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剛剛就一直很想問一件事。看著眼前很歡樂的玩著大老二的幾個人,實在不怎麼好意思打斷他們。可我老爸以前就教我過,有什麼疑問就要勇敢發問,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我想請問喔...咦....」正當我想著要不要問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衝口而出了
「什麼?」戴著眼境穿著黑色腰帶和服的人丟了張方塊二後率先抬起頭回應我...好像不是在回應我,當我問出口時一旁穿著鵝黃色腰帶和服的人正好將鐵支放下去,戴著眼鏡的人驚叫了一聲後懊悔的瞪著那牌。果然不是回應我
「Miss.L你要放鐵支也先會知ㄧ下麻...早知道我就過了拉」他正為放出去的方塊二哀悼
「Mr.L誰這麼笨先跟你講,這就是現實的殘酷!呵呵」Mr.L顯然預見到她的勝利正樂著
「喂喂!快出啦,我等的手都痠了」開口的是稍早前打劫我牛奶的人,他坐在兩人中間。一旁躺著臉上被丟著一包衛生冰塊看起來很痛苦的小小F,總覺得他好像快斷氣了。這算不算虐待兒童阿....?
「軖你有什麼疑問阿?」房東--巷,他一手拿著牌一手拿著茶杯。是幾個人裡唯一肯正眼理會我的人,突然覺得自己挺悲哀的
「當然有疑問...」我有種想翻白眼的衝動,不過還是忍下來了「這些人是房客吧?」
巷點點頭,他開始為我介紹「這個黑和服的傢伙是Mr.L他住在六樓右房,你住他下面要小心有東西會砸下來、另外這個搶劫犯...」被他稱為搶劫犯的人突然將空了的牛奶瓶往巷的位置砸過去
「咱不是搶劫犯,巷你別汙辱我純良的人格!」突然牛奶瓶回砸,他輕鬆的閃開。後頭的小小F正巧醒過來坐起身...
過了約兩秒打著牌的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阿,Tiny. F..... 」那孩子臉龐被凍的發紅,額頭更被方才的牛奶瓶砸中而腫起來,還好瓶子夠堅固沒有破掉。重點好像不是這個
「小小F你沒事吧...」那名搶劫犯語氣雖然挺擔心的,可看到他的臉後一定會想扁他。他臉上的表情可笑著開心了,居然有這種臉口不一的人
小小F被砸中後立刻往前仆跪著,小小的身軀微微的抖著。另外三人更加的狼心狗肺,居然自顧自著喝著茶看戲。不過,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替小小F感到同情阿...反而覺得這是應該的「....嗚...嗚嗚.......」小小哭聲越來越清晰「痛.....嗚嗚...」那孩子哭了,一定很痛吧
「喂,」搶劫犯豪不猶豫的抬起腿踢了過去「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有人哭我就想讓他哭的更慘欸」他喝了口茶,笑嘻嘻的看著一臉驚愕的小小F
小小F顫抖的指著那人接著大喊「惡..惡劣!!!!!!」接著哭著奪門而出衝上樓去。
巷指著門口,接著說剛才被打斷的話「剛剛跑走的是住在五樓右邊的Tiny. F,在這棟房子走路記得要看地上不然會踩到他。搶劫犯叫做Mr.D他住在十一樓左房,他經常有樓梯不走喜歡爬繩梯。下次看到用剪刀剪斷梯繩讓他摔死吧!還有,在路上看到他請不要跟他打招呼。另外這位是Miss.L,她住在九樓右邊。記住絕對不可以跟她提到年紀這種話題....不然下場就像我這樣」巷突然滿臉是血的倒下,Mr.D在一旁笑的很開心而似乎是兇手的Miss.L則有優雅的品著茶 

「喔,就是新來的才有辦法不自量力的在夜裡跑到潶街阿」Mr.L熟練的沖著茶一邊挑著眉意有所指的說,這裡的人怎麼都這麼愛說話拐彎抹角阿。「你阿,」他停頓了一下,這裡的人真的很愛沒事找麻煩做,想也知道他肯定又要損我了。「有前途阿!年輕人。」Mr.L掩著嘴嘿嘿呵的怪笑著,這算是誇獎嗎?我想是吧。
Mr.D突然挪動位置往我這靠過來,下意識我就是想退後。可惜我本來就靠牆坐著根本沒地方可逃,反正他不可能殺了我吧?!他突然掀開我的襯衫,非禮?不會吧!他伸出魔爪按了我的胸口「呃!」我痛的叫了一聲,怎麼這麼痛?
Mr.D看了我ㄧ眼,他指我的胸口「喂...你助骨斷了三根半,再不醫可能會死喔。很糟糕欸」他一臉輕鬆的說,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他的糟糕到底糟糕在哪裡?
「是說,巷巷沒告訴你晚上不能出門嗎?你比較特別呢」Miss.L用叉子插著罐頭水蜜桃將它送進嘴裡一邊嚼著一邊說著,那盤罐頭水蜜桃是剛剛扶我進門的其中一人端進來的。
被點名的巷正拿著毛巾擦掉臉上的血跡。巷看了看我又看了看Miss.L,他先是搖搖頭,嘆了口氣「不,我沒特別提醒他...我沒想到他這麼不機靈。」接著也插起水蜜桃吃著。這關機伶什麼事阿?這樣誤會機伶不好吧...
「晚上不能出門?」我有點質疑,難道有門禁?不成阿,我還得去便利商店上大夜班呢!「因為會遇到妖怪?」就是這個原因吧,我想。
「是阿,」Mr.D答道。他身旁冒出一名穿著純白唐裝的一頭白髮帶著白色眼罩的男子。什麼時候出現的阿,難道是忍者?「你看起來很好吃呢!」Mr.D笑的很燦爛,我突然全身起滿雞皮疙瘩
Mr.L推推眼鏡,臉上樣起精明的笑容「是很健康的樣子,由眼睛的色澤來判斷應該挺補的」。
Miss.L將水蜜桃用叉子切成小塊小口小口的吃著,他用叉子指著我「難得一見的品種,怪不得他一出門就被堵」。
那名穿著白色唐裝的白髮男子提著名牌格子行李箱跪坐到我身旁,一臉上的表情冷冷的眼神也冷冷的好像戴著面具似的。他往我左右兩邊指了指,我還搞不懂他想表達什麼意思就被人壓下,全身被人固定住是剛才扶我進來的那些人其中幾名。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正想呼叫時Mr.D低下頭與我對望「乖阿,我們不會害你的。」咦!?
我的手臂痛了一下,眼睛往那兒一看!那名穿著白色唐裝的男子居然在替我打針,由那個地方開始感覺到灼燒感的接著開始發麻慢慢的擴散到全身。可我意識還挺清楚的,這就是麻醉吧!?這、這到底想幹麻?
「嘖嘖,真是好命阿。居然是由"街"來動刀」是巷的聲音,原來這個白髮男叫做街阿。怎麼他們的名子都很寒酸的感覺,好像是隨便取取似的。突然有人拿布將我的眼睛矇起來,嘴巴也被人塞上布團
「別擔心、別擔心,我們不是要搞什麼SM之類的。是怕你被"過程"給嚇死阿」聽起來似乎是Mr.L的聲音
「我早說過會好好待你的,所以就請了咱們的高檔貨"街"來幫你醫治呢。我這人說話算話的」這次換成Mr.D的聲音,我搞不懂他說的高檔或是什麼來著
「巷巷,我沒有茶了。替我倒一杯」Miss.L的聲音也傳來。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被人抓住、又被人麻醉還說要醫治我,不是應該送我去醫院嗎?難道那個叫街的是什麼地下醫生之類的,不是我龜毛而是這到底有沒有保障啊!?
「欸欸,你們看軖好像很擔心的樣子耶,他該不會以為街是庸醫吧?」Mr.D的話中充滿笑意,他拍了拍我的臉頰「放心啦,我們街就像是怪醫黑傑克裡的那個...」咦!?是黑傑克嗎,真的有這樣的人嗎!我突然覺得好放心阿「...那個Dr.丁寧!恩,好像也稱作Dr.吉利哥」.....Dr.吉利哥不是那個專門收錢殺人的醫生嗎.........
「Mr.D,軖好像更擔心了耶」Miss.L說著,原來你發現到我的不安了
「Miss.L他不必擔心吧...Dr.丁寧有醫師執照黑傑克沒有阿,這可有保障多了」Mr.L提出個人見解,我說重點不是那個啦!
「阿,是耶。他有執照麻~」Miss.L你立刻被說服了!!!
「既然都不用擔心了,我們再來玩一場吧。要玩大老二還是排七?梭哈?」Mr.D你這傢伙太狠心了,說什麼好好待我。明明是意圖謀殺!
「我不會玩梭哈拉...」巷提出一個跟我生死毫無關聯的意見。

媽,兒子真的注定要不孝了。

+扯遠的阿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