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房子的感覺真好,租金也再剛才出門時一並匯款過去了」我剛洗完澡,手裡拿著順手買回來冰在廚房冰箱的牛奶。躺在陽台的涼椅上欣賞夜景
不過那些人服務真好,好像都知道我想怎麼佈置似的。東西都剛好擺在我想擺的位置,而我只需要將衣服掛好、一些零零散散的東西擺一擺就行了
沒想到只是一些東西弄一弄就已經下午了,在洗個澡天就差不多暗了。待會再出門去超商買些食物回來冰吧,我正好陷入沉思時突然有個聲音從前頭傳來
「喲!是新人耶---」陽台上外突然出現繩梯,有個人正沿著那梯子往下爬。他看到我時一臉開心的指著我大叫,總覺得他看著我的眼睛好像不大對勁?
「你好。」我禮貌的站起身跟他打招呼。
那人一臉笑意看起來有點不懷好意?他的眼睛是墨綠色的,頭髮則盤起來用夾子夾住,他穿著白色深綠色腰帶的浴衣,唔.....好像不是穿的很好,感覺上好像是隨隨便便穿一穿的。
而我也有一件浴衣不過腰帶是米色,那是我一回來就擺在桌上,上頭擺著紙條說這是每個房客都有的可以不穿沒關係
他突然跳進來大剌剌的逼近我。害我不得不又跌回涼椅上
「晚安,我是住在你樓上樓上樓上上上上上上的!...鄰居吧?」他說,接著又退回到陽台坐在圍欄上頭,我手中的牛奶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他拿走了
「欸,你人真好。一見面就請我喝我最愛的Dr.milk!我一定會好好禮遇你的...那...再會!我要去跟小巷巷討茶喝了」接著他又爬回梯繩繼續往下爬...
他不是才說要好好禮遇我嗎?怎麼剛說完就走了。不過他到底是住幾樓啊?連名子我都不知道。而且還直接打劫別人的食物...
算了,就當作是給鄰居的禮品吧!先出門買一些東西回來放吧,順便去應徵那家便利商店...
我套了件外套走下樓,隱約聽到巷房內傳來嘻笑聲。大概是剛剛那個人吧?我走向大門,準備往較熱鬧的市區去---

「.........剛剛出去的人是誰阿?」
有個人影緩緩的飄落到一樓,那人穿著黑色腰帶的浴衣、手裡拿著馬克杯。他推了推眼鏡,看著那名陌生人打開大門離去,接著他轉身飄往左邊的房間推開門後飄進去
發現門被打開,裡頭的人立刻回過頭「啊!來了L、L要喝茶嗎?這裡有烏龍茶耶!」那人開心的捧著茶衝到剛打開門名為L的人面前
坐在原地不動的房東--巷,他冷道:「小D,那是我的茶」。
被喊為小D的人一臉無謂的回過頭對著巷抱怨「小巷巷,好歹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耶...連杯茶你都要計較」他嘆了口氣,慢慢的走回方才的位置喝著茶。
L不管他們兩爭吵,自顧自的飄進房內坐在其中一個空位,將馬克杯擺上接著說:「那就來一杯吧」。
兩人持續爭吵著「...你算是加害者吧」巷挑著眉一邊將茶倒進L的馬克杯內,整壺茶都倒光了杯子內才填滿一半。他又沖了新的熱茶
D扶著杯底將茶喝光「L這茶真的超好喝的!小巷巷,我只是公事公辦」他聳聳肩
「真是殘忍的公事公辦阿...」巷一臉不削的諷刺道。
「...話說剛剛有個人走出去那誰阿?」L喝了口茶後才緩緩開口問道
「他是新搬來的,叫軖,是個普通的大學生」巷回答道
「小巷巷你的語氣充滿諷刺耶,不過普通的傢伙能找著這裡嗎?阿,他剛剛請我喝牛奶ˇ」D一臉委屈,接著又嘻嘻哈哈搬出方才得到的牛奶
「說的也是普通人根本進不來...小D那明明是你跟人打劫吧。」巷一臉鄙視的看著D
接收到巷怪異的眼光,D當然立刻反駁「小巷巷你不要污賴我喔,是他尊敬我所以拿出來給我喝的」
「是嗎?」巷還是一臉質疑,而且不懷好意
「是新來的呢,晚上普通人類在附近逗留很危險...」L悠悠的說道
D立刻被L的話轉移注意力「甭擔心,反正我們有錦衣衛阿。」
「你說地下室那批?今天我有叫他們幫忙呢」巷喝著茶說著
D逮到機會就立刻諷刺「你叫我們貴重的錦衣衛當傢俱搬運工,太奢侈了」
「呦,你可真清楚」巷盯著D說道
「當然,雖然只是剛好要下班回來發現幾名錦衣衛站在倉庫外頭罷了。哼哼...我可是加班到今早」D回道
巷露出了笑容「我看你是玩遊戲玩到早上吧,你又將人耍著玩,弄死了」
「那是責任,誰叫這陣子我最閒」他喝了口茶,接著說「而且是他們自己愛闖,死了活該。」
「聽說妖怪咬走兩隻,剩下的呢?不是還有三男三女」L不知打哪摸出蘋果日報翻著
「一個男的被練槍的Dr家殺手不小心射殺,屍體我用真空包裝送到餐廳、另外兩隻被殭屍弄昏打包帶走...」D喝了口茶,接著說「女孩一個掉入陷阱、另外兩個被轉角的他帶走」
「你根本都沒有動手。」巷一語道破
「阿~囉說,不知道新來的傢伙怎樣了」D喝著茶假裝沒事
「他是個神經粗的傢伙」巷說
「....神經粗阿...」 

我才剛出大門,走去牽摩托車時卻發現有個小孩坐在我的摩托車上「那個,小朋友...」走近一看才發現事實上有四個
「這麼晚了你們怎麼在這裡呢?很危險喔」。
坐在摩拖車上的小孩抬起頭望著我,他笑了,有兩顆小小的虎牙看起來很可愛,他身上披著一件動物毛皮。
另外三個小朋友紛紛靠我近一些,在我左邊的孩子眼睛睜的大大的,是草綠色的眼睛,他頭上裝飾著許多花草看起來很像森林裡的小精靈
右邊的小朋友膚色較白些,眼神很銳利。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被蛇盯著看的青蛙...
站在中間的孩子膚色偏黑,頭髮蓋住她的眼睛所以看不清楚他的臉,只能看到鼻子跟嘴巴
不過,這麼晚了怎麼會有這麼小的小朋友在這裡?「你們迷路了嗎?大哥哥帶你們回家好不好」雖然說這裡我也不熟啦....
「大哥哥,這麼晚了還獨自出現在這裡。很危險呦」有著虎牙的小孩笑瞇瞇的說,欸?這孩子該不會是在跟我玩吧?怎麼學我說話
「真是的...」那個像是小精靈的孩子突然打斷我的話
他拉拉我的手說「大哥哥,這麼晚是不可以隨便出門的,尤其是在潶街這裡」
白皮膚的孩子也開口了「要不然阿,大哥哥。會被鬼怪吃掉喔。」他吐了吐舌頭,欸!我剛剛是不是有看到什麼...
「是阿,大、哥、哥。潶街道晚上是充滿鬼怪的地方喔...」那名頭髮蓋住眼睛的孩子也拉住我另一隻手
突然,他握的好用力根本不是一個小孩會有的力氣!難道他天生有怪力?我才剛陷入思考那孩子突然抬起頭,他的眼睛異常的大,嘴巴像是食人魚一般嘴角還滴著血
阿,我該不會遇到奇怪的東西了...突然我被壓倒在地,坐在摩拖車上的孩子跳了下來踩到我胸前他撫下身用著甜甜的嗓生說:「大哥哥,很不巧。你正好遇上鬼怪呢」
「...唔,好啦!給你附身沒關係啦」不過是個小鬼怎麼這麼重,我的助骨好像快斷掉了。真他娘的痛!
「不,我們不附身。我們要吃人!」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一個個都張開嘴巴,每個都活像是食人魚似的
媽!兒子不孝!你好不容易拉拔我到十八歲我就要讓您白髮人送黑髮人了,啊!跟根本送不了啦,我要被陸上食人魚吃掉,您說不定還以為我這個不孝子失蹤了、我居然要背負著不孝的下場被啃的屍骨無存
不行!至少、至少,我得...我得......「喂,陸上食人魚!跟我講今天幾號,我要跟我媽托夢啦!省得她忘記拜我害我在下面難過」
咦,他們四個怎麼都目瞪口呆。哇阿~突然變的好兇惡啦---
「你說誰是食人魚?居然敢把我們跟那種低等東西相提並論!」踩著我的小鬼突然抬起腳踩住我的臉,O的,我這輩子最討厭人家踩我的臉!要是我能起來一定把你烤來吃!!!
「這傢伙太不知死活了,居然說我們是食人魚!聽好,我們是魑、魅、魍、魎,你這蠢食物」那個長的很像數驚的小鬼凶巴巴的指著我說
「我一定要扒了他的皮!蠢食物,居然還要問我們今天幾號你不必記自己的忌日了!反正死了就死了」膚色很白的小鬼吐著跟蛇一樣的舌頭。欸,跟蛇一樣的舌頭?我剛剛沒看錯麻!不過....
「我想知道自己忌日是會死喔!不對我已經要死了,同情我會怎樣喔!你們這堆死小鬼!陸上食人魚!要是可以我ㄧ定把你們烤一烤餵貓!說不定貓還不削吃你們!!!」
眼睛大的很過火的小鬼緊緊抓著我的左手口水也一直滴下來,媽啦!我手快被你抓斷了,現在一定烏青了啦。我房間沒撒隆巴斯耶!「不要聽他廢話,吃了他、吃了他」死小鬼口水擦一下拉髒死了
「要吃快點吃啦!囉哩囉說,討厭的食人魚...」我真倒楣,剛出門就要被死小孩喀掉。今晚景色不賴,老天你還算同情我嘛,謝謝啦
「你!...」
我乾脆的閉上眼睛懶的看到這幾支討厭的食人魚「你什麼你,要吃快點啦!」最近的小鬼怎麼都這麼多話,吵死了。吃的人也可以囉說這麼久,有效率的早就吃掉好幾個了啦

唔...怎麼過這麼久都沒動靜,我偷偷張開眼睛一看。再我身上的死小鬼不見了、抓著我的手的跟在一旁吵死人的都不見了...「怎麼回事阿?」
我突然發現旁邊站了一個人,是個孩子!天阿,我怎麼一直遇到妖怪!?「喂,陸上食人魚,剛剛那四隻勒?」
他穿著和服大紅色的腰帶在前頭打著大大的蝴蝶結,他一臉呆呆的望著我「啊?陸上食人魚?那什麼?」他轉過頭問著身後站一排的人,那不是幫我搬家具的那群人嗎?
仔細一看,他們身上的衣服都沾上鮮血地上還有剛才那四個小鬼的東西....原來被大隻的吃掉了。那眼前這隻怎麼還活著?我伸手拉了他的腳,結果他就這麼重心不穩的跌倒在地
「阿...」身後那群人驚呼了一聲,被嚇了一跳一個個急忙撲過來扶他,突然有腳步聲傳來...
「咦?怎麼有人倒在這裡?喔?錦衣衛也在」那是個女人,她手中提著便利商店的袋子,慢慢的走了過來。她穿著白色和服綁著鵝黃色腰帶,她指了指我又指了指那一排被她稱為錦衣衛的人們
說遲不時說剛好不剛好,她正巧去踢到跌倒在地的小鬼,聽見他「唔!」的一聲接著就沒聲音了
「阿,我踢到小小F了,你怎麼倒在這啊?」那人彎下身牽F軟趴趴的手往裡頭走去,接著我身後的那群人也將我扶到裡頭去
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剛剛那個陸上食人魚、阿,不對是小小F也是這裡的居民?還有那位不小心踩到他的大姐也是?

我之後將會後悔自己稱呼他為大姐。

待續 


+阿墨注定一出場就被欺負ˇ阿等等

---------------------------------註解---------------------------------

稍微解釋一下(來源是奇摩知識)

魑 魅 魍 魎 ㄔ ㄇㄟˋ ㄨㄤˇ ㄌ一ㄤˇ

魑魅魍魎指傳說中的鬼怪。「 魑 魅 魍 魎 」四 隻 小 鬼 : 這 四 隻 小 鬼 合 起 來 是 一 個 成 語 , 泛 指 害 人 的 鬼 怪 。

實 際 上 , 它 們 各 有 特 色 。

「 魑 」 是 山 鬼 , 外 形 如 野 獸 。

---所以我弄了動物毛皮跟虎牙給他(茶)

「 魅 」 是 由 極 老 的 植 物 、 動 物 化 成 的 鬼 怪 , 中 國 傳 統 民 間 故 事 裡 的 千 年 樹 精 、 千 年 蛇 精 就 是 「 魅 」 了 。

---小樹精麻ˇ還有蛇

而 「 魍 魎 」 則 是 山 川 中 的 精 怪 。

---眼睛很大的精怪

話說我搞錯了,但他也給我說四個啊!所以我才寫了四隻嘛(翻臉)
管它的,寫了都寫了(倒地裝死)


另外那個穿著怨靈裝被誤認為小鬼的是我們可愛的阿墨墨ˇ(樂)大紅色是阿琉熱情提供
踩到阿墨的則是阿琉ˇ鵝黃色是我跟一下下共同研發這樣ˇ

-----合掌

+被搞混的阿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