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點妝,一橫眉都纖纖玉手感到些微的壓力。

今天是最親近的那個人的重要婚禮,芷裟深呼吸,將眉好好的鉤勒出來。======

『吶,芷裟或是蕾當我的禮伴吧?』
紫髮女子跟銀髮女子面面相覷,蕾搔搔臉,有點為難著:『我手不巧,如果是我,伴郎要找誰?』
『八戒?』
『不.....啦。』
『好啦,芷裟。』
芷裟點點頭,沒有任何推託,我高興的抱住芷裟:『還是芷裟對我最好了!』被抱住的女子臉紅著,像是哄著孩子的拍撫著頭。
『抱歉啦,而且妳知道的......』蕾最後的聲音消失在唇齒間,我跟芷裟從嘴型的變化中了解她目前的任務。
『麻,帕魯克希不在,妳就變成她的代理人啦!』我眨眨眼:『沒關係,記得備份大禮。』
『當然。』蕾笑笑:『對了,吉有先備好禮物對吧?』邊說還邊舔唇,嘖嘖,我就知道她對於那份大禮比較有興趣。
『親自釀的梅花酒。』
『她哪來的梅花?』
『誰知道。』我聳肩。
『......會等妳回來再開來喝的。』芷裟說道,蕾滿意的也抱住了芷裟,學我:『芷裟妹妹最好了!』
『去去去。』我揮揮手,試圖把蕾趕離。
『對了,老闆娘會去吧?』蕾又拋出一個問題。
『嗯。』
『她會不會......搶婚?』
『不會啦!』我眼神堅定著:『她不是那種人,而且......自願要來的......』我垂下頭,腳開始踢著空氣石頭。
『就因為她自己跟你要了邀請函,所以我才......』
『她到底怎麼知道的吶......』
『畢竟她也是......』蕾沒繼續說,我們都心知肚明波霸酒吧老闆娘的能耐。

芷裟拍拍我,然後旋身緩緩離去,我與蕾仍在閒聊,不知何時,芷裟已經在砌茶。

『那。』蕾拿起一杯茶,對著我舉高它:『敬你們的永恆。』
我亦小心翼翼的捧起茶,吹幾口涼氣,才也舉高:『謝謝。』然後我補了一句:『請小心。』
『當然。』

======

「好了。」
「芷裟小姐,這妝是否有點淡了?」一個棕色長髮,穿著女僕裝束的女子輕聲提醒。
「嗯......」芷裟也皺著眉,思量著從哪裡增加濃度才是。
「唔、」芷裟轉頭看著女僕:「奧薇小姐,能否幫忙嗎......?」
「芷裟小姐。」奧薇站在那裡,微笑的說著:「根據習俗,必須由禮伴或者是極為好的姐妹淘才能妝點新娘。」
「這是什麼奇怪習俗......」我在旁邊差話。
「沒關係,我再來試試看......」芷裟坐下,繼續猶豫著。
「乾脆找夏朵莉來好了,頂多變成超級濃妝人。」
芷裟失笑,奧薇清冷的聲音再度傳來:「小姐,我們都知道里多小姐與您針鋒相對多年,請不要讓太太與老爺太過於驚嚇,當然,別把您的新郎嚇倒了,謝謝。」
「......不會吧......」我喃喃。
「建議芷裟小姐可以從眼妝下手。」
「好的......」芷裟一臉感激的開始下筆──


──結果來說,妝容完美,感激蒂安大姐的協助,與眾朋友、姊姊、還有在這裡的妹妹們好好的閒聊後,婚禮就要開始了──

我閉起眼睛,深呼吸著。

妝容由重要的人們親手畫上、衣服由凱特薇莎所挑選、典禮由城內最高祭司主持,還有宰相大人也來到此(雖然是為了要看著小女王們而來),還有許多的親密好友......一切都是祝福這場婚禮。


「──婚禮開始!」

我睜開眼睛,緩緩站起,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