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愛麗絲嗎?
「我是啊。」
啊!我找你好久了!
「是嗎?」
「憑你一隻小熊也能找到這裡來,不簡單。」
噢!那是因為我有恆心、有毅力、有.....
「停!說一下你來這裡的原因。」
......
「怎麼了,沒有理由嗎?沒有理由就離開吧!」
......因為啊.....
「快點!」
因為寂寞......


瘋帽子先生跟帽子先生已經不再為著瘋狂而瘋狂了。

而是為了一個叫做三月的兔子而瘋。

紅心皇后不再是為了驕傲與權力而瘋狂了。

而是為了一個叫做愛麗絲的小姑娘而狂。

「那你呢?你為誰而癲狂?」
這個嘛......

先不要說這些!你要回去,愛麗絲!
「為什麼呢?」
.....需要你。
「需要?」
噢!
「哈哈哈哈哈─」
愛麗絲你也瘋了嗎?笑的好誇張......
「噗...哈哈...是嗎?我早就已經瘋了,才會如此的與大家邂逅啊!」
我不懂.....
「也許是因為遇到他們才開始瘋吧...」
愛麗絲突然沉思的樣子不適合她。
她適合天真愚蠢。
愛麗絲、愛麗絲.....
「其實呢,沒有人是被需要或是需要的吧?」
不不,人都是要被需要的啊!
「你不是人,你有被需要嗎?」
唔...我是一只娃娃,被寂寞的人所需要著吧。
「但是你哭了哦。」
是嗎?我都沒有感覺。
「其實.....沒有人可以成為誰的支柱的。」
咦?
「大家還是習慣性的把自己的情緒給封住啊。」
就像愛麗絲你現在這樣子...把自己關起來嗎?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嚕。」
愛麗絲注視著我,讓我有點害羞。
「總之,還不能回去。」
茶會已經沾染了.....
「沾上什麼?」
噢.....現在看到愛麗絲那種好奇純真的眼神,我反而害怕起來了......
「快說吧!」
血,鮮紅色的,像是玫瑰一般的.....
「綻放之後又乾涸啊,就像那位皇后啊......」
......
愛麗絲......
你被紅心皇后拋棄了嗎?
「我?」愛麗絲冷笑起來了......
噢噢!我愈來愈覺得我找錯人了...但是她的確是愛麗絲啊......
「是誰拋棄誰呢?是誰拋棄誰呢?是誰拋棄誰呢?是誰消失了呢~」
愛麗絲哼起了一點都不協調的曲兒。
「三月很快就會回去了哦。」
是嗎?
太好了!
「暫時寂寞就不會伴隨著茶會嚕。」
啊......愛麗絲,你的手好冰冷......
「你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
我做好我自己嗎?
我能做怎麼樣子的自己呢?
「不要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啊。維持自己的步調......這樣子或許茶會會稍微稍微的恢復一點點.....」
稍微稍微...感覺是很渺小的呢.....
「其實啊......」
愛麗絲,你看起來好像要講秘密呢...不過這裡只有你跟我,用不著把嘴貼著我耳朵啊.....
「還是有人會聽見呢.....不過我要說的事情也不是秘密之類的,只是....茶會已經不是茶會了哦!」
耶?
那是什麼意思?
茶會不是茶會,那還是茶會?
該不會會變成咖啡會之類的嗎??
「唔,不是這樣子的哦。」
愛麗絲又摸上我的頭,搔的我好癢。
「就只是回不去了而已.....」
那、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想念想念倒滿出來的牛奶啊、紅茶變成了奶茶的啊、睡鼠佔據了茶壺的蠢樣。
「你這個小笨蛋。」
怎麼了?是在說我嗎?
「別再哭了。」
耶?我又哭了嗎...?
「過去的過去已經是過去,應該是說,把那個當作回憶吧。」
不能恢復成過去嗎?
「不能。」
噢....那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情!
「即使難過還是要走下去。別讓人看見了吧,即使對著別人懦弱,也不能改變什麼。」
愛麗絲...
「乖,別哭了。快走吧...這裡要被我封閉了哦!」
那你還會出現在那裡嗎?
「有一天,會的。」

我跟愛麗絲說了再見。
她哀傷又堅強的眼睛在我看來是倔強。
或許該有人為她撫傷,但該為她撫傷的人卻不在這,也沒有注意到她的異樣。
只是瘋狂的、瘋狂的....當作看不見那樣。
啊啊...好難懂。
所以我該等待還是回去。

或許我也回不去了...


愛麗絲消失了,仙境不存在她的影子了。
三月兔失蹤了,仙境看不見他的笑容了。
熊布偶也跟著跑走了,因為她要去尋找愛麗絲。
他哭了....
他哭了....
瘋狂茶會已經不是茶會了,已經無法成為過去的茶會了.....
即使愛麗絲恢復了愚蠢、三月兔突然回來了、皇后不再殘忍殺戮.....

茶會仍然已經不是茶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