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答應了一個男人的求婚,三個月後,大肆宴客,就連那女人的「前男友」都獲邀請前來,那人的臉刷一下的、全白,女人笑了笑、像是無視於那人的臉色。

「還OK嗎?會不會宴會結束後把你搶回去吧?」新郎趁著回到桌上吃飯,悄聲問道。

女人搖搖頭:「那人沒這麼不理智。」

「是啊,不然的話,可就上報囉。」新郎摸摸下巴,一臉擔憂樣,不過聲音聽起來充滿著期待感。

「我才不想鬧大,你也不想吧。」新娘左看、右看,一把眼淚的母親、還有鬆口氣的公婆,新娘繼續悄聲道:「這樣子我們契約無效哦。」

「好啦好啦!別這麼說嘛~啊、要開始敬酒啦,走吧。」

新郎與新娘被擁簇著的巡迴著,每一桌的客人有祝福、有調侃、當然也有看好戲的目光,打量著這對新人。

畢竟這對新人嘛,藏了很多的秘密的。

 

* * * * * * * * * * *

 

「累啊──」新郎癱在床上,眼睛瞇起,他實在是厭惡看到貼滿紅的房間。

「我才累好嗎?」新娘早已褪去一身紅,在這紅之前,她陸續穿了白紗、紫緞禮服、藍色禮服,最後這件紅色露背的,是婆婆覺得色系太冷了不吉利硬加上去的。

「是~是~以後你就是我妻子啦,嘖,真是無法適應。」

「我還不是一樣。」

「那今天要按照計劃.......做嗎?」新郎倌非常遲疑的問著,新娘搖頭:「我累了先睡了,你睡過去一點啊。」

「噢。」新郎才剛飾著挪動身體,新娘就馬上鑽入被窩內,幸福的嘆息:「真溫暖,我累斃了......呼.......」

「連澡都不洗。」男人皺眉起身,試著遺忘房間的大紅,走入浴室,開啟蓮蓬頭,愉悅的哼著曲兒。

 

今天,是他君志焰與梁芝織的大喜之日,當然他們兩個是沒有這種覺悟的。

志焰愉快的洗淨一身的疲憊,拿起手機撥出熟悉的電話。

「喂?」磁性的聲音從話筒中傳出,志焰感覺自己的心靈火熱了起來。

「今晚來找我吧。」

 

* * * * * * * * * * *

 

志焰與芝織婚後過著很平淡的生活。

在很努力很努力之下,終於讓芝織懷胎了,不過只有他們兩人、還有一個男人──俊澤知道,芝織是用人工受孕的方式懷孕的。

兩個大男人很盡心盡力的照顧芝織,尤其志焰跟婆婆就像個老媽子一樣囉唆,雖然芝織的媽媽也是這樣,不過她一向不管芝織太多。

原本當婚日大紅的臥室、變得溫馨許多、還有許多小擺設,可愛的娃娃床,還有芝織最喜歡的熊娃娃、排列在娃娃床與自己的床上。

芝織不在乎應該要睡在自己身邊的男人跑出去跟別人廝磨。

畢竟他們的婚姻,沒有愛的成分,純粹是個契約。

她只要做個清閒的夫人就好,其他一律無所謂。

 

雖然難免有些遺憾.......

 

 

十個月後,在芝織如烏鴉般的慘叫聲中,誕下一名女嬰。

老實說,公公挑了眉就沒說話,反倒是婆婆很開心,因為有孫子可以抱比較重要。

生完孩子後,兩個大男人加一個笨女人很努力的照顧孩子,完全不敢假手於他人,但過了半個月後三人都宣告投降,只好請志焰的奶娘來幫忙帶孩子。

 

「沒問題的,我知道的,志焰這孩子是我一手帶大的,我不會戳破的。」奶娘說完後,被志焰緊緊抱住、還被啵了好幾下,惹得奶娘哇哇大叫。

三人笑成一團。

 

這樣子的日子是很幸福的。

 

但芝織知道少了什麼。

 

女兒一週年時,芝織撥了通電話,話筒的那端傳來那熟悉又慵懶的聲音,這樣子仍挑逗著她的心靈。

「我是芝織。」

對方很明顯的一震,電話還摔了下去。芝織等待著對方撿起電話,室內的空氣瞬間沉默。

「你不是過著幸福的貴婦生活,找我做什麼。」對方似乎調整好心態、披上戰袍面對芝織的來電。

「我女兒一歲了。」

「噢。」

「要慶祝一番,你......能來嗎?」

對方再度沉默。

臥室門這時打開了,芝織嚇了一跳、對方似乎也感覺到了。

「嗯?跟舊情人講電話被丈夫抓包?」那揶揄的聲音,芝織覺得哭笑不得。

「大概是這樣吧?」模陵兩可的回答。

「那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等一下啦!!!」芝織制止對方掛電話,急忙之中提高了音量,女兒驚覺而哇哇大哭。

「乖、乖哦~寶貝不哭。」打開臥室要進來的志焰,早就發現芝織的不對勁了,女兒受驚嚇而大哭大鬧,志焰連忙把她帶出去,以免干擾到芝織。

 

他獲得幸福了、她也該獲得。

剩下的時間,希望她可以漸漸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