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幾天前,應該是說,七月底的時候,我把塔羅牌的大秘儀全部完成!!!(歡呼)

老實說,那時候我才真的完全了解到──如果我不畫人類的話我真的超快的。

Rope Doll Tarot - 吊人

Rope Doll是我五專到大學創造出來的小東西,他們喜歡惡作劇、拿走人類的東西,喜歡把自己剖開、或是把頭拿下來等等的來嚇人,也會放火,非常令人頭痛。

加上他們想說的話都刺入人心。

漸漸的他們變得會打扮了,會扮成警察然後自己拿大玩具槍射自己的頭、或是辦著喜愛名牌的名媛之類的。

他們的痕跡再我每本的塗鴉本中都可以窺見一二,而當我最痛苦難過的時候,他們更是活躍。

 

那天跟白日聊天,回憶起這樣子的孩子,從喜歡到排斥、到現在接受,或許是強迫面對我以前畫他們的時候的情緒,讓我的心痊癒了。

雖然一開始或許只是玩笑的跟白日說:「我乾脆用他們來畫塔羅好了?」到現在已經完成大秘儀了。

過程看起來很順利,但還是硬生生的碰了好幾次壁。

害怕重複構圖的不斷確認、重畫的教宗、畫了十幾張草稿才定案的戀人、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的戰車與魔術師、不斷試驗的星星......

繪畫他們的時候,必須讓腦袋變得殘酷與黑暗,才能夠一筆流暢到底,而這樣子讓我的心與情緒逐漸扭曲。

 

在這之中,不斷鼓勵與給予意見的人們,真的非常感激。

不管是給予畫面的意見、意義上的意見、情緒的鼓勵與鞭打,都是一樣的,給了我一條路、一雙手,讓我可以繼續咬牙邁進。

喜歡他們的人、害怕他們的人,也非常謝謝,你們的感覺,是最好的食糧(?!)。

 

下個大秘儀,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熊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