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覺得很準....

價值觀測驗

我的結果下收....

圖表化的測驗結果

價值觀測驗圖表結果 

每項價值觀的意義是什麼?

刺激

受到高度激勵的人希望生活充滿刺激與挑戰,他們總是設法尋找嶄新且與眾不同的事物。他們天性大膽且喜歡冒險。在這項價值觀基準獲得高分的人可能會在變動中茁壯成長,甚至可能會變成只想找刺激或對刺激感上癮的族群。

權力

權力價值觀可以用來衡量一個人對欲望的掌控態度。權力大的人渴望權威,好掌控情勢與他人。他們所為幾乎全是為了獲得地位與尊敬,這些人從不吝於炫耀他們的物質財富。

傳統

這項價值觀衡量我們對傳統與宗教的遵從度,以及家庭價值和自律態度。傳統的人重視禮節、性格公正並懂得尊敬他人。

公益

這項價值觀顯示,你有多在乎其他人與全世界的福利。利他主義者認為,誠懇、忠實、寬恕、體貼與善良是相當重要的特質。

安全

衡量一個人對社會秩序、個人、家庭安全,以及安穩性的需求。安全價值觀得分高的人熱愛群眾,且必須感覺自己隸屬於比個體還大的社群才會有安全感。

享樂

誠如名稱所暗示,這項價值觀衡量我們為享樂而活的程度有多高。享樂主義價值觀重視的是感官樂趣與生活享受。缺點是,這項價值觀也能衡量出自我放縱的潛質,以及尋求即刻滿足的傾向。

成就

這項價值觀衡量企圖心的旺盛度與對個人成就的需求,這兩項要素同時和自我觀感、能力、工作勝任度與聰明等的重要性放在一起衡量。

自主

你若在自主這項獲得高分,就是個喜愛獨立、堅持走自己人生道路的人。自主獲得高分的人可能具有強烈的好奇心和創意特質。

 

 

價值觀、信仰和興趣

本節會扼要地描述出你的價值觀如何影響你整體的生活態度、幹勁來源,以及其他人看待你的方式。

你以自律和負責的態度過活,或許和同樣態度的人在一起會比較自在。當生活出現考驗時,你的行動或決定可能會受到強烈的原則和道德左右。你認為傳統和家庭價值極為重要,其他人可能佩服你凡事以家庭為重。違反規則或你個人道德準則的念頭,會讓你不安。

你認為生活是自己在過,自己的命運自己創造。你可能無法阻止自己加入追尋目標的行列,若有機會成為具有創造力的人,你一定會馬上接受。你是好奇心重的人,喜歡找自己的路,不論結果會是如何。其他人會敬佩你對生活的自我驅策態度與獨立精神。

你喜歡享受樂趣,但認為還有其他迫切的事需要你注意。你重視努力工作的價值,這促使你在追求享樂、放鬆的同時,可能會有一點罪惡感,你會覺得自己可做一些更有建設性的事。

你不喜歡愛現、拜金與攀龍附鳳一族,或是那些天生喜歡競爭的人。你是隨和的人,其實不喜歡衝突或表現得咄咄逼人。

 

職業生涯

不論你目前是否有工作,本節會扼要地描述可能最適合你價值觀的生涯和工作環境,你在何種狀況下會最快樂,並且能將你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你高度肯定尊敬他人、禮貌、誠實、公正與正直之類的價值觀,你可能會為抱持同樣立場的組織工作。你也很可能被受人景仰的職業所吸引,例如醫學、法律和會計,這些行業重視傳統倫理與常規。

你可能會以嚴肅、有紀律的態度,認真做好工作。其實你可能是下班後會把工作帶回家的那種人。你可能選擇在擁有努力工作與奉獻文化的組織中工作,你希望和周遭有類似想法的人一樣。你所欣羨喜歡的名單中,不會出現對工作漫不經心或甚至態度馬虎的人。

你最適合的職場是能夠讓你融入群體,沒有尖銳的競爭、挑戰或衝突。如果你最後變成領導者的角色,你的管理風格可能會相當民主,而非沈迷於位階的控制狂管理者。

 

你的財務

本節闡釋你可能處理金錢的方式,以及你的短期和長期財務概況。

你可能是喜歡傳統財務管理方法的人。進行投資前,你必須確認這筆投資是基於健全的道德規範,才會感到放心。最重要的是,你希望確保家人能受到照顧,所以你可能會避免做出似乎風險太高的金融決策。

金錢並非全部,也不是萬靈丹,因為你的物質欲望並未特別高。你對於認為有必要炫耀財富的人並沒有興趣,你不會大手筆花錢購買太多精品或設計師品牌商品。

想詢問理財業務經理的問題──

我對於自己能夠全權掌控的理財方式很感興趣?

我喜歡手機簡訊,電子郵件通知,和一些能協助我的日常理財的工具嗎?

我喜歡以專業團隊、線上理財工具和資訊等,來規畫我的未來嗎?

我對於能幫助我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來規劃的退休方案很有興趣嗎?

 

自我成長

我們所堅信的價值觀有助於給予我們一個生活重心,但有時也會造成自我意識的盲點,而且(或者)以效率較低的方式驅策我們的行為。請詢問自己下列這些問題,它們可能適用在你身上,也可能不適用,它們只是用來幫助你思考而已。

你嚴格遵守傳統價值觀,是否意味著你的觀點有時會有點過於食古不化?

你是否認為,偶爾敞開一點心胸接受新的建議,會對你有好處?

你是否願意接受不同的生活形態與另類觀點?

你有時是否會執意表現固執?

這是否曾對其他人造成負面衝擊?

你有時是否會意志堅決到近乎固執己見?

你認為自己有時會太認真或嚴肅嗎?在某些情況下,放鬆一點會對你有好處嗎?

你會覺得自己把所有時間花在替未來預作準備,沒有足夠時間享受當下嗎?

你是否曾遺憾在某個情況下,並未把握機會取得主導權或表達自己的意見?

你是否認為,當你設法讓別人了解你的看法時,如果能更加明確、果斷,對你其實會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