了....)

如果跑任務一直都有賺到賞金,那我或許就可以買一條武僧腰帶了吧....(遠目)



以上,我的骰運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呢!(不過依照跑團結果我都骰運一向都差到不行....只有很不重要時刻才會突然骰到好數字.....)



詳細資料可以上巴哈姆特的D&D龍與地下城版看哦!
下次TRPG相關的PO文就是PO有關於跑團的RePlay文了~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