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子叫框,目前正在廚房煮泡麵。剛才我經歷了生死關頭,想到幾個小時前的遭遇,我的冷汗又冒出來了。

居然活生生的被人壓在客廳一角就這麼動起手術來,現在能站在這還得感謝老天爺憐愛,改天去廟裡上上香吧!

不過想想我會遇到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從小到大就遇到一堆怪事。拍照老是拍到不該拍的東西,晚上睡個覺也不能安寧,有事沒事就發生一堆怪事、走到哪都被人當作怪物一樣迴避,要不是我這人神經超粗現在八成已經搞到精神崩潰了吧

老媽想說帶我去給算命仙算算。那老傢伙從頭到尾就只是眉頭深鎖的唸著「怪哉、怪哉」搞的我老媽亂擔心一把的,還傻傻的掏了好幾把鈔票出來給那老頭子

當時我越想越不爽,拼命在心裡大罵著死老頭、我一定要詛咒你!當然,什麼事都沒發生、連我模擬過的天打雷劈、被黑道翻桌、被搶劫、被人拿刀追殺沒半件事發生

過了好一陣子居然在電視上看到他,那老頭居然成了有名的算命仙,有錢人拼命要他算命什麼的,靠!這世界真不公平。我拼命咒他結果他反而好運連連!

接二連三的又去給好幾個算命仙看過命,老媽還是老樣子給人一把又一吧的鈔票、我還是一樣在心裡拼命的咒罵,那些人居然一個接著一個出人頭地!是怎樣,我真天殺的不明白

久了習慣了也就算了,老媽最後也抱著"反正活著好好的不就好了"的心態,久而久之那些怪事我也習以為常了,漸漸的也養成逆來順受的習慣

雖然經常發生一些怪異的事故,不過都好運的沒有瀕臨生死關頭之類的重大傷害。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記得再高中二年級時某天放學途中突然被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叫住,她踩著粉紅色的三輪車到我身旁笑嘻嘻的指著我說"你的命極差又極好,有前途。"接著又騎著三輪車遠去

我愣了好一會兒才猛然驚醒往她消失的轉角追了過去,卻只看到空蕩蕩的巷子。現在想想她說的意思大概是這個吧?

一邊將煮好的泡麵到進大碗裡小心翼翼的端著它走向房間,突然聽到有腳步聲走上來,是誰阿?我探頭往樓梯那裡望去,只見到穿著白制服的人搖搖晃晃的走了上來

他看著我眼睛睜著老大,接著採著重重的腳步往我這裡走來,劈頭就是一陣質問「你是誰?哪來的?誰撿到你的?你會煮東西?你端著食物要去哪裡?叫什麼名子?為什麼在這裡?你是人類嗎?」批哩趴了的問了一大堆,我只能不知所措的看著他乾笑

「少露出那種白癡的笑容」他指著我的鼻子說,接著自動自發的走道我房門前推開。然後,她又走了出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原來是新住戶框阿,你好!我也是這裡的房客,記住一點我正逢悲慘的考期,要是感吵到我你就死定!」他指著我凶狠的說,剛才那有禮的氣質模樣不知道都跑哪去了

上頭突然傳來吵雜的腳步聲「阿H-------你、回、來、啦~我跟兒子一起來迎接你啦」那聲音很清楚是Mr.D的聲音,他的身影出現在通往四樓的階梯那,懷裡還抱著一隻相當可愛的人型娃娃


「媽的!」他瞪著Mr.D破口大罵「你把我、兒、子放下!」接著便衝了過去,Mr.D笑嘻嘻的立刻轉身衝上樓去

「天殺的王八蛋!立刻把我兒子放下,要是傷到他一個頭髮我就要你的命!!」

「不、小H你現在正逢考試時期,你兒子怕你會分心所以暫時住我家吧」

「屁!有種快去接你兒子、不要挾持別人家的小孩,你這王八蛋、綁架犯、我要報警抓你,還給我!」

聲音越來越遠,最後只聽見那名為H的凶狠的大吼「下次你再靠近我家試試看!我會讓你生、不、如、死」。

「喂!」突然有然喊著,我回過頭是巷站在那

「剛剛那個人是Mr.H住在十樓,我想你是不會打擾到他的,說起來也挺可憐的一天到晚被Mr.D纏著不放根本沒辦法好好念書」巷嘆了口氣「剛剛那隻人型娃娃是他的心肝兒子,記住一點Mr.D是搶劫犯要小心把東西收好」巷轉過身走下樓去

我盯著手中的麵才猛然想起自己正準備吃晚餐,趕緊捧著快冷掉的麵走回房裡。我一邊吃著麵一邊反覆著思考一件事「唔,為什麼剛才Mr.H走進我房裡又走出去便知道我是誰呢..?」我嚼著冷掉的麵條,自言自語的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