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普通的學生,平常大部分時間不是在上課就是在打工。回住處的時間不長也不短
總之,就是個很普通的人生。雖然曾經聽過ㄧ個鄰居說過"人生不就是死了才叫人生嗎"好像是這麼說的拉
我倒是覺得他說的挺有道理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走馬燈。
我住在一棟挺老的舊公寓裡,其實也還好啦。一開始照著傳單上的地址找到時我還強烈懷疑過"這是古蹟了吧"
公寓是棟十三層的大樓,還有個地下室。他的設計很有中國味,樓頂是紅瓦片屋頂喔、外觀是黃褐色的。大門兩旁掛著紅色的燈籠
我這人倒是挺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房子拉。
想說雖然挺舊的,但我這人不在意舊不舊反正可以住就好了。所以就進去看看了
一樓的大門也很有中國味是紅褐色的有點掉漆,沒有電鈴,只有廟宇的那種鐵環。阿,真棒
我敲了門之後過了一會兒,有個穿著深藍色唐裝的孩子來幫我開門。之後我才發現他年紀好像比我大
他揉著眼睛,一邊的眼睛微微張開顯然還沒睡醒。我是不是太早來打擾到人家啦?可是傳單上寫說隨時都可以來看房子阿
「阿,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了。我是來看房子的」我深受家裡的良好教育,所以講話一直都很有禮貌
他"唔"了一聲,然後伸了伸懶腰。終於將眼睛完全張開,我發現他的眼睛是深咖啡色的。臉頰看起來粉嫩嫩的、頭髮是紫黑色看起來好軟,好可愛的小朋友阿!是房東的小孩嗎?
「跟我來。」果然人可愛聲音也很可愛耶,不過他應該是男生吧。雖然長的很像小女生

他拉著我的袖子走著。
我看著四周,裡面也很古色古香耶!我還以為裡頭會是普通的大樓。沒想到一進來居然是個小前院,抬頭還可以看到天空,四周掛著紅色燈籠,空氣中還有檀香的味道。真是...越來越滿意了!
前頭是中國傳統的木門,那門半開著,他領著我走到半開的門前,將門推開。
媽拉,這裡頭真是超寬敞的!害我都愣住了
好棒的梯子!看過中國武打戲的都知道就是那種木製的梯子阿,不然你可以去看霍元甲啦。那梯子一直通上去,好壯寬
阿,沒電梯!住十三樓的好辛苦阿。

「這是居住單。」那孩子拿了張紙給我,還有一支原子筆
我順手接過了「謝謝。阿,我...」要先看看房子阿!啊!難道這是霸王硬上弓?阿!不對啦!
他拉著我到右邊的敞開大門的房間,那裡似乎是會客室。我們坐到窗邊的茶桌上「請。」他請我坐下。
他從一旁的書櫃拿了一本書給我說:「這是房間的分配本,有話記號的就是有人住了。從二樓到十三樓都可以住每一樓都有兩個房間,另外一樓是我住的、地下室也有住人。」
我點點頭,接過那本書翻著。
每一層只住兩個人阿...那不就蠻大的。每層樓中間都有個洗衣場、晒衣場,咦!小廚房?總覺得很高級,房間都有陽台耶
他坐在我左邊的位置上沏茶,他推了杯茶給我。我跟他道了聲謝謝,唔,聞味道就可以知道這茶挺高級的。

二樓,--------   
三樓,--------                 
四樓,--------
五樓,右邊寫著"TINY. F"這個記號特別長欸
六樓,右邊寫著"L"
七樓,右邊寫著"sI"
八樓,左邊寫著"sF"
九樓,右邊寫著"sL"
十樓,左邊寫著"H"
十一樓,左邊寫著"D"、右邊寫著"M"
十二樓,--------
十三樓,左右都被劃上"X"

「決定想要哪一間了嗎?好了我就帶你去看看」他說。
哪一層樓好阿,我不喜歡爬樓梯又不想住太低。三樓剛剛好...「恩,三樓好了。」我下定決心
「那請吧。」他率先走出房門,我跟了上去。
雖然說有點被他牽著鼻子走,不過其實我也是打定主意要住這裡了。雖然離市區有點小距離也比較隱密一些,安靜一點其實也比較好吧
阿,好寬阿。才剛踏上二樓就覺得它好寬敞,在下頭看的不是很清楚呢!左邊房跟右邊房門口都擺著淺褐色的燈籠
「有人住的話才會點燈」他停下腳步指著燈籠說,我點點頭。他微微揚起嘴角繼續往上走去
我停下來一會兒,發現到處都很乾淨呢,扶手上一點灰塵都找不到。真是越看越喜歡,經過二樓之後往三樓上去。
他停在樓梯口等我,待我上來之後他拿起一擺在柱子旁的燭台,下頭有個小櫃子裡頭擺著火柴盒及蠟燭,他將燭臺弄好之後轉過頭問我:「你想要左邊還是右邊?」
左邊還是右邊阿,我低頭思考了一下。使出最古老的手法!
「左邊、右邊、選到的就是我要住的那間!-----左邊,謝謝。」我滿意的看著左邊房間,他點點頭走向左邊並將燈籠點上
他推開門,我跟著他走進去。阿,房間真的很大!房間的照明是很有中國味的燈,還好要是日光燈的畫一定很破壞美觀
我看到陽台開心的跑了過去將門推開,外頭的景色很不錯,可以清楚的看到天空,稍遠的地方是一座城不過黑鴉鴉的看不清楚。不過他並不礙眼就是了反而很搭...
「請問那是?」我指著那座城轉身對他問道
他抬頭看了那城一眼,淡淡的說「黑市。」黑市?可感覺上沒有那種烏煙瘴氣的感覺阿,我看著那城好一陣子
「確定了嗎。」他問
我滿意的點點頭,拿起他剛剛給我的居住單在上頭簽了名。阿,糟糕!我忘了問價格
「租金是一萬,不限時間。住到你要搬走為止,或者有些不當的行為我們會請你走」他接過單子,稍微看了一下
「咦!?真的假的,這麼便宜」我當場高興的想要跳起來了
「嗯,需要什麼傢俱可以跟我說,雖然都是一些舊東西。不嫌棄的話我帶你去搬,不用怕搬不動有人可以使喚」。
天阿,真給我挖到寶了。真是太幸運了!這便宜,又不用擔心傢俱的問題,我真是好運阿---
我看了看房間,開始計畫需要些什麼東西。「謝謝阿,我待會立刻將租金給你」他點點頭,拿了張寫著匯款的帳號的紙條
「那麼,軖先生。你需要什麼家具我們去拿吧」他笑了笑,接著走出房門
「你可以叫我軖哥哥就好了拉,對了房東呢?是爸爸還是媽媽阿?」我開心的跟了上去,走到他身旁說著
他停下腳步,臉上樣著可愛的笑容,他說:「軖,你要叫我哥哥才對喔,我可比你大多了。雖然看起來不像呢,軖弟弟」
「什...什麼?!」我驚訝的楞住直直得看著他
「當然是真的,還有。我就是這裡的房東,而爸媽因為某些因素暫時不便告知」他笑笑的拉著我的袖子領著我走下樓
真的假的,這個小傢伙比我大,可看起來根本是個十一二幾歲孩子阿。體質不同吧?這樣搭公車可以買兒童票耶...省了一筆 

我們到了一樓,他拉著我走到梯子下的側門。他將門推開,裡頭擺滿許許多多感覺很像古董的傢俱、一旁還有現代感的歐式家具、日式的,不過這根本是新的吧?
「需要什麼請說喔。」他拿著一本單子持著比望著我笑道
「阿、阿,謝謝」我看著這個堆滿家具的房間,驚訝的說話都結巴了...
我很喜歡中國風格的東西,所以通通選了那類的東西。不過我倒沒有選床,而選了日式塌塌米、一套棉被組
他將我挑的東西通通計在紙上「有什麼需要幫忙搬的行李嗎?」他問
我搖搖頭說「我沒什麼行李。頂多是一袋衣服、一些雜物,現在暫時寄放在朋友那。我什麼時候可以搬進來?」
「現在就可以。」他說,接著走出放置家具的房間
外頭已經有好個人等在那,他們身上穿著黑色的改良式唐裝。他們恭敬的朝我們行禮,他將單子拿給其中一人說「立刻將東西搬上去,三房左」
其中一人接過單子,行了個裡紛紛走進倉庫內將家具一一搬出來抬上去。好、好驚人。那是僕人嗎?好高級阿。
「歡迎你成為潶閣的住民,我正式介紹一下。我叫巷,是這裡的負責房東」他笑了笑接著又說「不瞞你說,其實我是疆屍」。
「恩,是殭屍阿。請多指教」換作是別人一定覺得我的反應很奇怪,老實說我不會在意那些啦。殭屍還是妖怪、幽靈的我都沒關係啦!所以我常常被人家說我神經很粗勒。
「嘻。」他笑的很開心的朝我握了握手「我就知道你不會太驚訝」
「欸?這需要很驚訝嗎?這房子高級到讓我很驚訝倒是」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要是會驚訝的話你根本拿不到那張傳單呢」他轉身走進左邊的房內「那你先去搬行李吧,我先休息了」。
我走出內大門,推開大門走了出去。騎上二手偉士牌摩托車,準備到朋友那將行李搬來。正式住進這間名為潶閣的房子


待續

+一整個被錦衣衛打敗的阿等等


-----------------------------

因為很經典所以咱就受到准許的PO上來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