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準備實習了,但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懼感。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OK的!我能夠在校內勝任許多工作,即使很忙但也是很快樂的忙碌。

但是...

為何會對於未來的出路有這麼大的不安感?

公司都會裁掉老人、卻又不常錄用年輕人,工作年資要1年、2年以上的比比皆是......
所以最後會淪落到打工生涯嗎......?

老實說,我喜歡製作遊戲。
而遊戲人才市場一直都處於未飽和狀態──如果遊戲一直不斷的不斷的出來的話。

進得去嗎?我想應該可以,但能否做到自己想做到的那個職務,我可是一點把握都沒......
再個老實說...

我想去中國搜狐工作。
當我在玩天龍時,我對於防護機制與內容就感到非常大的驚奇,別說原畫讓我驚艷了,循環劇情任務也讓我非常的驚訝!整個遊戲用一種不同的方式進行。
即使也是練功打怪,但是整個前提就很不一樣:打棋、踢球......雖然還是一樣只是打打打,但就整個感覺不同~對於玩家來說,這是非常新鮮的事情。
最讓人感到方便的事情是:點列表中的名稱來跑路。沒錯!這讓身為路痴的我感到非常的親切啊!當然只有店面或是NPC或是怪物才能夠在列表中,但這已經足夠,廣大的地圖中不會再有人迷路、甚至點選了之後,我還能夠起身泡個茶再回來呢!

因此......我極度崇拜天龍八部的企劃,當然也對程式有種無限的敬仰!

當然,Mabinogi與神說的概念讓我也覺得非常的棒,所以我仍然會繼續玩這兩款遊戲不是沒有原因的......
Mabinogi可以說是當時的創新:你不一定要打怪才能在遊戲世界中存活,你還可以仰賴很多方式在這遊戲世界中快樂的過活!
基於這種理念,我在不斷的打打殺殺中解脫了......並不是我不喜歡戰鬥,而是一直這樣子的無限循環會讓玩家感到膩!
Mabinogi的故事也寫得非常詳盡,每一本書籍中的文字其實都暗藏著Mabi這款遊戲的背景,我認為很多人都發現了,而且會一起分享這些故事。主線任務當然不例外的震撼,雖然要錢,但不玩太可惜了......所以現在橘子開放G1主線任務,真的要好好的去拼一拼才值得!(我當然就是沒錢的那傢伙,所以現在開放免費G1主線,才開始動手玩主線~)

神說,雖然廣告真的爛到無話可說,但是這種手法也是一種讓人印象深刻的方法......只是有多人會認為這樣子廣告下的遊戲會多好玩?答案是......遊戲內容真的是非常不錯!除了介面設計有點糟糕外,其餘都是會讓人感到驚豔的玩意。
可以使用兩個以上的人物一起行動,這不是特色了,GE也能,不過這會讓網路社群功能變得很弱,所以一開始就有一個任務就是「尋找導師」......
在接主線任務時,都會有一段動畫......這個就是新鮮的地方啦!(好吧,女神也很新鮮,像單機的網路遊戲......) 語音也很棒,有種舒服與感動的感覺,似乎NPC不再是死板板的了。(但是對話也還是很死板。)
一般來說開房間,拉幾個人玩遊戲是那種小品遊戲才會有的。
這款遊戲也有這個機制,不管是怪物出沒區域或是安全的城市區域都會有額外的房間,這樣子不會一下子人太多而造成遊戲LAG。
副本的話更不用說,當然是開啟個別房。不過邀請機能有點怪異,我常常會找不到我朋友的名字,只好打電話叫我朋友找房間號碼進來。
建議:可以使用房間密碼的方式,這樣子的話就會輕鬆許多。
組隊,有點不太方便的東西,可以在怪物出沒區域內組隊,但回到城市內後就拆夥了......有點合乎情理但是就是不方便,也會讓玩家不知友在何方。
建議:希望組隊也能在城市中生效......不過似乎就失去了特色了吼?


不知不覺變成遊戲評論了......咦?不是要說畢業後出路嗎= ="?
總之,各為共勉之......我要繼續搞我的作品集了~(誰叫老師說要弄作品集的紙本出來啊!?C班的紙本就是厚重的程式碼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