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搭一聲,我知道了。
我沒必要、也不可能說出馬上就被戳破的謊言。

仔細思考我以前說過的謊。

很小以前是為了保護自己跟引起注意而說了很多謊。

然後是,想隱瞞跟某人出去而說了謊。

但是漸漸的被罪惡感侵蝕的時候。

就寧可選擇說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謊。或者是善意的謊言。

 

如果硬要我說的那些漫天大謊言,通常是怎麼查、怎麼問都會沒辦法知道真實的東西;但我也沒必要去特地說這種謊,因為那樣子很累人。

一個謊言去圓一個謊。到不如把真實全盤托出。

 

但是。
什麼時候又蒙蔽了真實的自己呢?我希望今年過後,不要被恐懼給纏繞而讓自己又開始無止盡的用謊言來欺騙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