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於七月中旬幸運的開始接觸海貓,然後該遊戲只有EP1,昨日終於破關。

根據內容稍做推論,但只限於推論。

推論重點不在於「犯人是誰」或是「魔女的可能性」之類的,而是在於「犯行的發生可能」。

以下,針對於EP1的推論,有問題可以提出感激!

 

關鍵字: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海貓、EP1、黃金魔女、貝阿朵利切、推理

本人推理重點:不去猜想犯人是誰,以事件發生推測為主。(雖然一點可能都不準確XD)

 

想法條列:

1.以真理亞的信結尾看來,死亡方式與順序為「真」、真理亞站在阿貝為「假」、事件發展為「半真半假」
2.我認為屍體有假冒。
3.我認為兇手不只一個,甚至可能為多重犯罪!
4.我認為阿貝是做為「誰有繼承權」的法則。
5.我認為阿貝 = 兇手本性。
6.我認為阿貝 = 碑文內的規則,所以碑文 = 規則,必須要找出其規則(解碑文) = 打敗魔女 = 取得最後勝利。(參考煉獄)
7.本以為可能是按照名字或是其他條件下的有條件犯案,看來應該是無差別犯罪。畢竟最後是全滅,所以應為純運氣問題。


事件推論:

第一個犯行:於第一天晚上12點,但只是推估可能死亡時間,並非確實在12點全部死亡。
犯罪順序可能為 紗音>鄉田(也可能在之後)>廳中4人一口氣殺!
1.兩個佣人比較簡單可以猜想出各式各樣的死法。後四人則可能是一口氣迷昏或下毒。(下毒說非常有可能)
2.運至倉庫的使用工具有很多,所以條件上、時間上,任何人都有可能做到
3.我懷疑倉庫是否為完全密室,由於很久沒碰,或許有其他的入口可出入也說不定。
4.夏妃倖免於難,可能是知道夏妃擁有該除魔徽章的人犯下;但我更傾向為有人(紗音或鄉田)要求救,卻還是被殺死。

第二個犯行:隔天晚上18點到19點,關在房間的繪羽 與 秀吉死因。
1.裝置使用殺→在所有準備好的房間內都有加裝裝置(或是在可能的房間裝裝置,之後在引誘之進入),在某種條件下被害人觸發該裝置。
2.熟人進門殺→不排除此可能,但有這可能性的只有讓治了;不過當時大家都在客廳中,所以排除這可能性。
3.窗入殺→可能性比熟人進門殺高些,但仍保留。

第三個犯行:大約是19點後的鍋爐室,燒焦的金藏 與 被刺入胸膛的嘉音。
1.金藏應死亡許久,丟入鍋爐時間不定...
 可能性一:大家發現六人死亡後,金藏被丟入鍋爐,由於兩方人都在客廳與房間,聞不太到臭味;
 可能性2:第二個犯行發生前不久,大家被通知此事,跑到第二個犯罪現場時被丟入。(等於是說佣人跟醫生都有可能犯罪)
2.嘉音被襲擊之處,設有機關,嘉音可能踩到什麼之類的,所以被射中。機關可在大家到場之後收回(我記得那時候鍋爐室還是暗的)。
(另一想法:爾或者是嘉音知道犯人在此設有機關,知道下一步是自己必須犧牲,讓自己去接觸該機關而被殺死)

第四個犯行:20點到23點半,客廳內的三人再度被搗爛,真理亞倖免。
1.根據真理亞所言:熊澤還一直說不要不要的......。可能性一:熊澤看到應該死的人;可能性二:熊澤是被同在客廳內的人殺害...不過可能性太多XD(被打)
2.如果書房內的四人都不可能出去,犯人另有其人,書房內的人或是之前已死的人
3.若按照真理亞有被威脅的可能性,真理亞要成為證明阿貝存在的活人。


第五個犯行:23點半,夏妃死亡,我反覆推敲,發現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夏妃是開槍打自己額頭,還是另有兇器!?
1.夏妃自殺可能性 = 50%吧?
2.第四封信給予夏妃的衝擊是什麼?死了就能到黃金鄉?


最後,估測該島有一些生物是肉食性,犯人將剩下的人都給野生肉食動物吃了。自己在自殺。
不過上頭這可能性──超低!!

以上推論點為EP1。沒找到EP2~EP3~嗚嗚...
犯人不推論,理由同想法條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