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求職碰壁的密思特,帶著他的愛貓雅旭,只好先來開始解決第一個承接到的任務了....但沒想到....

出場人物:

波霸酒吧老闆娘、密思特的父母、四月的名字(?)、其他市民跟吟遊詩人。還有DM跟玩家的吐槽與搞笑...

<<上一篇

DM:好的,你輕巧的走出魔法研究院,現在要做什麼呢?

玩家:密思特決定來處理委託的事情,打算先去找諾茲普拉德,目的地是波霸酒店出去後百部距離的伊棟建築,四樓。

DM:總之,很遠O口O!!!好吧你花了一段時間走。你感覺剛好把吃飽的量都消耗了

密思特:「記得我在學時期的時候,曾向王提出『市內魔法飛毯快捷建設規劃案』呢......不過看起來完全沒有被理會的樣子」喃喃自語

DM:等等我怎麼沒印象!?(被密思特扁) 然後,你是小咖所以有點難XD

玩家:(XDDD 大概是小時候的作業 寄去給王(??

密思特:
「好像又有點餓了......晚點就有正當理由,去里多小姐那邊喝下午茶了」
語畢,白貓發出不悅的鳴聲
來到四樓之後,尋找諾茲普拉德的住處。

玩家:是只有一個住戶嗎?

DM:
是只有一個住戶,除非租屋XD
你敲門了,然後過了10分鐘~無人回應。
請投聆聽

玩家墨脩 正在進行 聆聽 的檢定 1d20+1, 結果為: 6+1= 7

DM:嗯、你覺得是不是沒人在家。

密思特:「諾茲普拉德先生~~~妳的老婆啊~~~」在門外喊。

DM:(內心OS:幹得好

玩家:(究竟門內是誰呢XDDD

開門後,一個渾身酒臭味的男人出來。
「誰啊?」他這麼問著,神志似乎不清

密思特:
「是諾茲普拉德先生?」鼻音是因為捏住鼻子了。
「我是祕法偵探密思特」新的自稱「想跟談談關於尋回你妻子的委託。」
(一秒之後好後悔什麼新的自稱( 大哭

DM:(狂笑

諾茲:唔、(搔著頭在想啥) 我老婆.....(突然憤怒)對那個賤女人!!(踹了門一腳)

諾茲:快把那個女人給我找回來!哼哼!我要讓她知道讓我戴綠帽可是會讓她生不如此!!!(惡狠狠的笑著

密思特:「按照標準程序」推了推實際上不存在的鏡框「我想了解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

諾茲:反正就是回來,就看到男人的鞋子、那對狗男女!該死!(又踹了門一腳)

諾茲:賤女人跟那肥男人竟然在床上糾纏!!!

密思特:「唔......」眨眨眼,有點不知道該作什麼表情才好點點頭

諾茲:然後我把他們趕出去,那狗男人還揍了我一拳!該死!憑什麼!那賤女人還把我辛苦賺來的錢給徹底搜刮走!吸血蛭啊!!

諾茲先生又踹了門一腳,你想那門要壞了

密思特:
「諾茲普拉德先生別難過,你不是還有買酒的錢嗎?」噢......希望那不是最後幾枚。
「等到找回尊夫人,定要請她好好交代」用力點點頭

諾茲:哼、酒吧的女人施捨的!

密思特:「能否告知夫人與那癡肥男的外觀特徵?」

諾茲:反正給我活捉、受點傷沒問題!哼哼哼哼!

密思特:「好的,如果我能為先生逮到人的話。」

諾茲:啊?大波浪捲、褐髮、跟我一樣高。男人沒印象,反正就是很壯

密思特:「還有夫人的名字? 另,身上有什麼特殊的飾品,或者可以辨認身分的物品嗎?」市民證......

諾茲:該死!想到就氣!快給我抓人回來!最好把狗男人打重傷!

諾茲:(皺眉思索) 我不知道。名字是馬里亞凱莉

密思特:「我可以建議把哪男人當作門板裝上,給先生來踢成重傷......」望向門。

諾茲:(似乎沒懂你的笑點,只是揮揮手)

DM:(但是DM笑了)

密思特:「他們與先生的對話中,有透露出可能會在哪邊出現嗎?」

諾茲:不知道、他們就走了!

密思特:「好,那麼就靜候本偵探為你帶回佳音吧」提了提不存在的帽緣「再會。」

諾茲:(仍然不理會的就這樣關上門)

DM:(DM又笑了)

玩家:(請問一下 能出入城的是北門跟南門嗎XD(QAQ 被笑了~~~

DM:對、北跟南門

玩家:(好的XD

DM:街下來你要怎麼辦

玩家:決定先跑北門跟南門兩趟,確認馬里亞凱莉有沒有出城。

DM:你北門與南門跑是用跑的還是用馬車?

玩家:密思特→三過波霸酒吧而不入的祕法偵探。雇用馬車,乘車的時候,使用幻音術不斷放送諾茲哭哭啼啼的聲音「老婆啊,我錯了!你快回來吧。」

DM:亙XDDDD這招好賊XD反正過了半天,直到傍晚,都沒有收穫。

玩家:(儼然是選戰宣傳車,那可以查到出城記錄嗎XD?

DM:不行你不是公務人員,殘念

密思特:
「雖然還想看看里多小姐......不過傍晚了,還是先回去偵探事務所好了」
頭靠在窗邊,亞麻銀色的髮絲隨晚風後曳
小姐已經懶得吐槽,在搖搖晃晃的坐墊上假裝睡去了
差車伕送自己回宅邸去。

總之你搖搖晃晃的回到家了,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你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密思特:「我回來了。」往餐廳走去吃飯

父親:啊、你回來啊?

母親:回來晚了。處理好任務了嗎?(推眼鏡)

父親:來、我去溫晚餐。

密思特:
「還沒有......在這一做大城裡頭找人不容易呢」
「母親有什麼好建議嗎?」
母上沒有過問學院的事情讓我寬心不少

母親:(思索一下) 找一些專門打聽的人會比較好。

父親:(探頭出來笑著)要介紹朋友給你嗎?

密思特:
「那就拜託了」微笑
從餐廳走到廚房那邊幫忙端菜

父親:好、等等晚點我跟你講是誰,來、先用餐吧。(笑咪咪的坐在餐桌上,看著密思特吃飯)

密思特:
「感謝賽卓薇格保佑今日艾薇城的和平,開動了~」今天東奔西跑的辦案消耗不少熱量,胃口很好。
城的和平,開動了~」今天東奔西跑的辦案消耗不少熱量,胃口很好。

父親:(非常滿意的笑了笑。然後想到什麼的) 密思特,你知道,你知道十年前這個人魚突然出現在廣場的噴水池內。

密思特:「嗯,怎麼說呢,那個特別的人魚要忘記也很難......」點頭

父親:我想,他應該多少知道一些事情。(微微笑) 還有,有個地方、咳,那個。(你發現你老爹竟然支支嗚嗚的老臉朝紅(??))

密思特:「是~哪邊?」見父親可疑的模樣,睜大雙眸更是好奇。

父親:(望著你母親的書房房門,稍微低頭跟你講) 波霸酒吧....呃、是我還沒碰到你母親的時候有去過....還蠻多情報的....

密思特:會意的淺淺一笑「哦......我知道那邊,謝謝爸爸!」

父親:別跟你母親講、咳。

父親:那位人魚可能會知道一些事情。

密思特:「好的」眨下左眼「至於那位人魚我會去問問的」點點頭。

父親:其實最有公信力的情報來源,我想就這兩方,嗯.......(思考) 父親這邊也會幫忙打聽....(摸摸密思特的頭)不要太勞累。

密思特:
「不會太勞累的,請放心...父親」被摸摸頭時,眼睛放鬆地瞇了一會兒
「本來還為沒有線索能繼續追查下去而擔心呢」

父親:總會有辦法的。(瞇起眼睛溫和的笑著) 好了,不早了,早點歇息吧。

密思特:
「這樣的話,明天就可以繼續調查了。那麼,晚安,祝好夢」
輕輕地擁抱父親,之後回房去複習一下法術書,便上床休息了。

第三天來到。有要做什麼嗎?

密思特:(早上與父母請安,用過早餐後,便往城裡廣場出發!)

好的,路上不贅述,總之廣場聚集了一些唱唱跳跳(?)的人們,但你沒有看到噴水池有什麼人魚

玩家:噴水池附近有什麼攤販嗎? 或者...其他看起來不像行人的人士?~

DM:吟遊詩人、或是街頭藝人、沒有攤販。

密思特:(走向其中一位看起來比較不忙碌的吟遊詩人或街頭藝人,開始觀賞表演,打算等表演到一小段落來提問。)

密思特走向一個拿著很很大大大把的琴的嬌小女孩。
那個女孩子還沒開始表演,只是很努力的在調琴音

密思特:上前一步,問到「請問,妳知道......廣場噴水池裡的人魚嗎? 我正在找他。」

女孩:(有點麻子) 噢、你說四月嗎?剛剛還在的......

女孩:(放下琴轉身走過去噴水池望著) 奇怪、四月呢?

密思特:
打量女孩擺弄大琴旋鈕調音的模樣,感覺好像很吃力的樣子......不過很可愛。
也跟到了噴水池邊「嗯,我也沒有看到他呢......」
原來,名字是四月嗎?

玩家:請問我有知識可以做對魚人生態的知識嗎?

DM:你只能對於這裏的人魚曾經做過的事情做判斷,喜歡水、討厭石灰、母系社會。

玩家:好的!

女孩:(摸著鼻子) 妳可能要稍等一下哦,不好意思。

密思特:「沒關係的,我也沒有事先告知對方」微笑。

女孩:啊、他常常來來去去的呢,妳要等他嗎?(歪頭微笑)

密思特:「唔,他通常會去哪邊,又多久會回來呢?」

女孩:我也、不知道欸。(手指頭下意識在下巴畫圈) 通常會突然從溝蓋下跳出來呢。

女孩:不好意思,客人來了(一臉抱歉的樣子) 我得開始彈奏呢....(有點慌張的把琴架好,重新的撥弦後開始哼哼唱唱)

密思特:
「嗯,或許我晚點再來好了? 謝謝妳的幫忙解答,不好意思打擾妳囉」
向女孩揮揮手之後,打算先去波霸酒店一趟。
一想起那些微醺又熱情的大叔還是心有餘悸,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大白天就喝得爛醉的吧......
說不定......還能跟美麗動人的里多小姐有獨處的機會!?
「──喵。」
小姐不悅地視線銳利的刺過來,下一次在這樣幻想的話刺過來的可能就是爪子了吧──

DM:(爆笑) 好的你花了一點時間走到波霸酒店

密思特:(看看早上店裡頭有什麼人呢? 當然首要目標是里多小姐......)

早上人非常少,稀稀落落的幾個人而已
里多小姐正在收拾碗盤。

DM:你居心不良啊XD

玩家:哪有XD~ 不要戳破我嘛~~(欸)

密思特:
「啊~里多小姐! 有些事情想請教......」
用法師之手,將桌上剩餘的餐盤漂浮後疊好來,幫忙收拾桌面。
「波霸酒吧這邊,有有提供情報的打聽是嗎? 若我想詢問關於一位女生,馬里亞凱莉的事情,我該怎麼做呢?」

里多:啊、你是那個小少年啊。(嬌媚的眨眨眼) 謝謝你的幫忙~

里多:要情報,有的哦~(轉身拿著髒的盤子到櫃檯後面放好,稍為清理手) 把那些盤子放在櫃檯上就好了~

密思特:
「『小』是多餘的,里多小姐,另外我的名字是密思特。」笑著說,一邊指揮著盤子降在櫃檯上。
「看來我來對地方了!」
放妥後,腳步還有視線都隨著美女里多來到了櫃台邊。

里多:條件是啊~(用手指轉轉卷髮,媚力十足的笑了笑) 嗯~讓我想想哦,完成這個任務的時候幫我跑個腿如何?

密思特:「嗯~~是什麼樣的差事呢? 怕我完成那個任務會延誤了里多小姐的事情......」

里多:麻,需要找個人來,她名字是依絲,黑髮的女子,不知為何幾天前突然不見蹤影。

密思特:「嗯,找人的差事啊,請問可以告訴我前因後果嗎?」拿出並翻開法術書第二冊,準備暫記在空白頁面上。

里多:(想了一下密思特那天接的任務,然後笑了起來,特別嬌魅) 啊、也是她丈夫找她,不過呢~恩,只是因為思念而已。(眨眨眼)

密思特:
「原來如此,黑髮的女子......依絲」邊唸邊記下「我可以從哪邊開始調查呢?
 例如最後有人看見她的位置,或者是她有什麼不尋常的舉動?」

里多:(稱頰想了想,手指還繼續玩弄著卷髮) 去喝酒吧我想......

密思特:「哦...那麼是在這邊喝嗎?」

里多:喝到快十天不見人影也很厲害呢。(眨眼) 來我這裡喝就好了啊~何必去到那裡喝呢~(喃喃)

密思特:點頭抄寫「最後目擊是在十天前的波霸酒店......如果是女子這樣無故失蹤的話,感覺很危險呢,通報守衛了嗎?」

里多:所以說呢~最後目擊地是我這裡沒錯。(眨眼) 基本上她不是會有危險的.....我想。(嘟著厚唇)

密思特:「哦? 是因為里多小姐知道消失的可能原因嗎?」

里多:喝醉了......或是去幫忙一些人事情....我能跟你講她可能會去的地方哦~(眨眼)

密思特:「好的...請說?」準備記錄

里多:妖精酒莊,那是她朋友開的。(笑了笑)

密思特:(點頭記下。)

里多:(突然湊近)你應該不會迷路吧?(笑歪頭)

密思特:
「嚇 ...!」對於美人突然的逼近緊張地嚇了一跳
吸了口氣,恢復冷靜的語調「實際上,我不知道怎麼去那邊。」

里多:(笑了起來)

里多:嗯、你是在艾維城出生的嗎?(邊喃喃著邊拿出地圖) 這裡是我們所在處,往南走出內城後,再往東走,就可以找到妖精酒莊囉。

密思特大概評估即使搭馬車,也要半小時的時間。

密思特:
「是的,雖然我住城外。」
寫下過去的方法「好...那我明白了」
「若我找到她的話,就提醒她關於有人掛念她的事情...請她連絡一下這樣可以嗎?」

里多:你就跟她這麼說好了「她家親親老公想唸有她的被窩」這樣~(眨眨眼似乎得逞的模樣,臉紅紅的

密思特:
忠實地記下「她家親親老公想念有她的被窩.....」
「沒問題。」抿了抿唇,對肉麻的台詞感到有點害羞
「那麼作為交換,請告訴我有關馬里亞凱莉的情報~?」

里多:(笑到肩膀顫抖)

里多:(擦拭著笑到流出的眼淚) 好的、在收到委託的前幾天呢,有人看到她的老婆跟一個看起來很糟糕的高大男人走在一塊兒。麻,往北城門走。不過.....

里多:(正在思考要不要繼續講)

密思特:「唔...」眨了眨眼

里多:(聳了美肩,繼續講) ......嗅到一絲絲的不對的味道,所以就跟蹤了,但是被發現了呢,總之被甩開了,然後大概是在北城門附近吧。

密思特:「好的......」心情沉重了起來

里多:麻~小....密思特,請務必小心哦。

密思特:
「嗯,我會的」
「那麼,我這就去北門找看看,謝謝里多小姐的情報」勉強地微笑
想換個氣氛而接著問道「對了,關於噴水池的人魚,名字好像叫做四月? ......里多小姐知道他平常除了噴水池,還會在哪邊出沒嗎?」

里多:唉呀~小四月嗎?不知道呢,有水的地方就有蹤影哦,像是魔法研究院那裡的水池啊之類的(笑著)

密思特:
「這樣嗎? ...那邊感覺很危險呢,如果有人偷倒魔藥什麼的啊~放生烏龜魔物之類的很困擾呢 呵呵」
「那麼就先這樣囉,再次感謝你的幫忙」閉起眼稍稍鞠躬「再會。」

里多:唉呀,這可不好,不過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這麼做,都待了十年了。

DM:只是密思特沒有遇見過,不過密思特問母親,母親一定知道。

密思特:準備往北門去,經過噴水池時候留心四月有沒有出現。

DM:沒有出現XD  現在你經過噴水池了,時間大概也是下午,可以吃點心的時間。

密思特:
似乎是因為知道正在進行任務的緣故,小姐很體貼的沒有在午茶時間,堅持要吃點心……
繼續往北門前進,尋找馬里亞凱莉與情夫的蹤跡。

DM:不過麵包店或是小吃店(?)的香味飄出來,請骰意志~(慢著

玩家:(竟然wwwww

玩家墨脩 正在進行 的檢定 1d20+11, 結果為: 8+11= 19

DM:嘖!好吧密思特順利度過食慾的誘惑

密思特:「好香啊……」嚥口水,在小姐的貓爪威脅下,忍住食慾後繼續前進。

>>下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ND TRPG
    全站熱搜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