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美濃遊,其實也只是照慣例的回到爸爸的家鄉過年罷了,每年每年都是這樣的。

這次有點不一樣的是,更加美麗的花田、終於會講話的小堂弟、還有計畫快樂的單車行。

 

台北,是雨天,伴隨著寒冷的雨滴,全家人帶著一把傘,搭上兩台計程車、前往板橋火車站。

由於台鐵開放訂票的當天、那一瞬間,就立刻訂位滿額,因此我們只能含恨訂高鐵....(啊...五天份食費沒了....)

說實在,高鐵除了速度快以外真的沒什麼優點了。

到了左營站,不幸的是客運還要等40分鐘,等待的中途還有計程車司機不斷游說我爸媽搭計程車。

我爸就推給我媽、我媽就推給我們這群小孩,每個人都沒意見,所以觀察每個人的神情後,做黑臉的人就是我...

「不要。」

「噢,老大說不要。」我媽接著我的回絕、對著我爸跟計程車司機說。

「八百、八百耶,也不用等啊,直接抵達!」

媽呀,好貴,我堅持我的態度:「不要,都等了、就是不要。」

我隱隱約約感受到計程車司機大叔臉色變了。

前後來了兩三位,我都是用同樣的態度拒絕。

沒想到我們家那位老爸,竟然在車子要抵達前的10分鐘問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比較快。

靠、都等到這時候了,你才說想要搭計程車?!全家女人都快暈倒了。

我媽超酷的,就說「要搭你自己搭吧。車子都快來了。」

然後我爸摸摸鼻子就繼續等待。

 

從高雄火車站來的客運,車上人果然很多,有些人不得不用站的,搖搖晃晃的過了八八風災的殘留現場,抵達了美濃。

陽光、晴天、涼爽的天氣,這就是南部!

我妹早就在高鐵上脫下厚重的衣服,根本就是短袖豋場,我還蠻佩服她的機靈,不像我裡面穿套頭,熱死人了= =

 

沒看到堂妹們是預料的事情,去年也差不多是這樣!不過橘子說馬上回來(翹班?)我真的好感動哦>\\\\\\\\\\\\\<

不點則是要晚上才能回來,大過年老闆娘幹麻不讓她早點回來啦QAQ!!!!!!!!!!!

 

晚上就是歡樂的聊天時間跟打麻將時間,可是這次是兩點整拜拜,整個很傻眼,我媽都快睡著了XD

然後,要報告的事情是...我只有胡我媽一次(我媽也剛好第一次放槍....),從一開始我能胡卻過胡之後,就全盤皆輸XDDDDDDDDDD

真是慘不忍睹= =

 

接下來幾天,能講的應該只有初二XD。

又烤肉、又單車行,前一天下雨害我們緊張兮兮、怕單車之旅無法成行,還好老天爺很厚愛美濃,初二一整天都涼爽極了!

只是這單車之旅很驚險萬分,帶路的橘子跟我媽以外、我跟我妹妹們其實都不會騎腳踏車XDDDDDDDDD

騎在公路上、穿梭外地來的車潮,實在是非常恐怖!在地人的車子其實是比較慢的,因為會注意騎著腳踏車經過的小朋友、但是外地人才不管這些!!他們會停在單車道上、快速的通過寬廣的公路,根本不管旁邊只有五公分距離的單車或機車= =!

而且我還害我妹摔倒了....之後一整個晚上都得聽她的話....(淚目)

 

初三,便是回家時刻。

我們又搖搖晃晃的回到高雄火車站、午餐迅速十分鐘解決吉野家,回到板橋火車站卻被計程車司機們拒載(下雨天、然後離火車站遠的人比比皆是!!),結果我們到另外一頭去攔車,終於攔到車!我媽還給對方甜頭,直接就是「不用找了!」這樣。

晚餐為了平復生氣的心情(只是藉口XDDDDD),大夥跑去附近新裝潢的吉客吃了很棒的中日料理,物超所值啊啊啊!!大推!

 

一整個過年的情形,就此作結!(爛透了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