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諾很簡單,但遺忘更加容易。


「妳是誰?」
一位中年婦人這麼問我。
而我佇立在玄關前,拿著這間房屋的鑰匙,婦人用了戒備的眼光打量著我,像是審視一個犯人一般。
她一定在想,我為何會拿著她們家的鑰匙吧?
她一定沒有想到……

 

因為我是她的孩子之一。


「媽咪,我回來了……耶……?」
一個可愛的少女回到了家,打開門就是看見我與她的母親對峙著,她將疑惑的目光從母親移到我身上,然後──

 

「大姊姊妳是誰?」

如同晴天霹靂般的,我倒退幾步。
「芝香,快過來!」婦人用嚴厲急促的聲音對著少女說著,少女震懾婦人的吼聲,一下子無法反應過來。
婦人急忙的要把少女拉進懷裡,而我只是笑了笑,走出了大門。
婦人大概鬆了一口氣吧!

一個對她來說是個陌生人的我,一定是讓她覺得很可怕了。

 


我走在街道上,試著跟便利商店內,中午十二點值班的褐髮女孩打聲招呼,但她只是露出了職業笑容回應我,並且問我是否需要什麼……
我說了一句話,讓她無法動彈,使得她無法專心於前來櫃檯結帳的客人。


「分……手嗎……?」我冷冷的笑著。
那位小妞是我國中同學,五天前在跟她男朋友分手,還特地打電話找我哭訴到早上8點,直到我說我要上課她才依依不捨的把電話掛掉。
我踉蹌的繼續走著,往我熟悉的公園前進。
途中的地攤阿姨、在蛋糕店扮裝成玩偶招攬客人的傢伙、喜歡站在公車站牌講電話的那位OL……
好多好多人都不認得我。

 


不到一天,我的世界就變了調。

 


全世界的人都不認得我了吧?

 

我摀著臉,思考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最近因為要忙著報告,所以住在大學同學家,早上十點多從那裡出來,回到了家快中午,途中沒有去過任何地方、沒遇過任何可疑的人,很順利的就與平常一樣在家門口掏出鑰匙──

 


然後就這樣?

 

 

無助的我,哪裡都無法去。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的人生就此變調?
好像心臟緊緊收縮在一起,無法鬆開、無法喘口氣、無法思考,我想我腦袋現在一定呈現灰藍色的漿糊狀態。
像是走進迷宮,明知道出口的路卻無法離開這裡……


我成為迷途羔羊。

會不會過個幾小時我也忘記我自己、或是幾分鐘,甚至馬上……?!

 

手指頭顫抖著打開手機,通訊錄上的每個人是不是都不認得我?
剛剛打給昨晚住的大學同學家,那位同學也沒有接……


大概是無意識下……我打給了蔚雅……
她是個我最親密的人,對我來說她是我這生中,最好的一個朋友。

 

 


…………

……但……

………若………


………………她也忘記了我……………………?

 

活著………………不如…………死去…………

 

 

電話答鈴就像是地獄的鐘聲,一響一響、接連不斷的干擾我的思考迴路,我的腦海被敲出了一顆顆最可怕的文字──

『妳是誰……?』

 


嘟嚕嚕……嘟嚕嚕……


「沒有回應呢……」再度鬆了口氣一般,至少我還不用確認,她是否遺忘我。
抬頭看著天空,我似乎穩定許多。
──就像是獲得解放一樣。

 

「妳怎麼坐在這裡?」眼前突然出現一個女孩,她正是我所熟識的一個人──
蔚雅!!


「我……」

 


我突然沒有辦法作出回應了。
我又開始感到焦慮、想要逃離現場一樣,四週的環境突然變的如此陌生,眼前的少女……雖然讓我有莫名的安全感,可是又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

 

 


「想問……」我小心翼翼的提出我的問題。
少女很認真的點點頭,專注的看著我:「請問。」

 


「我是誰……?」


----------------------
夢境三百五十一,結束。

寫於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