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突然對我的死亡下了定義。
而在更早之前,我卻發現我已經寫了類似遺書的訊息。
雖然這只是突然在電腦前想到的故事。
但是這或許也是我內心深處的某種想法...

隱藏很久卻又...令人感到無比的深痛。



「你怎麼了?」鏡子裡面出現聲音,我揉開那迷濛的眼神,想知道是誰在鏡子裡面說話。
「你是不是因為受傷而難過?」
唔,我何時受傷了...?
「你要不要趕快止血?」
止血...什麼血...耶?血?!

「耶──!?」
我猛然一驚,發現自己的胸口正在冒出鮮紅的血水,像是無限制的水龍頭,不停的從胸口那兒冒出,染紅了我的白襯衫。
「你好笨。」鏡子內的聲音說:「自己都快死了還沒發現。」
「我...快死了?」我愕然。
「對啊,你有什麼願望?」


...

“我快死了”的這四個字讓我震驚到無法思考無法言語...

應該是說腦中突然一片空白後,便出現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想法。

我還沒有嘗試過作愛的感覺、我還沒嘗試過去環遊世界、我還沒把貸款還清...應該是還未花光我所有的財產、我還沒有領養那個小孩、我還沒有跟我父母說聲掰掰、我還沒有跟大家說我很想他們、我還沒有....


......我還沒有........

「我還有事情沒做....咳咳...咳!?」
口中吐出了黑色的血,有點噁心的臭味讓我暈眩,或許是血已經無法止住了吧,造成貧血的後果就是已經沒有辦法很認真的去思索每件事情了。


死亡,我天天都會在想的事情;遇到了,卻恐懼不安與後悔......
「是你說想要死掉的,而且你真的是因為心臟破裂而死哦!」鏡子看透我心思那般的說明著。
突然,我想到了...

「我不被需要啊。」我頹喪著,摸著那紅色的血液,竟然可以倒映出我喪家之犬的那副嘴臉:「不知為何的就是...心很痛、很悶、很苦澀....連那個人都可以這樣子漠視我了....」

「果真是喪家之犬呢!」鏡子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贊同我說的話般的...一種諷刺。
「死去了...或許大家還會高興點吧?」


「...你果然是白痴耶!你會害愛你的人傷心難過。」
「我知道...可是知道跟真正會去理解的事情不一樣不是嗎?」
「....也對啦!」

鏡子沒有繼續伶牙俐齒。
我們只是沉默...

感覺得到鏡子在“盯”著我瞧,我也是...看著鏡子內的我,胸口有個鮮紅的噴泉....

看了看鏡子,我忽然回想起...那是我的舊鏡子,是一個橢圓形的半身鏡子。
從我開始意識到要打扮自己的那一刻,它就與早晨的我形影不離。
搬家之後就把它寄放在外公家,並且發現我的新衣櫃裡面有全身大鏡子後,鮮少回去那裡看看它。

......那它為何會在這裡呢?

「因為照映著的是你。」鏡子說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我無法理解的仰望著鏡子的頭,想像著那是一個小女孩舔著棒棒糖在跟我對話。

也許,人到死去前一刻才會相信所有的事情吧.....

「你快沒血了。」鏡子說:「可惜我無法輸血給你,只能給你願望。」
「你是死神吧......」我說。
「死神?不會想成天使嗎?」
「....我沒這麼天真糜爛.......」
「一個快死去的人可以有力氣說話嗎....」鏡子又插入不相干的話語。
「....也許我特例.....」
它沒說,我還未發現...我的血液不可能永不止盡,所以就是說──“馬上我就會失血過多而死亡”。
可是,我精神還算不錯....雖然有點暈,但還不至於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那你趕快說你的願望吧,你還剩下一分零七秒。」
一分零七秒嗎...
好少哦...
連跟大家道別都沒辦法....

有種既悲哀又放心的感覺...

這麼走了...會有多少人記住我...?

 

 

 

 

「好了嗎?」鏡子再度開口,它讓我花了一分鐘去思考我的願望。
「好了。」
「請說吧....」

 

 

 

 

 

 

 

 


我突然逝去的時候,請務必可以依照那個願望這麼作。
或許很困難,可是這是我的希望。
我很愛每個人,雖然在路途中總是常常吵架。
偶爾會擦肩而過...但還是會點點頭,表示我們曾在彼此的人生中駐留過。
我自以為我不想生存下去、但其實我還是眷戀著這個世界。


我只有一個遺憾...


好深好深.....

 

 

 

 

「我希望,我死去後,請把我的骨灰灑往大海、並且讓所有人都忘記我,或是永遠不讓其他人知道我已經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

「願望很麻煩,不過我就當成一個願望吧,請安心的走吧,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